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用什麼方法理解從容的意思,從容這個詞語是用什麼方法理解的?

2021-03-03 20:27:08 字數 905 閱讀 8363

1樓:筱煙

要想真正理解一句語或者一個詞語的意思,最好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執行,你想你如何能達到從容。從行為與思想上。

2樓:西西的姐哦

從容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為cóng róng,基本意思是指人處事不慌張,很鎮定;舒緩悠閒的樣子;充裕、不緊迫。出自《初刻拍案驚奇》、《西遊記》等。

3樓:深海不吱

我覺得理解從容的話,可以通過某個人的做事方式來理解。

從容這個詞語是用什麼方法理解的?

4樓:切米雪芙

悠閒舒緩 2.充裕;寬裕 3.神僧且從容一日近義詞安祥鎮定

穩重自在

平靜冷靜

安穩鎮靜

沉著安定

安寧安詳

緩慢迂緩舒緩

5樓:錦錦錦歡

我感覺這個是從內心出發去理解的吧!

善罷甘休的意思是什麼我是用什麼方法理解的?

6樓:我是龍的傳人

善罷甘休的意思:心甘情願地停止,使事件得以妥善的解決。指好好地了結糾紛,不再使事態持續下去。

我用的理解方法是逐個解釋,然後整體瞭解:善:好好地;甘:情願,樂意;罷、休:停止,了結。善罷:好好的了結。甘休:願意停下來。

相關延展:

成語:善罷甘休

讀音:shàn bà gān xiū

近義詞:息事寧人

反義詞:無理取鬧、尋事生非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奶奶就是讓著他,他見奶奶比他標緻,又比他得人心兒,他就善罷甘休了?"

造句:不去呢,她必不會善罷甘休;去呢,她也不會饒了他。

用法:作謂語、賓語;多用於否定句

驟然這個詞語是運用什麼方法理解的

驟然,意思是來的很突然,沒有任何的徵兆,一下子就發生了,沒給任何準備。拼音 zh u r n 出處 南宋 朱熹 朱子語類 卷七四 變則驟然而長,變是自無而有。白話釋義 變化的很快,突然間就變長了,本來沒有突然間就出現了。例句 1 像煩渴到眼中冒火星的人驟然暢飲了清泉。2 希臘違約跡象凸顯,歐債危機驟...

我實在無法理解我的父親想到吃什麼就買什麼

這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格,嗜好,素質,教養,出生環境,接受的教育程度都不一樣,既然我們無法把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改變成我們想像的樣子,那就學會試著去理解和包容他人。父母就算再不好再有缺點素質再差,可必竟養育了我們這麼多年,我們身上流著她們的血,所以我們更多是應該學會感恩和報答而不是嫌棄他們,...

什麼詞語的意思是形容走路緩慢從容

閒步 非常悠閒地散步,就是你說的緩慢從容。漫步 漫不經心地散步,意思也差不多。從容不迫 形容走路緩慢從容。形容走路緩慢從容的姿態是什麼成語 步履蹣跚 拼 音 b l p n sh n 出 處 宋 龔熙正 釋常談 步履蹣跚 患腳謂之步履蹣跚。唐 皮日休 上真觀 天祿行蹣跚。解 釋 走路一瘸一拐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