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各種型號的控制器有怎麼識別

2021-03-04 05:26:23 字數 5588 閱讀 2393

1樓:凱利控制器

一般正規的控制器外面都有標籤的,型號和序列號或者生產日期都可以看到的

2樓:李鴻昌這都重名

控制器上的貼紙什麼都有。

3樓:貢浩僪涵柳

不能用!電壓差太多!那控制器是電摩專用的!

如何識別電動車的控制器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電動車控制器的方法步驟:

檢測方法如下:控制器內部電源一般採用三端穩壓積體電路,一般用7805、7806、7812、7815三種規格的穩壓整合塊,它們的輸出電壓分別是5v、6v、12v、15v。用萬用表的直流電壓+20v(dc)檔位,黑表筆與紅表筆分別靠在轉把的黑線和紅線上,觀察萬用表讀數是否與標稱電壓相符,它們的上下電壓差不應超過0.

2v。否則說明控制器內部電源出現故障了。一般有刷控制器可以通過更換三端穩壓積體電路排除故障。

應注意的是很多並不是穩壓積體電路本身的問題,而是被負載(大部分是積體電路)短路了。沒有輸出

檢測方法如下:用萬用表的+20v(dc)檔位,先測量閘把輸出訊號的高低電位,捏閘把時,閘把訊號有超過4v的電位變化。排除閘把故障之後,按照有刷控制器常用晶片引腳功能表,與測量出的主控晶片與邏輯晶片的電壓值進行電路分析。

比如:控制器上寫的48v29a500w表示該控制器的工作電壓是48v,最大允許通過點電流是29a,額定功率是500w。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認識電動車的功率,目前48v電動車的電機功率有350w、500w、800w,但一般500w的最多,如果後輪不是全封閉的,那電機就是350w的,如果是全封閉的至少都是500w的,如果是800w的,不僅後輪電機是全封閉的,而且電機比一般封閉的500w電機要厚一些,同時 車體一般要大一些。

5樓:愛晚風林亭

看你的無刷電機控制器上的標識

例如:產品型號kzqw19a-ads;輸入電壓:48v;欠壓保護:

42.5±0.5v;相位控制:

60度;電流:22.0±1.

0a;剎車電平:低電平;助力方式:1:

1。應該是450w-550w左右。

6樓:全能子

1.電動車控制器會貼出產品標籤,上面顯示控制器適合電壓,電流,功率。在標籤上可以看到。

2。另外懂行的通過看開關管的對數判斷控制器好壞,開關管對數多的質量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看限流值.15-17a就是350w的功率.

25a就是450w的功率.

30a就是500w的功率

8樓:夏忻好萌

一般控制器上都會標明控制器是瓦數的!或者說個頭越大的功率越大! 電瓶安時的大小決定行駛路程的遠近,安時數越大跑的越遠,小電瓶換大電瓶不需要換控制器只換充電器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輊便型電動自行車多采用36伏蓄電池,電機額定功率一般約250w(即6安工作電流),常配有腳踏助力裝置,但可工作於350w以下。48伏電池的電動車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產品,電機額定功率一般在350w左右,可長時間工作在450w以下。另有一些車型,如稱作爬坡王之類的產品常配用60伏20安時以上的電池,其電機功率約480w,短時功率可達720w,即約1馬力左右。

說明書上應該是250w,350w都有的,你看有個√是打在哪,那個電機就是多少功率的.一般豪華車都是350的, 看你那車的說明書.廠什麼的有標註

10樓:粘潔茹凰

如何判斷電動車控制器的優劣,全球電動車網小編為你羅列一下五點:1、仔細觀察做工

一個控制器的做工體現一個公司實力,同等條件下,作坊控制器肯定不如大公司的產品;手工焊接的產品肯定不如波峰焊下來的產品;外觀精緻的控制器好過不注重外觀的產品;導線用得粗的控制器好過導線偷工減料的控制器;散熱器重的控制器好過散熱器輕的控制器等等,在用料和工藝上有所追求的公司相對可信度高,對比就能看得出來。

2、對比溫升

用新送來的控制器和原來使用的控制器進行同等條件下堵**熱試驗,兩個控制器都拆掉散熱器,用一輛車,撐起腳,先轉動轉把達到最高速,立即剎車,不要剎死,免得控制器進入堵轉保護,在極低速度下維持5秒鐘,鬆開剎車,迅速達到最高速,再剎車,反覆同樣的操作,比如30次,檢測散熱器最高溫度點。

拿兩個控制器的資料對比,溫度越低越好。試驗條件應該保證相同的限流,相同的電池容量,同一輛車,同樣從冷車開始測試,保持相同的剎車力度和時間。試驗結束時應檢查固定mos的螺絲鬆緊程度,鬆得越多表明使用的絕緣塑料粒子耐溫性越差,在長期使用中,這將導致mos提前因發熱而損壞。

