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能給丈夫墳添土嗎,人死後三年內能往墳上添土嗎

2021-03-04 04:23:01 字數 930 閱讀 7571

1樓:sky寂寞男孩

只要你願意清明冬至都可以平時最好不要去不宜動土,

2樓:藍眼淚

可以的,為了表示尊重。

3樓:大理喜洲生態園

可以的,好事,冥冥中會得到護佑的望採納謝謝

人死後三年內能往墳上添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三年內能往墳上添土嗎?能。當墳易出現泥土塌陷,滑落現象的時候,不管是三年內,還是三年外,都能添土,都該添土。及時對墳進行維護,是對亡人的尊重,是未亡人的責任。

5樓:向天致信

三年內屬於新墳

,不能填土。

新墳三年之內添土,會有重添新墳之虞(雙關從易兆應),且多會應凶迅速,除非該處乘得生氣形局合格,方可可躲過大災小難。

這種風俗絕非空穴來風,「三三不盡,六六無窮」,易經單卦(八卦,又稱經卦)是由三爻組成,重卦(六十四卦)則由六爻組成,而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定吉凶,吉凶生大業,不難理解從易學及風水角度,新舊墳當以三年為界。

6樓:aaa**王

可以的 沒問題 唸誦地藏經 或地藏菩薩名號 迴向給亡者 超度**!!

給墳添土什麼時?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墳添土都是在七月十五這天去上墳去時候添土,或者清明這天添土,我是北方人我們這裡是這兩天去上墳,不知道你是那裡人,也許你們那裡跟我們這風孰不一樣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給墳添土一般都是在清明和重陽節這兩天,這兩天都比較適合這類的事情,如撿骨。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親人死j每戽上墳添士表示對離去的親人心中有你

閨女婿能給丈母孃添墳嗎,女兒女婿可以給老丈人添墳嗎?

對於家庭及親戚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二分溝通,很...

請教一下,小孩子給長輩添墳,誤把別人家的墳土添到了,後來家人知道後又幫別人家添了土,這樣沒問題吧

完全沒有問題,出現了失誤甚至錯誤能夠及時修正當然是好事。可以,做的對.很好的善行!沒啥的。死者為大,改過來就好了。無妨!喪事過後可不可以去別人家?去了會發生怎樣不好的事?求幫幫忙!去了不會發生任何不好的事,那只是在舊社會大家思想觀念比較陳舊時,有的人遇到不好的事時碰巧做的聯想,或者說本身就是一種迷信...

還有月滿3年的墳可以添土嗎,還有三個月滿3年的墳可以添土嗎?

可以的,老人的墳頭你可以在每次去上墳的時候都添些土不用等三年的 一般都是清明去掃墓的時候才匯添新 3年內新墳該怎麼添土 我填土了,自己孃親活著沒享福,去世了還不讓安寧,神鬼之說我不詆譭,但是最起碼的孝道都不具備,怕這怕那的老天爺也不會庇護的,敬天敬地敬爹孃,作為後人要保護他她們最後的故土,無愧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