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握現時的高中生作文,關於怎樣把握現時的高中生作文880字

2021-03-03 21:06:56 字數 4861 閱讀 5243

1樓:查

房 草人怎樣活著才有意義,這個問題對於五年前的我,回答只有五個字:吃、喝、拉、撒、睡。

不經意的成長高中880字作文

2樓:還是很著調

在刷朋友圈時,我們通常會有這種感慨:他獲得的新聞最熱門,她掌握的流行詞彙最新鮮。正因為自己一竅不通,跟不上時代的潮流,所以他們說什麼都是很有道理的。

他們,勇敢地與時代比肩同行,昂首闊步地走在時尚前沿。而我們只能成為時代拖曳在背後的陰影。於是,默默點贊,久而久之,便成了習慣。

說直白了,我們只是喜歡追隨別人。明星演唱會上,粉絲在臺下聲嘶力竭、激動得淚流滿面。似乎明星生來就該在舞臺上接受掌聲和尖叫,而粉絲就應理所當然地在黑暗的臺下作陪襯。

再看滿大街的「哈韓族」、「哈日族」,以及**高得讓人唏噓的進口商品,好像外國的東西總是奇珍異寶,國產的總是一文不值。

就這樣,點贊也好,追隨也罷。我們習慣將自己放得很低,而把別人捧得高高的,以謙卑的姿態,崇拜、仰慕。自然而然,我們就成了臺下的專職觀眾。

贏在把握時間800字高中作文

3樓:奧利奧奡

把握時間有人說,人的一生共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題記

昨天,是一個很現實而又遙遠的名詞。也許,昨天你擁有鮮花與掌聲,擁有榮譽;也許,昨天你考場失意;也許,昨天對你來說實只是平凡的24個小時,平淡得像一杯白開水。現在你或許還正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之中,回憶著當時那每分每秒的興奮也衝動;或許你還在懊悔昨天的錯誤舉動,回想著當時一時的頭腦發熱所造成的苦果;或許你覺得平淡,甚至感覺不到屬於昨天的那24小時的流逝,腦子裡糊里糊塗或空白一片,那一刻感覺自己像行屍走肉......

但我想告訴你,時間的腳步一旦走過,昨天就會成為歷史,歷史是不可以改變的,最起碼以現在的科學技術是辦不到的。昨天就是昨天,它依然是那個樣子,不會因為你而改變。

明天,一個似乎近在咫尺卻又十分模糊的名詞。也許,你正在想象著明天我會怎麼怎麼;也許,你正因為今天的失敗就否定明天的成功;也許,你總想把今天的責任去推給明天去負擔......但我想告訴你,只要時間的腳步還未到達,誰都無法決定明天,明天就是明天,它不屬於現實生活中的你,它是一個永遠的未知數,任何人都不無法知道自己的明天是怎樣的,至少現在辦不到。

明天屬於未來,也許明天會被你改變,但並不是坐下來認為空想所能得到的,想擁有明天的主動權,就要看今天。

今天,才是一個完全屬於自己,屬於現實的名詞。今天不會因為昨天的得失而動搖,也不會因為明天的憧憬而失去自我。無論昨天怎麼樣,一切將如過眼雲煙,無論明天怎麼改變,今天是屬於你的,只有把握今天,才能彌補昨天,創造明天。

只有把握現在,才能在明天馳騁風雲,只有把握現在,才能充實虛幻的明天,只有把握現在,才能造就明天的輝煌!

那些還在時間上徘徊的人,那些還停留在過去,想象未來的人,那些白白虛度光陰的人,不要再猶豫,只有把握現在,才是最理想的唯一選擇。 把握自己

事實告訴我們,能夠把握自己的人,就是勝利者!

學會把握自己,就是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思想,總結自己的思想,以達到使自己思想不斷進步,不斷完善,不斷獨立的過程,試想一下一個連主觀意識都沒有的人如何成就事業,如何創造未來?他只會跪拜在勝利者的膝下,卻還被愚昧牽制著喉嚨,高喊著:"戰勝者和降伏者只有一步之遙,而我就在勝利的彼岸!

"但社會是現實的,是會鑑別**和沙子的,要形成自己獨立的想法,不模仿任何人,自己就是自己!

