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字是甲骨文嗎還是圖畫來的,求解答

2021-03-04 04:29:01 字數 2126 閱讀 9804

1樓:紫玉鼎山人

1、是甲骨文;

2、只是有些書法的技巧——惠風和暢。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甲骨文字,前面已有釋文「惠風和暢」。其中「和」字有誤,當從「禾」而不是「羊」。

「暢」字借用了同音之甲骨「鬯」(一種祭祀用的香酒)。字很一般,有畫蛇添足之意。

這四個字是甲骨文還是象形文字?

3樓:梓汨

該**上的四個文字字型為"甲骨文"

甲骨文是中國的一種古代文字,最早在龍骨上發現,是漢字的早期形式,有時候也被認為是漢字的書體之一,也是現存中國王朝時期最古老的一種成熟文字。

象形   文字是由圖畫文字演化而來的,是一種最   原始的造字方法,圖畫性質減弱,象徵性質增強。

這四個字是甲骨文還是象形文字,有認識嗎?

4樓:琅琊釣叟

雖然不認識這幾個字,但是——

這是美術字,並非甲骨文或金文等古文字,叫它象形文字勉強也可以,純屬個人見解。

5樓:梓汨

該**上的四個文字字型

為"甲骨文"

甲骨文是中國的一種古代文字,最早在龍骨上發現,是漢字的早期形式,有時候也被認為是漢字的書體之一,也是現存中國王朝時期最古老的一種成熟文字。

象形   文字是由圖畫文字演化而來的,是一種最   原始的造字方法,圖畫性質減弱,象徵性質增強。

有誰認識這四個字?求解,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飲卿共舞或飲饗共舞;

甲骨文的卿字本義是主賓雙方隔桌相坐,一起吃飯,即饗食之意。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文筆法摹寫甲骨文。

釋文(從右向左):飲饗共舞。

拼音:yǐn xiǎng gòng wǔ

解釋:饗:用酒食招待客人,泛指請人受用,指在吃飯的過程中跳舞,一種娛樂的方式。

8樓:駿馬奔騰大富翁

甲骨形象文,,大概是琴棋書畫

這是什麼字?logo上面的,甲骨文還是啥?

9樓:文以立仁

為你解答這是什麼字,並解釋logo的用意。

「蜀」字的本義是蠶或其它蛾、蝶的幼蟲。象形字上面部分代表有兩隻眼睛的頭部、下面部分代表可扭動的身體,是肉蟲的形象。

用在這個公司的logo上,有「化蝶」的意義。

10樓:

甲骨文 蜀 是正解。

11樓:溫而知新

是「羅」字,由漢字簡體改的設計字型,但是不是甲骨文。甲骨文的羅字是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漢字,對我是來騙錢的

13樓:79de尷尬

從漢字字形上看,像是羅字

14樓:啊啊啊啊

然可以。網路社會就像這個現實社會是一樣的,沒有那麼多束縛,是自由的雖然是有限度的自由,但這個限度

手,目,耳,口這四個字用甲骨文怎麼寫

15樓:鄙視花開

1、甲骨文,是中國的一種古代文字,又稱「契文」、「甲骨卜辭」、殷墟文字或「龜甲獸骨文」。是漢字的早期形式,是現存中國王朝時期最古老的一種成熟文字,最早出土於河南省安陽市殷墟。屬於上古漢語(old chinese),而非上古或者原始的其他語系的語言

2、甲骨文發現於中國河南省安陽市殷墟,但甲骨文並非商代特有,早在商朝之前就已經存在。考古研究發現殷商甲骨文極有可能源自2023年前河南裴李崗文化遺址的賈湖契刻符號

3、甲骨文,具有對稱、穩定的格局。備書法的三個要素,即用筆、結字、章法。[2]  從字型的數量和結構方式來看,甲骨文已經是發展到了有較嚴密系統的文字了。

漢字的「六書」原則,在甲骨文中都有所體現。但是原始圖畫文字的痕跡還是比較明顯

4、2023年11月24日,甲骨文順利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工程國際諮詢委員會的評審,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16樓:薇風

讓歷史學家發明一個甲骨文的輸入法

是甲骨文嗎什麼材質收藏價值如何,甲骨文是什麼材質做的

應該是牛骨的,釋文也寫出來了的。因為只是碎片,學術價值和收藏價值都不高。有一定價值,留作紀念還是可以的。甲骨文一般是動物的骨骼上 甲骨文是什麼材質做的 甲骨文,顧名思義,就是刻在龜甲 骨頭之類上面的文字。具體地說,有牛骨 肩胛骨 腿骨 肋骨等 龜板 烏龜殼 鹿骨 頭骨 羊骨等。注意 沒有刻在木頭上的...

手字的甲骨文是怎麼寫的,手甲骨文字怎麼寫?

甲骨文中沒有 手 但樓上所說 手 爪 不分,實不敢苟同。看兩個字的解釋 手,拳也。說文解字 爪,丮也。覆手曰爪。說文解字 很明顯,手和爪的本意是手的兩種形態。甲骨文中沒有 手 很可能是尚未發現。你可以參考金文的 手 應與甲骨文較相近。甲骨文有 爪 字,手 字應是由 爪 字分化演變而來的。在甲骨文中 ...

這是甲骨文嗎,甲骨文公司的名字是源於中國的甲骨文嗎?

你好,難得遇到一個喜歡甲骨文的人,這是甲骨文中的狗。不是牛。這是甲骨文嗎?是個什麼字?這是甲骨文。應該是個相字。甲骨文公司的名字是源於中國的甲骨文嗎?oracle n.宗 古希臘 神諭,預言,神諭處,神使,哲人,聖賢美國oracle公司,主要生產資料庫產品,也是主要的網路計算機的倡導者 這主要是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