再裝上散熱器,重複上述試驗,對比散熱器溫度,這可以考察控制器的散熱設計。

3、觀察反壓控制能力

選取一輛車,功率可以大一點,拔掉電池,選用充電器為電動車供電,接上e-abs使能端子,確保剎把開關接觸良好。慢慢轉動轉把,太快了充電器無法輸出很大的電流,會引起欠壓,讓電機達到最高速,快速剎車,反覆多次,不應出現mos損壞現象。在剎車時,

充電器輸出端的電壓會快速上升,考驗控制器的瞬間限壓能力,此試驗如果用電池測試基本沒有效果。

4、電流控制能力

接充滿的電池,容量越大越好,先讓電機達到最高速,任選兩根電機輸出線短路,反覆進行,30次以上,不應出現mos損壞;再讓電機達到最高速,用電池正極和任選的一根電機線短路,反覆30次,考驗控制器的快速控制能力。很多控制器會在這一環節出醜,如果出現損壞,可以比較兩個控制器成功承受短路的次數,越少越差。這部分實驗可以驗證控制器軟體、硬體的可靠性設計。

5、檢驗控制器效率

關閉超速功能,如果有的話,在同一輛車子空載情況下測試不同控制器達到的最高速,速度越高,則效率越高,續航里程也相對高。以上試驗都是在沒有什麼特別裝置的情況下進行,可操作性強,廣泛對比控制器在做工、溫升、電壓電流控制和效率的差異,基本可以反映控制器的優劣。消費者在選購電動車的時候不妨根據情況選擇上述實驗方法,選購較為放心的電動車。

傾情奉獻,祝你進步。

不懂的話請追問。

滿意的話請選擇為滿意答案,並給予好評。

謝謝!o(∩_∩)o

11樓:令若谷陽嫣

一般根據控制器的限流電流大概可以知道控制器的功率,你的控制器限流22a,基本確認是500w的控制器(350w控制器限流16a左右)。

12樓:卜時芳賴嬋

我的電動車是小鳥牌,48v。電機功率不知道。怎麼能知道電機功率多大?(無說明書)。

我的無刷電機控制器上的標識是:產品型號kzqw19a-ads;輸入電壓:48v;欠壓保護:

42.5±0.5v;相位控制:

60度;電流:22.0±1.

0a;剎車電平:低電平;助力方式:1:

1。應該是450w-550w左右

怎麼判斷電動車控制器是否損壞﹖

13樓:雪雨霏涵

如果架起車子電機離地,推動電機有阻力,且控制器和電機線連線沒有問題,基本上就是控制器壞了,原因:控制器功率管爆管損壞。

在電動車維修中如何判斷控制器的好壞,檢查工具需要用到萬用表和修車寶。控制器好壞測量的幾種方法:

1.測量控制器5v供電,測量物件轉把或霍爾正極

開啟電源,測量轉把紅線(正極)有無5v電壓,一般斷開轉把測量電壓是4.8v左右,則正常。沒有或超過5v,控制器壞。

2.修車寶測量控制器輸出相序,控制器在120°和60°的相序是不同。

3.不帶電測量,原理測量控制器功率管好壞

萬用表打到蜂鳴檔,紅表筆碰控制器粗黑(負極),黑表筆分別測量控制器黃 綠 藍三條相線,測的3個數值基本是一致的,說明功率管沒問題

測量第二組,黑表筆碰控制器粗紅(正極),紅表筆分別測量控制器黃 綠 藍三條相線,這3個數值也是基本一致的,說明功率管沒問題

這兩組數值不一定相同,但是每一組的數值幾乎相同。如果蜂鳴檔滴滴響,或資料異常,說明功率管壞,即控制器壞。

值得說明的是,測量功率管正常,並不能說明控制器一定正常。功率壞,則控制器壞。平時說的多少管控制器,就是指功率管的個數。

4.替換法排除,一般有時控制器故障是間歇性的,或者起步異常,無法準確測量,可更換新的控制器觀察還有沒有這個問題。

控制器常見的故障現象有:通電情況下,推動電機有阻力,一般是一頓一頓的;起步無力,打抖;時走時不走,開車時偶爾無反應;速度很慢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控制器失效原因:

電動自行車有很多不起眼,但是很重要的小部件而電動自行車控制器就是其中之一。別看控制器不起眼,但是你的電動自行車的啟動、進退、停止可全靠它了。那麼是那些原因能導致電動車控制器的失效呢?