只有這樣,他才能把持自己人生軌道的執行方向,不隨波逐流,成為命運或是環境的奴隸!事實上,大多數人所度過的一生都是無意義無目標的一生,他們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打點光陰。在自己所建造的牢房中迷惘,焦躁。

如同深海中漫無目飄搖的水母。

人生的失敗者,在其一生中從未達到自我解放,從未給過給自己以人身自由的決斷。在放生之後,這些可憐又可悲的籠中鳥兒也只能展展雙翅,最終墜落於空虛的沼澤地,糜爛、腐化。

曾經在上帝的審判室中,有一靈魂得以召見。"你真應該下地獄!"上帝對他說。

這人卻喊道:"你不能送我下地獄。"上帝想了一會,又說:

"你真應該上天堂!""你也不能送我上天堂!""為什麼?

"上帝面帶慍色。"因為你根本只是一個愚昧無知的東西,只會每天找出虛構的藉口來遮掩自己的本質,上天堂,下地獄,都是我自己的事,我就是自己的上帝!"

一旦掌握了真正的航海技術,即使風浪來的更猛、更大又何妨?明確了目標,自己就是哥倫布!

學會把握自己,學會成為自己未來的主人而不是奴隸。未來的齒輪在我們自己的手中。用意志去踏平一片荊棘之地。

任何環境因素都改變不了的鬥志就是志氣,任何火焰都焚燒不盡的志氣的內蘊就是對於自己理想抱負的執著。告訴自己,那裡就是我要戰勝的下一片高地。 把握現在在一個閒適的下午,天下著小雨,望著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我的思緒也變得綿長起來,悠悠的想起了一次聊天時朋友說過的一句話:

人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只有現在。我們彼此心領神會,生命對於所有的人來說,把握現在的生活和狀態是最重要的。

往事不可追。昔日的時光不論是好的、壞的都已經過去了。受苦受難也好,幸福愉快也罷,統統的都留存在了我們的記憶中,豐富了我們的閱歷,成熟了我們的思想。

偶爾的回憶,可以調劑我們的情緒,豐潤我們的心靈。或感慨於時光的飛逝,或傷悲於昨日的情懷,這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是一味沉迷於往事的懷戀或者慼慼於昨日的傷痛,是不可取的。

沒有必要把思想停留在已經消失的歲月中,不能自拔,固步自封。唐詩人云: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過去的歲月也許是春風得意也許是痛苦無奈,但一切又有什麼關係呢,日子還不是一樣的這麼一天天過來了。當一切都成為往事的時候,昔日裡的風光無限或者艱難困頓也會隨之遠去,所有的經歷都變成了我們珍貴的人生財富。同樣,人生是一個充滿了變數的生命過程,健康和平安只是相對的短暫的,未來具有不可知性。

規劃的美好前景未必不會出現變故。因為人們總是寄希望於美好的明天,沒有人會打算一個痛苦的未來。但是人的命運又是多舛的、不可預知的。

這不是宿命論,而是客觀規律。天災、人禍、病痛是我們生命歷程中不可預知的威脅,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而作為我們自己沒有必要為這些潛在的風險杞人憂天,那樣會忽略許多現實的樂趣,看不到眼下的幸福。

提心吊膽和憂心忡忡並不會「嚇跑」這些不幸的影子,真地攤到自己身上了也只有面對現實,該解決的解決,該承擔的承擔。未來對於我們而言是一個未知數。那麼我們要做得就應該是把握現在珍惜今天。

這就需要我們有一顆成熟、豁達、感恩的心靈,具有較強的感知幸福的能力。只有現在是屬於我們的,過好每一天,善待所有的人,不要人為的製造傷害和痛苦。用心體會眼下的幸福,感受愛與溫暖。

讓自己的心情開朗愉快,這才是最重要的。認真思考人生的客觀規律,正確對待生活。父母會衰老、離去;夫妻再怎樣的恩愛也有分手的一天;孩子再可愛也會長大飛走。

所以趁著父母健在,盡我們所能關愛孝敬老人,不要等到沒有機會了再痛心疾首,肝腸寸斷。在家裡沒有必要為著一點小事夫妻之間惡語相向,搞得雞飛狗跳,自己也苦悶窩火。孩子小的盡情享受「床前小兒女,人間第一情」的溫馨,孩子大的更是沒有必要對孩子過於的苛責,把過多的成長壓力加在他們身上,儘量讓孩子在一個寬鬆愉悅的環境中成長。

現在,就是我們每天要過的日子,工作、生活、娛樂,這都需要我們有意識的去認識去把握去珍惜去享受去體驗;現在,不論是痛苦還是幸福,一切都是命運使然,歲月的饋贈;現在,需要我們理性地對待生活,用心的體會正在經歷著的喜怒哀樂和愛恨情仇

