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啥植物果子像櫻桃一樣大硬硬的

2021-03-04 04:52:10 字數 3311 閱讀 9738

1樓:北方白水

這是海棠果,又名楸子、海紅、紅海棠果、柰子,因為果實上有八道稜狀突起,又叫「八稜海棠」、「大八稜」。花白色,果皮色澤鮮紅奪目,果肉黃白色,果香馥郁,鮮食酸甜香脆。河北懷來盛產,其它北方地區多有種植,雲南也有。

請問這種小果子學名叫什麼?果樹大概有七八米那麼高,樹葉有點像櫻桃,果皮是紫色的,好像是一種被子植物

2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冬青科植物滿樹星,學名ilex aculeolata

本種之根皮入藥,有清熱解毒、止咳化痰之功效。種子含油11.5﹪,可榨油。

秤星樹與之相似

3樓:匿名使用者

果皮要是厚些倒很像山竹

樹上結了像提子一樣的果子,其實形狀大小更像櫻桃,但顏色紫黑紫黑的,可食,請問是什麼樹種或植物?

4樓:向無名者致敬

嘉寶果,又名珍寶果(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它的英文名:jaboticaba。

其成長緩慢,樹皮淺灰色,呈薄片狀脫落,脫落後留下亮色斑紋。

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其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色,雄蕊多數,頂著淡黃色的小花粉,散發出陣陣清香。

中文學名

嘉寶果拉丁學名

myrciaria cauliflora berg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形態特徵

嘉寶果又名擬愛神木,屬桃金娘科,常綠灌木或灌叢,樹高與樹冠可達10~12公尺(米),老樹達百年仍可生產,幹光滑,表皮易脫落,葉對生,長卵形或長橢圓形,先端尖,全緣,新葉淡紅色,四季常綠。 一眼望去一片紫黑色的果實,極為壯觀。

嘉寶果樹姿優美,全年枝葉濃綠茂盛,一年四季都可開花、結果,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嘉寶果同一枝幹竟可以同時開花、結果、成熟,花開在枝幹上。

嘉寶果每年春、秋二季開花。嘉寶果直徑約一英寸,多汁的果肉內含一至四顆小種子,果皮含單寧酸另有輕微的樹脂味道。果實生長在樹幹及主枝上,在臺灣春、秋兩季一年約可結果兩次,原產地巴西可高達五次之多。

新鮮水果除了可以生吃外,也可以做成蜜餞、果醬和風味極佳的嘉寶果酒。

花落後,小幼果三五成群地探出腦袋,從青變紅再變紫,最後成紫黑色,一年可多次開花結果,在同一株樹上果中有花,花中有果,熟果中有青果,這種奇特的熟果、青果、花夾雜生長的景觀頗為讓人驚奇。在原產地和臺灣,嘉寶果每年可多次開花結果,最多可達6次,平均每兩個月就有果嚐鮮。成熟的果實圓潤,表皮結實光滑,果肉呈多汁半透明,甘甜無比,口味特殊;其營養價值高,據統計其富含水分、維他命c、鈣等15種營養成分。

因果形和風味又似葡萄,因此享有美味「熱帶葡萄」之稱。

生長習性

嘉寶果,是一種常綠灌木,成長緩慢,樹高約12-45呎,米色薄樹皮隨著樹幹增大而脫落,很像巴樂,在原產地巴西海拔高度從海平面至3000呎多有,最大低溫耐度約零度左右,但不同種類的嘉寶果各有差異。

嘉寶果適宜於中至高雨量的較涼爽熱帶和**帶氣候生長。大部分品種能耐一2.8℃ 低溫, 而有些品種能耐一4.

