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繪圖示註中圓圈裡帶個R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29:01 字數 2497 閱讀 9331

1樓:吳明異

尺寸標註,半徑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放在什麼地方,怎麼標的,具體情況不同,形式也不同啊

cad圖紙上標註圓圈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基準,屬於形位公差,保證加工精度的,圓圈abcd上的那條**指的哪,就以哪位基準,加工另外一個面,你可以在圖紙的另外一個地方找到另一個帶圈abcd的長條框,那個是具體數值,

形位公差的用法依據兩句說不清楚,看看書。

至於怎麼標,如果你用的是cad,沒有其他二次開發的軟體,那就只能手工畫了,一個圈一個短豎線,一個短橫線,一個字母,可以存成塊,隨時呼叫

— cad技術智囊團 —

4樓:暗影之王

意思是是基準,屬於形位公差,保證加工精度的,圓圈abcd上的那條**指的哪,就以哪位基準,加工另外一個面,可以在圖紙的另外一個地方找到另一個帶圈abcd的長條框,那個是具體數值。

計算機輔助設計(cad-***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圓圈分兩種。一種是標註框裡的,那個表示圓度,後邊的字母代表所參考的基準面,數字即是公差值。另一種是丁形線連著圓圈,圓圈裡邊寫字母,這種表示的是基準面,就是配合前者使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的好像是軸線的名稱

7樓:不落皇族

同意二樓的,他寫那麼詳細我就不說了

請問一下,cad標註中一個圓圈裡面標有數字或是字母表示什麼意思啊?求高手指點,急!!謝謝!

8樓:12345額時代

建築圖的軸線,圓圈裡1、2、3等為橫軸線,a、b等字母為縱軸線。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cad軟體,如圖,紅框內標註欄中有好幾種標註方式。

2、左1是線性標註,左2是對齊標註。如圖,標註173的是線性標註,標註200的是對齊標註。

3、左4,左5,分別是  半徑標註和直徑標註 如圖48是半徑標註,96是直徑標註。

4、然後快速標註,就是一次可以標註很多,如圖一次性的快速標註。

5、圓心標記,就是畫一個圓之後點選圓心標記會出現在圓心處出現一個十字標記,如圖。

9樓:老虎

你說的是不是我附圖中這樣的。

建築圖的軸線,1、2、3等為橫軸線。a、b等字母為縱軸線。土建放線等使用來定位的基線,用於確定房間的開間和縱深。

注意:字母中:i和o不能使用,因為與數字中的1和0有可能混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情況下 圓圈裡的數字代表圖紙的頁數或所畫圖的詳細部分的abcd等面

11樓:膽小的螞蟻

表明零件部部件為整體中的序號.

cad圖示註一個圓圈中間一橫上下都有數字各代表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索引符號?

圖樣中某一區域性需另畫詳圖,會用索引符號進行索引。索引符號的圓和引出線均應以細實線繪製,圓直徑為8-10mm。

索引符號使用範圍是什麼?

一般用索引符號註明畫出詳圖的位置、詳圖的編號以及詳圖所在的圖紙編號。索引符號和詳圖符號內的詳圖編號與圖紙編號兩者對應一致。

cad製圖,圓圈中帶一個字母是什麼意思?

13樓:名流丨丶

意思應該是在s1這張編號的圖紙上有這個部位的詳細圖,就是放大圖那種。

cad圖紙標註上方的圓圈裡寫數字或者字母的是什麼意思(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軸線的標號,使用的話,將圓圈中寫個數字或字母就可以了,經常用到,可以做成個塊,很方便的

15樓:

你這**什麼跟什麼呀?

驢脣不對馬嘴的

cad圖紙裡面的那個圓圈裡面的標註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表示索引,也就是他指向的這個地方的詳圖參見ie-c這張圖中的c圖。

具體還有看你專業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ie-1是這頁圖紙號c是代表窗,sc是比例

18樓:奔跑的蝸牛

ie-c這張圖中的第c圖

cad中怎麼標註圓渾徑,CAD中怎麼標註圓弧半徑

1.圖示有一個圓圖形 2.點選半徑標註命令按鈕 3.選中圓圖形,4.點選選中圓後拉動滑鼠得到半徑標註尺寸 圓弧是圓的一部分,標註其半徑用標註圓半徑工具。在標註裡面就有一個半徑標註的啊 cad中標註圓弧半徑需要三個步驟,詳細如下 1.最上面選單欄 第八個標註 單擊2.彈出的選單 第六個半徑 r 3.單...

CAD中的倒角的標註怎樣標註,CAD中倒角的標註

1 開啟cad,在命令欄中輸入命令dim,然後按空格鍵確定。2 輸入命令之後,再輸入l,按空格鍵確定。3 確定l命令之後,需要幾個點就點幾下,然後按空格鍵確定。4 畫好倒角之後,輸入標註文字。5 輸入標註文字之後,直接按回車鍵確定就可以了,倒角標註就做好了。輸入指令f r 指定倒角的半徑 點兩根相互...

CAD門禁系統,圓圈中間D,什麼圖示

這是正常的門禁系統圖,從左向右依次表示 讀卡器 出門按鈕 門磁開關 電鎖 可參見gb50348 安全防範系統設計規範 我從1995年做門禁施工,真心沒見到過你說的圖示。是否是出門按鈕畫的不清楚,或是畫圖的人自己標記的門禁控制器電源符號。cad 門禁在平面圖佈置中是怎麼表示的?cad 軟體bai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