從你的角度來看,網路小說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93 閱讀 2144

1樓:我是阿放呀

帶給人愉悅。

先說個題外話。很多網路**其實有很深的思想深度。比如煙雨江南的《塵緣》,看得時候我都很驚訝,甚至可以當做是文學作品。

但是網路**本身主流認識上還是屬於快餐文字。說白了,是希望你能在書中找到愉悅。

不需要枯燥難懂,不需要辭藻。劇情就能讓人覺得在進行一場旅行,在玩一場角色扮演rpg,讀者跟著主角進入打怪升級的世界,這是網路**存在的真實意義。

「讓你收穫快樂。」

生活太苦了,工作愈發將我們的時間碎片化,利用碎片時間去做一些輕閱讀,是可以補充精力,提高精力的。生活是需要這樣的消遣的。

我們需要網路**,是需要一種消遣方式。所以輕閱讀本身並非消遣,只是目的不同。就像你閱讀文學其實是為了自我提升精神世界,像博爾赫斯說過文學的意義:

文學不能給你生氣,但可以給你療傷,文學讓人內心更柔軟有彈性,吃得起虧,容得下苦。因為所有文學作品都在講一個故事「人生是苦的」。

而網路**也擁有一樣的意義,就是讓人快樂。從這個點上來說,網路**存在是有其合理性的。

拋開這個角度,網路**還提供了大量的優秀ip,改編成了影視劇,也讓影視迷們多了一系列收看訂閱的選擇,部分**拍出來都還不錯。

求好看的網路小說,求好看的網路小說

邪氣凜然 跳舞著,不解釋。異俠 變身奮鬥之悲歡離合 夜明珠 豪門千金 重生之出獄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強推,第二本很好看而且不嚇人 求有史以來最好的十大網路 沉魚記。我看過的所有 裡,這是最好的。特別有教育意義,而且特別好看。最好的 是 沉魚記 除此之外,另外九本,我覺得有 永生 靜待花開 血武天尊...

網路小說有名的都有誰,網路小說名家有那些?

1 南派三叔 本名徐磊。中國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驚歎號 創辦人兼主編,創作 盜墓筆記 系列 大漠蒼狼 系列 怒江之戰 藏海花 沙海 南派三叔下南洋 等作品,被譽為中國探險類第一暢銷書作家。2011年11月21日,2011第六屆中國作家富豪榜 重磅釋出,南派三叔以1580萬元的版稅收入,榮登作家富豪榜...

讀網路小說有癮,如何戒掉,如何戒除網路小說的癮

設想的矯正方式 成癮矯正就是要打破 成癮的 我也是有書癮,上網第一件事不是弄別的就找 看,看好書,然後你就發現看到小白文就噁心,大神們更新又慢,所以你懂得。控制住不要下 就行了,你不可能一直在上網咖?開發一點其他興趣的活動吧 比如和朋友出去唱唱歌,打打桌球,夏天可以去游泳 儘量分散自己這方面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