4℃ 低溫。實踐證明,果苗已賣到天津,冬天零下10度,冰雪融化後,春苗芽隨後髮梢。

嘉寶果屬陽生樹種。需要全日照。或耐少許廕庇,要求溼潤的土壤,但忌積水,能耐短期乾旱。

對土壤的適應性強, 但以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ph5.5~6.5)砂質壤土最佳, 在石灰質土壤上生長差。

不耐鹽鹼。

公園綠化用的一種灌木,結像櫻桃一樣的果子,比櫻桃小一些,果子是成簇的,它的名字是什麼

5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忍冬科植物歐洲莢蒾/雞樹條莢蒾,學名viburnum opulus

落葉灌木,高達4m;樹皮薄,枝淺灰色,光滑。葉近圓形·長5~12cm,3裂,有時5裂,緣有不規則粗齒,背面有毛;葉柄有窄槽,近端處散生2~3個盤狀大腺體。聚傘花序,多少扁平,有大形白色不育邊花;花葯黃色;5~6月開花。

核果近球形,徑約8mm,紅色而半透明狀,內含1種子

這是什麼,紅色的果子,像櫻桃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百合科的菝葜,可以用來提煉專門**肺癌的藥物。它的嫩卷鬚可以加工成可口的菜蔬。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出大小,有點兒像人蔘的果子

請看**,果子像小櫻桃,有人說叫看櫻桃,這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朝天椒,辣椒變種,屬茄科辣椒屬多年生

半木質性植物,常作一年生栽培;其株高30釐米~60釐米,分枝多、莖直立,單葉互生;花白色,開花期5月初-7月底,果實簇生於枝端,風味同青椒。全草入藥,根莖性溫、味甘,能祛風散寒,舒筋活絡並有殺蟲、止癢功效。

請問這是什麼水果,外面一層幹皮,裡面有個像櫻桃一樣的果子

9樓:何處惹丨塵埃

是菇娘又稱戈力、洋菇娘、毛酸漿、金姑娘,東北地區原產乳果,屬一年生茄科植物。菇孃的漿果是一種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階新型營養保健「草本水果」。

菇娘漿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新鮮漿果中含維生素b的複合體比番茄高3倍;含糖量超過葡萄,含果糖30%左右,並含有18種氨基酸及適量的微量元素(鋅、硼、硒、矽等)。

此外,菇娘鮮果還有一定的保健藥用價值。它含有大量的橡膠酸鐵銨,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的療效。成熟漿果,鮮食味道甜酸適口、風味極佳,也可制蜜餞、果醬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叫姑娘,撥開黃色的,有的挺甜。我們老家有很多野生的,很難吃·······

結的果子和蘋果吃起來一樣,就是大小和櫻桃一樣,是什麼樹

11樓:魚魚愛豬豬

這是海棠果, 青的時候很澀,紅了就很好吃了。口味有點像蘋果

有的地方也叫 沙果

12樓:青春彼岸微涼

山楂,(crataegus pinnatifida bunge),又名山裡果、山裡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米。

在山東、陝西、山西、河南、江蘇、浙江、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北等地均有分佈。

核果類水果,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乾製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其提取物對抑制體內癌細胞生長、增殖和浸潤轉移均有一定的作用。

請問這是啥蟲子?飛蛾一樣大,長得像蟑螂

從你的圖bai片上看,這個蟲du子就是蟑螂,蟑螂有zhi很多種,這是其dao中一種。蟑螂體扁平,黑專褐色,通常中等大屬小。頭小,能活動。觸角長絲狀,複眼發達。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 有的種類無翅。試著殺死一隻吧,我以前特別害怕蜘蛛,後來太害怕而殺死一隻之後,突然覺...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根像大蒜一樣的,現在花有點枯了

石蒜,又名龍爪 龍爪花 山烏毒,俗稱老鴉蒜 蒜頭草 蟑螂花 彼岸花等。花有玫 紅 黃色等多種,你這是玫紅色的,莖有毒的。百科 彼岸花,又名紅花石蒜 曼華珠沙,傳說是開在黃泉路上的指引之花,下面傳說。複製的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冥府三塗河邊,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它的花香有一股魔力。可以讓人回憶到...

請問這是個什麼果子,桂圓一樣的皮,剝開以後一半像栗子,一半像核桃

這就是個栗子,只不過是沒太炒熟的,那層保護果仁的沒有乾燥貼在殼上而已。這是什麼果子,皮顏色像桂圓,皮是三半合在一塊的,剝開的顏色像栗子 七葉樹拉丁學名 aesculus chinensis 別稱 梭欏樹 梭欏子 天師慄 開心果 猴板栗 橡子嗎?小時候家鄉有一大片栗子林,裡面有幾棵橡樹,結的果實比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