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住衙門前,不住衙門後邊的由來是什麼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503 閱讀 2332

1樓:匿名使用者

由來:民諺有云:「寧住廟前不住廟後,寧住廟左不住廟右。」 「廟前貧、廟後孤,大廟左右出寡婦。」

衙門拼音: yá mén

注音: ㄧㄚˊ ㄇㄣˊ

詞條: 衙門(衙門)

詳細解釋:

◎ 衙門 yámen

舊時官吏辦事的地方。《北齊書·宋世良傳》:「每日衙門虛寂,無復訴訟者。

」 明 馬愈 《馬氏日抄·牌額》:「 正統 間,京師營造衙門,其牌額皆 程南雲 書。」 清 李漁 《玉搔頭·奸圖》:

「只指望討幾封薦書,往各衙門走走。」 魯迅 《朝花夕拾·範愛農》:「在衙門裡的人物,穿布衣來的,不上十天也大概換上皮袍子了,天氣還並不冷。

」比喻官僚機關。 巴金 《關於<龍·虎·狗>(一)》:「機關的衙門並不堂皇,**不多,然而他們有權威。

」 張石山 《钁柄韓寶山》五:「媽!咱走!

這衙門不是給咱老百姓開的!」

唐代宮殿的大門。《舊唐書·張仲方傳》:「閤門使 馬元贄 斜開 宣政門 傳宣曰:

『有敕召左散騎常侍 張仲方 。』 仲方 出班, 元贄 宣曰:『 仲方 可京兆尹。

』然後衙門大開喚仗。」

不住衙門後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上衙門後屬於孤煞之地

何謂「風水」,從古至今給風水下定義者不計其數,可歷史上給風水最早下定義的為晉代的郭璞,在其名著《葬書》中有云:「葬者,乘生氣也,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可見風水之術也即相地之術,核心即是人們對居住或者埋葬環境進行的選擇和宇宙變化規律的處理,以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風水學又有陽宅和陰宅之分。

住在衙門後面有什麼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可能是和**有關係的才能住衙門後面現在麼也無所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住在**大院裡。

意思是,自己跟**的關係親密

甚至,本人也是**。

5樓:

衙門,元明清三代都有規定,**不能在自己任職的地區買房,違者重罰,所以,**不可能住自己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巨大覺得你的理想是好的,但是現實往往是很殘酷的,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人從生下來就是來受罪的,誰又能真正的置身事外啊,尤其現在的社會又這麼現實爾虞我詐的不做違心的事就掙不到錢,而且現在的人都是勾心鬥角的誰不厭倦但是沒辦法要生活啊開始快沒電你覺得快下加油你想想

7樓:海鬽の影

衙前廟後,不利家宅。廟前富,廟後窮。寧住衙後,不住衙前。

風水說到的:衙門口,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說到的衙門口即官克之地。

9樓:北山學者

陽剛之氣太重了吧,缺少陰柔之氣

古代衙門前面擺的鳴冤鼓,是鼓還是兩個鼓?拜託各位了3Q

是的,鳴冤鼓只有一個,也是放於衙門外的東側!另外,還有一隻鼓,叫升堂鼓,不是鳴冤鼓哦,位於衙門內西側,擊鼓升堂打的就是這隻鼓!古代縣衙擊鼓有什麼用途 衙門前所設的鼓原本確實不是給百姓鳴冤用的而是用來宣告縣太爺下班的,相當於下班鈴,等到這個響了就意味著縣老爺可以下班回家了,等到了明清時期才作為緊急情況...

夢見別人家門前有大山,夢見自己住的地方門前是懸崖,門後是大山,還有很多親戚來我家。請問是什麼意思啊?

別人家有大山說明人小,這說明你潛意識裡覺得這個別人是小人。小心謹慎 夢見自己住的地方門前是懸崖,門後是大山,還有很多親戚來我家。請問是什麼意思啊?夢在懸崖邊看風景 你對於深刻的思想觀念 智慧和邏輯思維很感興趣,嚮往高等學歷以及高深的學問,也可能你想去長途旅行或者出國,或者深造讀書,以擴增你的閱歷。你...

按風水在老家沒人住的門前的大院全部種上密密麻麻的花草樹木好嗎

你所說之門前大院,風水中是被認為前明堂,那種些花草樹木是可行的,但不能種得密密麻麻,也不能產生雜草叢生。需專門有人打理。否則對風水是不利的。不好,陰氣及重,主衰敗之兆,長時間沒人居住,易招鬼魅,靈物。不住可出租出去 院子裡種什麼樹風水好 如果是院子裡頭的,不要種植冠大幹高的樹種,一來遮擋了光線,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