4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時光如箭,那麼快又那麼一去不復返,今年我十四歲了,我很驚訝時間為何這麼快,昨日媽媽在快樂的玩耍不去顧及任何事情,而今日,媽媽在為怎樣掙錢而煞費苦心;昨日我還在媽媽的懷抱了熟睡,我在姥姥的背上玩耍,而今日,我卻要去體會去感受這些人對我的愛;昨日我因第一次登上舞臺而害怕的大哭,而今日我卻要去想辦法在舞臺上展現自我……時老人不停的動著,有時你會驚訝的問到::「今天已經結束了嗎?」而你還沉靜在因某件事做的很完美而高興。

小時候的我不懂得珍惜時間,對於那時的我來說玩是最重要的,雖然那時老師也教我們珍惜時間,愛護時間,不要浪費時間,但是幼稚的我無法理解「珍惜」的概念。稍微大了一點,

二、三年級的時候,還是有點模糊,但是知道浪費時間就等於慢性自殺。到了初中我明白了該怎樣去做,因為你在不知不覺中發現時間越來越不夠用了,這樣你的目標就不遠了,所以你會利用好每一天,讓這一天過的很充實起來。

古往今來,有許多英雄人物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出了許多不平凡的業績,但是也有不少懦夫懶漢白白浪費了時間一生碌碌無為。無數事實已證明:珍惜時間同時也贏得了勝利。

愛迪生認真用完每一秒,有時可以住在實驗室裡好幾天,專心研究,最後發明了電燈供後人享用,牛頓的認真鑽研更是我們歎為觀止,時間是我們的上帝是我們的頭兒,是他指揮我們去做事,時間是一個刻薄的人,他不會讓你從他手中得到的金錢是容易的,他會讓你每一分鐘每一秒都為他做事,同時他也是有心計的,如果你頂撞了他,他不會怎樣對你,而是聽從你的安排,可是他會讓你後悔頂撞他。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難道真的如朱自清先生所說的那樣「是有人偷走了他嗎?」或者說「他們自己逃走了?

」我想都不是的,時間就是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他不會告訴你「我來了」,「我要走了。」如果你不去好好,或許下一秒你將會失去他,所以就像有一位名人說的一樣:「一個人只擁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已經過去,用不著再去留意,明天還沒到來也用不著刻意的策劃,只有創造今天,珍惜今天,利用今天,播種今天,你才會擁有整個生命。」

理性的選擇高中作文880字

5樓:網友幫

開發區實驗小學 三年級三班 馮小一

這次去濟南,我還見到了被譽為「天上飛機」的京滬高速列車。

高速列車全身都是白色,很像飛機的顏色,它的頭部設計很特別,據說是為了減少行駛中的阻力,爸爸稱它為「子彈頭」。高速列車行駛的速度特別快,像離弦之箭一樣疏忽不見了蹤影,直讓人看得目瞪口呆。聽說,高速列車時速310公里左右,從濟南到北京,坐上高速列車只用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由於是在馬路上一睹了高速列車疾馳而去的芳容,這讓我更加神往,多麼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坐上高速列車,去中國的心臟—北京觀光旅遊。

濟南之旅六—嚮往高鐵 馮小一 400字

高中作文怎樣做合格的高中生,高中作文怎樣做一個合格的高中生

我是一棵樹,同其他不太幸運的小夥伴們一樣,被栽到了一個花盆中。那時,我僅僅是一個樹苗。我開始伸展,拼命的從土中汲取養分,水分,貪婪的吸收著太陽給的光和熱。對於身旁一切,像是與我沒什麼關係似的,每天干著同一件事,就是長啊長。那時,內心彷彿有一種聲音,他提醒的觀察這個世界,但我,好像被一點小困難嚇倒了,...

高中生怎樣提高成績,高中生怎樣提升自己的成績?

1 要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首先要自信,自信是非常的重要的,自信是任何成功的基礎和源泉。因此,作為一個高中生要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只有相信自己能成功,才能不斷的努力,不再彷徨,不再漫無目的,會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鬥。2 珍惜時間 目標明確。高中的時間是非常的短暫,雖然看起來有三年,但是要學的東西還是很多的...

高中生的材料作文急,高中生的一篇材料作文急!

某些不bai起眼的東西,卻發揮了重du大的作用。一zhi 依靠,在大海 dao裡。專 小鳥依靠著一個樹枝,度屬過了太平洋 二 方式,度過太平洋的方式有很多,小鳥不可能帶著游泳圈,一個樹枝不會對他造成累贅,但卻是最適合他的方式 三 我能想的到的就這麼多,或許我比你要大10歲,我寫作文的時候,靈感都被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