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鄉下人家的什麼這句話理解了作者所要的表達的思想感情

2021-04-20 05:42:30 字數 3880 閱讀 9526

1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 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這句話直抒胸臆,表達了對鄉下人家的讚美,喜愛之情。

四年級下冊鄉下人家最後一段話我們從這句話體會到了課文表達的思想感情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說明鄉下人家掌握了種花的時間和規律,將農家小院裝點的樸素而不失華麗,樸素的是農家小院,華麗的是四時輪綻的鮮花。這句話體現了鄉下人家對生活的熱愛。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體會到作者什麼的思想感情?

3樓:一襲白影

作者是鄉下人家出生的,對鄉下人家有著獨特的情感,所以寫來很親切

21課鄉下人家課文的中心句是哪句話這句話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句是鄉下人家的最後一句,表達了作者對農家風光的嚮往、喜愛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拍個**發過來

這樣就能夠很清晰的看到

並能幫你解決了

7樓:功能美化工程

哈哈都市經典不洗睡覺睡覺世界小姐四十幾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體會到作者什麼的思想感情?

8樓:晴天便好

可以想象到作者對農村的思念,覺得農村的美食在什麼時候都是可以品嚐到的。

鄉下人家無論什麼無論什麼都什麼,這句話表達了作者什麼之情?

9樓:丶年華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這句話表達了作者對鄉村風光的喜愛之情

10樓:南宮凝若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迷人的風景。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這句話表達了作者什麼的之情?

11樓:曉龍

對鄉下景色的喜愛之情。

原文:鄉下人家總愛在屋前搭一瓜架,或種南瓜,或種絲瓜,讓那些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簷。當花兒落了的時候,藤上便結出了青的、紅的瓜,它們一個個掛在房前,襯著那長長的藤,綠綠的葉。

青、紅的瓜,碧綠的藤和葉,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比那高樓門前蹲著一對石獅子或是豎著兩根大旗杆,可愛多了。

有些人家.還在門前的場地上種兒株花,芍藥、鳳仙、雞冠花,大麗菊,它們依著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著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

還有些人家,在屋後種幾十枝竹.綠的葉,青的竿,投下一片綠綠的濃陰。幾場春雨過後,到那裡走走,常常會看見許多鮮嫩的筍,成群地從土裡探出頭來。

雞,鄉下人家照例總要養幾隻得。從他們的房前屋後走過.肯定會瞧見一隻母雞,率領一群小鳴,在竹林中覓食;或是瞧見聳著尾巴的雄雞,在場地上大踏步地走來走去。

他們的屋後倘若有一條小河,那麼在石橋旁邊。在綠樹蔭下,會見到一群鴨子,遊戲水中,不時地把頭扎到水下去覓食。即使附近的石頭上有婦女在搗衣,它們也從不吃驚。

此文出自四年級下冊《鄉下人家》

寫作背景:

《鄉下人家》是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四年級下冊第六組「走進田園,熱愛鄉村」的第一篇講讀課文。作者陳醉雲多次運用擬人化的手法,抓住鄉村生活中最平凡的事物和場景,呈現出自然質樸、親切祥和的農家畫面,展現了鄉下人家風景的獨特、迷人,讚揚了鄉下人家熱愛生活、善於用勒勞的雙手裝點家園、裝點生活的美好品質。

本文語言生動、優美,字裡行間充滿著詩情畫意,飽含著作者對鄉村田園生活由衷地熱愛與讚美。通過本文的學習,不僅能培養學生良好的人文情懷,帶給他們美好的情感體驗,更有助於學生通過朗讀積累語言,理解語言,進而運用語言。

12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人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這句話表達了作者對。鄉下獨特迷人的之情。

13樓:抄璇子

表達了作者對鄉村生活的憧憬和熱愛以及讚美鄉村生活的感情

14樓:紫櫻雨

這句話集中體現了作者對寧靜質樸悠閒的鄉村生活的喜愛和嚮往。

15樓:星飛煙

這句話表達了作者對鄉下人家生活的喜愛與讚美之情

16樓:

。但、在美國紐約州前**、在美國加州

一、在此向各位

17樓:檢鴻暢

表達鄉下有一道迷人的風景。

18樓:姬弘

這句話表達了對作者的喜愛之情

19樓:迷人蕾絲

這句話表達了作者的喜歡之情

20樓:熱心網友

作者對鄉村的喜愛之情。

21樓:花的依賴

我的刺蝟。你是不是傻?好吧好吧唧啵唧

鄉下人家無論什麼無論什麼都什麼這句話表達了作者什麼之情?

22樓:斛忠迮儀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這句話表達了鄉下人家美麗迷人的生活環境和樸實歡快的美好生活。

這是文章中的中心句,聯絡上下文來看,「獨特、迷人的風景"是指房前屋後的場面場景和白天傍晚夜間人們活動的情景。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這句話的理解是?迷人的風景

23樓:雲朵寶二

這是文章中的中心句,聯絡上下文,知道了「獨特、迷人的風景"是指:房前屋後的場面場景和白天傍晚夜間人們活動的情景。

24樓:鬥戰聖佛

這是本文的中心句,起總結全文的作用,集中概括了鄉下人家美麗迷人的生活環境和樸實歡快的美好生活,也是作者情感的集中體現。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表達了作者對鄉村的喜愛之情,和嚮往鄉村生活之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這句話的理解是?迷人的風景

27樓:好咯給定

概括了鄉下人家美麗述人的生活環境和樸實歡快的生美好生活

28樓:鄭喜會

這句話的理解到底是什麼啊!立刻馬上給我發出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嗯啊?你們那邊框裡?你是那裡的的的確確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文章的中心句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在文中起單的是做成新劇是不啦不啦的意思別別別is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顧子vv啥時候試試就試試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心態不、但在最後面

34樓:匿名使用者

…八點:大童年級的嗎?

35樓:快樂教育

我怎麼知道這問題是我提的,我怎麼知道?這是我搜尋到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37樓:威y貓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38樓:匿名使用者

淳樸風格,優美而不華麗誇張,民俗味道極濃郁

鄉下人家作者的感受,鄉下人家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篇課文贊每一個鄉下人家熱愛生活善於用自己勤勞的手裝點自己的家園讓自己的生活美好品質 祝澤感受到很美好,鄉下人家不像城市裡的人有錢什麼都想要 他們的感受只有美好的感受。鄉下人家 表達了作者對鄉村生活的嚮往 熱愛之情。鄉下人家 課文 鄉下人家,雖然住著小小的房屋,但總愛在屋前搭一瓜架,或種南瓜,或種絲...

鄉下人家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作者對鄉下人家的生活環境,熱愛與嚮往。同時也表達了鄉下人家生活的歡樂。鄉下人家的生活環境和樸實 歡快美好的生活。四年級下冊第二課 鄉下人家 表達了作者對鄉下人美好生活的嚮往 表達了作者對鄉下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表達了作者對鄉下人家的生活環境和熱愛與嚮往。喜愛春天,喜愛大自然。喜愛中國的場景。鄉下...

鄉下人家這篇課文的裝飾是什麼意思

課文的裝飾是 青 紅的瓜,碧綠的藤和葉。原文語句 青 紅的瓜,碧綠的藤和葉,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比那高樓門前蹲著一對石獅子或是豎著兩根大旗杆,可愛多了。嶁旭旭寶寶0好久李露露甜蜜蜜您你名字 我想找 鄉下人家 陳金龍老師的課堂實錄,請問哪位可以提供呢。鄉下人家 課堂教學實錄 陳金龍 一 課前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