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頭魚養殖技術,老頭魚怎麼養殖?

2021-03-04 04:36:31 字數 1488 閱讀 6388

1樓:

主要以昆蟲幼蟲、甲殼蟲幼蟲和小蝦為食,較大個體也食幼魚。一般體長版

達6釐米的2齡魚始權性成熟,產卵期為6月初至7月。產卵適宜水溫為16-20℃,卵產出後粘附於水生植物上,排列整齊。雄魚有保護卵孵化的習性,孵出後2天的稚魚即主動索食。

老頭魚怎麼養殖?

2樓:zp蝦米

老頭魚喜棲bai息於江河小支流du靜水處,尤其是水zhi草叢生的泡子裡。活動性不強dao,不遠專遊;耐缺氧,在極度缺氧的條件下屬也能生存。越冬能力強,能潛伏於水底泥土中,處於冬眠狀態,幾乎停止活動;在水較淺的泡沼中能安全越冬,故被譽為名為「還陽魚」。

主要以昆蟲幼蟲、甲殼蟲幼蟲和小蝦為食,較大個體也食幼魚。一般體長達6釐米的2齡魚始性成熟,產卵期為6月初至7月。產卵適宜水溫為16-20℃,卵產出後粘附於水生植物上,排列整齊。

雄魚有保護卵孵化的習性,孵出後2天的稚魚即主動索食。

我想養老頭魚不知道怎麼養

3樓:百步

這個魚挺好養的,跟普通的魚主要是魚缸放大一些,魚食為了及時,我家就養了一條長的比較好

4樓:一笑大方

人工養殖老頭魚養殖面積不宜太大,數量也不宜太多,要保證各自的勢力範圍以免打架。

露天養殖不需要打氧,最好在水裡鋪一些水草,沒有的話放一些石頭假山讓老頭魚來棲息。

老頭魚的飼料問題他們只吃活物,建議放小魚小蝦蚯蚓,最好用食蚊魚來做老頭魚的飼料,食蚊魚非常好繁殖。

5樓:河南安陽文峰區

買一些養魚的書看一看或者找高手請教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這是什麼魚,老頭魚?你去網上看看如何養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養老頭兒魚不知道怎麼樣,老頭兒魚其實最好養放在魚缸裡就行了。

老頭魚養殖技術 黑龍江省**有養老頭魚的我想問問養殖方面的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沒有,你可以參照南方的沙塘鱧的人工養殖技術。現在基本上以套養為主,主養難度太大,最好做小規模試驗。如果你開始具體操作,你問題你可以諮詢我,我會給你指導。

老頭魚怎麼養殖

9樓:李建傑莫名

我記得東北有老頭魚的,我小時候總吃,現在少了,老頭魚好像也吃小的活魚,**有賣的,也都是養殖的,即可以查一下謝謝

10樓:多軍團多

老頭魚餵養以肉為主,生存能力強,他是可以重生的冬天凍不死,即使凍死了不被風吹,第二年也可以活過來。

老頭魚魚苗和養殖技術那裡有

11樓:二力精品河蟹

老頭魚東北地區又叫緩陽魚,都是野生的,需要苗種可以在秋季自行捕捉或者收購懷孕的母魚做種魚,養殖技術應該就是散養的那種吧

鱘龍魚的養殖技術,鱘魚養殖技術及條件

鱘龍又稱鱘魚是大中型經濟魚類,也是珍貴的魚種。截止2014年1月全世界共有20多種,其中我國有8種,俄羅斯鱘魚主要分佈於俄羅斯的裡海 亞速海 黑海及與這些流域相通的河流。除部分是洄游性種類外,還有部分為定棲種類。春季開始洄游,結束於秋季,春季洄游型當年產卵,秋季洄游型第二年產卵。初次性成熟年齡 雄性...

鉗魚的養殖辦法

1 親魚培育期 在親魚培育時期,要選擇體質健壯 生長效能良好的4齡 5齡魚作為親魚,按雌雄1 1的比例配組。每畝放養60尾 80尾親魚,約150公斤 200公斤。冬天只要水溫在10 以上,需投喂一些飼料。開春後要逐步加大投喂量,為了提高親魚池中水溫,可將水位適當降低,同時注意加強沖水。2 魚苗培育期...

人工養殖的娃娃魚可以吃嗎,人工養殖的娃娃魚可以吃嗎?

回答您好,娃娃魚野生的不能吃,但人工養殖的是可以吃的,只有子二代以上的娃娃魚才可以食用 開發利用,前提條件是經營者必須持有漁政部門批准頒發的 水生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 水生野生動物馴養證 影印件 運輸證 等相關證件,向經營所在地的漁政部門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銷售娃娃魚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哦 覺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