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的獲能培養法和化學誘導的區別具體說明一下,培養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516 閱讀 4884

1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家兔豬等物取自附睪精放入工配製獲能液培養段間精獲能種稱培養 (2)化誘導:齧齒物:於牛

精子的獲能培養法和化學誘導的區別

2樓:鵝子野心

(1)培養

法:對齧齒動物、家兔和豬等動物,將取自附睪的精子,放入人工配製的獲能液中,培養一段時間後,精子就可獲能,這種方法稱為培養法。

(2)化學誘導法:對於牛、羊等家畜,將精子放在一定濃度的肝素或鈣離子載體a23187溶液中,用化學藥物誘導精子獲能,稱之為化學法。

人工配置的精子獲能液含有類似於雌性動物生殖道中的物質,能解除**中精漿對精子獲得受精能力的抑制作用,它的存在是對生物中精子獲能的研究

而化學誘導法是通過化學試劑試驗得出的能夠誘導精子獲能的物質

3樓:劉毅

去除精子表面的覆蓋物,暴露出精子膜表面與卵子相識別的位點.不需要誘導.而不同物種不同

4樓:

培養法,是放在獲能液中。而化學法,是放在一定濃度的肝素,鈣離子載體溶液中。雖然都是放在液體中培養,但前者是放在獲能液,後者是放在化學試劑中。只是培養液成分型別的不同。

5樓:竹蜻蜓的記憶

好像考得不會那麼細,我就沒做過這樣的!!!!

精子獲能的化學誘導法,與培養法分別是什麼意思

6樓:怎樣才心疼

化學誘導法:就是將精子放入一定濃度的的肝素或鈣離子載體a23187溶液中,用化學藥物誘導精子獲能.培養法:就是將精子放入人工配製的獲能液中,培養一段時間就獲能了

人工使精子獲能的兩種方法有啥區別?

7樓:仁昌居士

人工使精子獲能的兩種方法培養法和化學誘導法區別為:培養液不同、獲能不同、適用物件不同。

一、培養液不同

1、培養法:培養法的培養液為人工配製的獲能液。

2、化學誘導法:化學誘導法的培養液為一定濃度的肝素或鈣離子載體a23187溶液。

二、獲能不同

1、培養法:培養法不需要用化學藥物誘導精子獲能,通過獲能液自動獲能。

2、化學誘導法:化學誘導法需要用化學藥物誘導精子獲能。

三、適用物件不同

1、培養法:培養法適用物件為齧齒動物、家兔等小型動物。

2、化學誘導法:化學誘導法適用物件為牛、羊和豬等大型動物。

8樓:藍琴藍

人工使精子獲能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培養法 是用人工配製的獲能液

另一種是化學誘導法 是用一定濃度的肝素或鈣離子載體a23187誘導獲能

兩種方法不一樣 但效果相同

人工精子獲能的物質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精子體外獲能的方法有培養法和化學誘導法兩種。化學誘導法,即將精子放在一定濃度的肝素或鈣離子載體a23187溶液中,用化學藥物誘導精子獲能。

速率法A和兩點速率法的區別,速率和速度的區別

w別y雲j間 速率法a通常用在酶活性測定時,反應曲線上肯定有成線性的區域,而兩點速率法又稱固定時間法或一級動力學法,利用的是一級反應,在儀器上的區別主要是前者會有一個檢測線性區線性度,利用最小二乘法擬合直線,計算速率 而兩點速率法沒有線性度檢測,直接用吸光度差除以時間計算。固定時間法又被稱為一級動力...

國際法是不是法律,國際法和國內法的聯絡和區別

國際法是指若干國家參與制定或者國際公認的 調整國家之間關係的法律。國際法指適用主 版權國家之間以及權其他具有國際人格的實體之間的法律規則的總體。國際法又稱國際公法,以區別於國際私法或法律衝突,後者處理的是不同國家的國內法之間的差異。國際法也與國內法截然不同,國內法是一個國家內部的法律,它調整在其管轄...

出世間法和世間法的界限在哪?大小乘佛法的區別是什麼?顯密宗的

不抄書了,說直白點 1 無論形式上如何,最終結果是證得 有我 無論大專 我,小我 的,是世間法 相屬反,最終結果是證得 無我 的,是出世間法,但須注意,這個無我,是離於 四相 的 對四相的解釋,詳見 圓覺經 我 有許多變相,無智之人容易修錯 也是經得起過來人印證的 2 僅證到 無我 但未證到 實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