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呼吸閱讀題,大海的呼吸,閱讀答案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088 閱讀 2811

1樓:布拉姆斯托克

1.擬人

2.不能 不可能將地球上的潮汐都利用起來(不現實,技術達不到,而且需要全球的配合也很難)

3.按時漲落,有規律

含有巨大的能量

大海的呼吸,閱讀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劃去文中不恰當的字、詞。(3分)

2、我會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6分)

顯露( )附近( )停息( )

3、我會給文中缺標點符號的地方加上標點符號。(3分)

4、我會判斷下面句子各運用了什麼方法?(3分)

(1)大海會呼吸嗎?是的,它呼吸時威風凜凜,令人生畏。( )

(2)在錢塘江入海口附近曾放過裝滿12噸重石塊的鐵絲籠,可是在一次海潮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 )

(3)幾小時以後,海水悄悄地退回去,你曾經留下腳印的地方又顯露出來。( )

5、大海的「呼吸」叫__________,它的特點是____________。(1分)

6、根據短文內容,我會提出一個問題,並自己作答。(3分)

我的問題:

我是這樣回答:

答案:1、流吞隱藏(3分)

2、隱藏 遠處、遙遠 開始、繼續 (6分)

3、海水這種按時漲落的現象,就是大海有節奏地呼吸,而且天天如此,年年不變。它的名稱叫「潮汐」。 (3分)

4、我會判斷下面句子各運用了什麼方法?(3分)

(1)設問、擬人(2)列數字、舉例子(3)擬人

5、潮汐 按時漲落(1分)

6、略(3分)望採納

3樓:賈炎祝吉

1.而且天天如此,年年不變。在錢塘江入海口附近曾放置過一裝12噸重的鐵絲籠,可

是在海潮後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2.①潮汐中蘊含的能量巨大。②海潮汐永不停止3.我想如果能把這些電能用於生活會讓我的生活更方便,會節省下大量的能源,會大大

緩解我們的能源緊張問題。

《風》的閱讀題

4樓:54程太太

問題1:

春天的風又叫和風,特點是喚醒萬物。

夏天的風又叫薰風,特點是暖烘烘。

秋天的風又叫金風,特點是涼絲絲。

冬天的風又叫朔風,特點是寒風怒號,捲起塵土。

問題2:

本文第2~5自然段是按春夏秋冬順序來寫的,全文是按的時間順序來寫的。

問題3:秋風為什麼加「金風」?

答:因為對於農民來說這是一個值得高興值得快樂的時間,秋的到來雖然萬物以沒有春的可愛也沒有夏的美麗,可是它卻十分的樸質,在沒有人煙的地方也許會很蕭條,落葉繽紛,枯枝敗葉,可是它是生命的延續,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問題4:讀了「我們卻迎著寒風堅持長跑,因為我們有一顆火熱的心」這句話,你受到什麼啟發?

答:在另一端是金黃色的海洋,那是汗水的結晶,金風,說不清,很美很美,在這個海洋之中,你伴隨著清風,微風 冬天的風叫朔風,是因為,強風,你會看到,莊稼隨風飄動的身姿,宛如一條金色的龍在遨遊。

大海的呼吸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的呼吸指的是潮汐

6樓:印罡春元槐

1、無邊無際

無大bai無小

無法無天du

無冬歷夏

.聽到這個消

zhi息,dao他連日來的疲勞一下子消專失得無影無蹤屬。

2、潮汐

按時漲落,永不間斷,蘊含巨大能量

3、不能刪掉。刪掉後文章表述就不嚴謹了,因為後面的只是假設,加上才能表述更完整,更清晰,以便讀者理解。

4、舉例子、打比方、下定義、列數字

7樓:愛

1 潮汐 2 起 伏 漲 落 3 發電 5 保護海洋資源,大量建設發電站,採集海底豐富的礦產資源,提供高蛋白的食品,嘗試在海底建設城市

五年級語文大刪大海的呼吸閱讀短文答案

8樓:大分數線

不能 不可能將地球上的潮汐都利用起來(不現實,技術達不到,而且需要全球的配合也很難)

大海中的醫生閱讀答案,《大海中的醫生》閱讀答案 急啊

第三題是 尖角在 小魚是醫生 第五題,受到什麼啟發啊 大海中的醫生 閱讀答案 急啊 魚醫生短文閱讀答案 生活在海洋中的魚類,也有自己的醫生 種體態小巧,行動輕盈的小魚。魚醫給魚治病,不是通過用藥,而是州尖尖的嘴巴為病魚清除細菌和壞死的細胞。實際上魚醫是以病魚身上的寄生蟲為美味佳餚的。病魚就診時,必須...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閱讀語文基訓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版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權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前程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願你有情...

流不進大海,就流進杯子閱讀短文答案

在老師和 我 談話的過程中,我 的心情在不斷地變化著,由去辦公室路上時的 滿不在乎 到看到老師和顏悅色時的 惶恐 由老師問起水像什麼時的 迷茫 到在回來路上產生的 自責 我 的這些心情變化說明了 他 逐漸認識了自己的錯誤 閱讀短文 流不進大海,就流進杯子 的答案以及題目 在老師和 我 談話的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