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時期到魏晉南北朝一共多少年,魏晉南北朝的時期是多少年到多少年?

2021-03-04 04:34:58 字數 638 閱讀 8047

1樓:毗沙王

春秋開始,公元前770年。南北朝結束時公元前589年,間隔2023年。

魏晉南北朝的時期是多少年到多少年? 5

2樓:匿名使用者

魏晉南北朝(222年—589年),又稱三國兩晉南北朝,是中國歷史上的一段只有37年大一統,而餘下朝代替換很快並有多國並存的時代。這個時期由222年最後孫權稱王時開始,到589年隋朝滅南朝陳而重新統一結束,共369年。可分為三國時期(以曹魏正統,蜀漢與孫吳並立)、西晉時期(與東晉合稱晉朝)、東晉與十六國時期、南北朝時期(南朝與北朝對立時期,共150年)。

另外位於江南,全部建都在建康(孫吳時為建業,即今天的南京)的孫吳、東晉、南朝的宋、齊、樑、陳等六個國家又統稱為六朝。

魏晉南北朝是中國歷史上政權更迭最頻繁的時期。由於長期的封建割據和連綿不斷的戰爭,使這一時期中國文化的發展受到特別嚴重的影響。其突出表現則是玄學的興起、道教的勃興及波斯、希臘文化的羼入。

在從魏至隋的三百餘年間,以及在三十餘個大小王朝交替興滅過程中,上述諸多新的文化因素互相影響,交相滲透的結果,使這一時期儒學的發展及孔子的形象和歷史地位等問題也趨於複雜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22年——公元589年

有沒有好看的魏晉南北朝時期的古言

媚公卿 是一本 在起點女生網上的重生 作者是林家成。講述的是主角為了嫁給她心愛的人,最終 而死,然後重生在講究門第風骨的魏晉時代發生的故事。有。東晉時期幹寶著的 搜神記 就很有意思。天衣有風的鳳囚凰,還有林家成的 基本上都是那個時期的 看泉聽風寫的 一路榮華 簡介 她是名門貴女,天之嬌女,曾祖母兼曾...

關於魏晉南北朝時期的科學技術成就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b.農政全書 基本上囊括了古代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的各個方面,而其中又貫穿著一個基本思想,即徐光啟的治國治民的 農政 思想。貫徹這一思想正是 農政全書 不同於其他大型農書的特色之所在。其他的大型農書,無論是北魏賈思勰的 齊民要術 還是元代王禎的 農書 雖然是以農本觀念為中心思想,但重點在生產技術和知識...

魏晉南北朝到隋唐之間,法典體例形式的變化

在中國古代語境下,法律形式表述為 法 的形式是較為妥當的。所謂法的形式是指國家法的外在表現,其指向的是 法 的具體的 形式的層面。而魏晉南北朝法的形式變遷表現在法的形式的外部變化和法的形式的內部發展兩個方面,主要包括科的形成 以格代科 律令分野 律學的發展 法典體例結構的變化及引禮入律等內容。魏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