1、功率器件損壞;

功率器件的損壞,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電機損壞引起的;功率器本身的質量差或選用等級不夠引起的;器件安裝或振動鬆動引起的;電機過載引起的;功率器件驅動電路損壞或引數設計不合理引起的。

2、控制器內部供電電源損壞;

控制器內部電源的損壞,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控制器內部電路短路;外圍控制部件短路;外部引線短路。

3、控制器工作時斷時續;

控制器工作起來時斷時續,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器件本身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下引數漂移;控制器總體設計功耗大導致某些器件區域性溫度過高而使器件本身進入保護狀態;接觸不良。

4、連線線磨損及接外掛不良或脫落引起控制訊號丟失。

連線線磨損及接觸外掛接觸不良或脫落,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線材選擇不合理;對線材的保護不完備;接外掛壓接不牢。

維修方法:

一、當電動車有刷控制器沒有輸出時

1、將萬用表設定在+20發(dc)檔位,先測量閘把輸出訊號的高、低電位。

2、如捏閘把時,閘把訊號有超過4v的電位變化,則可排除閘把故障。

3、然後按照有刷控制器常用世道上腳功能表,與測量出的主控世道民邏輯晶片的電壓值進行電路分析,並檢查各晶片外圍器件(電阻、電容、二極體)的數值是否和元件表面的標識相一致。

4、最後檢查外圍器件或是積體電路出現故障,我們可以通過更換同型號的器件來排除故障。

二、當電動車無刷控制器完全沒有輸出時

1、參照無刷電機控制器主相位檢查測量圖,用萬用表直流電壓+50v檔,檢測6路mos管柵極電壓是否與轉把的轉動角度呈對應關係。

2、如沒有對,表示控制器裡的pwm電路或mos管驅動電路有故障。

3、參照無刷控制器主相位檢查圖,測量晶片的輸入輸出引腳的電壓是否與轉把轉動角度有對應關係,可以判斷哪些晶片有故障,更換同型號晶片即可排除故障。

三、當電動車有刷控制器控制部件的電源不正常時

1、電動車控制器內部電源一般採用三端穩壓積體電路,一般用7805、7806、7812、7815三端 穩壓積體電路,它們的輸出電壓分別是5v、6v、12v、15v。

2、將萬用表設定在直流電壓+20v(dc)檔位,將萬用表黑表筆與紅表筆分別靠在轉把的黑線和紅線上,觀察萬用表讀數是否與標稱電壓相符,它們的上下電壓差不應超過0.2v。

3、否則說明控制器內部電源出現故障了,一般有刷控制器可以通過更換三端穩壓積體電路排除故障。

四、當電動車無刷控制器缺相時

電動車無刷控制器電源與閘把的故障可以參考有刷控制器的故障排除方法先予排除,對無刷控制器而言,還有其特有故障現象,比如缺相。電動車無刷控制器缺相現象可以分為主相位缺相和霍耳缺相兩種情況。

1、主相位缺相的檢測方法可以參照電動車有刷控制器飛車故障排除法,檢測mos管是否擊穿,無刷控制器mos管擊穿一般是某一個相位的上下兩個一對mos管同時擊穿,更換時確保同時更換。檢查測量點。

2、電動車無刷控制器的霍耳缺相表現為控制器不能識別電機霍耳訊號。

電動車控制器各個線怎麼識別電動車控制器每根線是什麼線,怎麼區分

1 電源線為6.3 3ay三根線,紅,紅,黑。接48v電壓。2 電機線為黃,綠,藍三根線,一般情況是相應的顏色接相應的線,如果轉的聲音很大,可以把這三根線調換位置接一下。3 霍爾訊號線為2.8 6ay五根線,一般情況是相應的顏色接相應的線。紅,黑,黃,綠,藍。4 反相充電為2.8 2ay二根線,紅,...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 怎麼接 最好有圖

1 電源輸入 粗紅色線為電源正端 黑色線為電源負端 細橙色線為電門鎖 2 電機相位 u v w輸出 粗黃色線為u 粗綠色線為v 粗藍色線為w 3 轉把訊號輸入 細紅色線為 5v電源 細綠色為手柄訊號輸入 細黑色線為接地線 4 電機霍耳 a b c輸入 細紅色線為 5v電源 細黑色線為接地線 細黃色線...

電動車控制器故障怎麼辦,電動車控制器壞了怎麼辦?

判斷是哪種形式的控制器損壞 根據損壞原因進行維修。電動車控制器故障維修具體方法 1 檢查電源管理電路,用萬用表測量各點輸出電壓是否正確。如果有問題,找到損壞的元器件進行更換。如果各點電壓正常,再進行其他查詢。2 檢查與外部功能部件的介面。重點查詢與轉把和剎把的介面部分。在主控晶片上找到轉把輸入腳,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