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去世半年,七月十五上墳可以添土嗎

2021-03-04 04:23:01 字數 1794 閱讀 9550

1樓:ll灬

各地習俗不同,所以做法也不相同。比如有些地方,就是七月十五這個節日都沒有,還有的地方是先埋葬,三年之後才正式舉辦喪禮的。一般來說,是在埋葬當天可以動土,還有清明。

其餘時間動土,就必須請風水先生或者道士給算日子,將逝者所能影響到的人生辰八字全對上,然後選吉日動土。不過現在許多都已經不講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當地風俗吧,有的地方是三年!

農曆七月十五時上墳可以給老墳填土嗎

3樓:南屏晚鐘

通常農曆七月在民間稱之為鬼月。(這是一種迷信的說法)。其實是農曆七月三十是地藏王菩薩的生日,然而地藏王菩薩是救度地獄裡的餓鬼。

民間認為地藏的生日之月必有餓鬼前來祝壽,舉行「盂蘭盆會」。所以被稱為鬼月。很多民間老百姓為了超度餓鬼都舉行了《瑜伽焰口》法事活動,此法事是對餓鬼的一種施食。

如果是按照民間的說法農曆七月是不可以給祖墳填土的,一般在清明或是冬至才可以給祖墳填土。或者是記亡者的忌日也可以填土。

阿彌陀佛,晚鐘合十!

4樓:田春青馬賀馬賀

可以,填土不講日期,對於死者的陰魂來說,陽世的日期根本沒有作用,世人總是把墳墓與日期相聯絡,純粹是自己騙自己,只要盡到一份孝心就可以了。

5樓:夜色乘涼

清明本來是一個農曆的節氣,但與樸實的節氣又有所不同。節氣是我國物候改變、時令次序的標誌,而節日則包含著必定的習俗活動和某種留念含義。而清明節既是農曆二十四節之一,又是中華民族祭祀上墳與郊遊玩耍的一個傳統節日。

《曆書》:「春分後十五日,鬥指丁,為清明,時萬物皆潔齊而清明,蓋時當氣清景明,萬物皆顯,因此得名。」

上墳俗稱上墳,是祭祀先人的一種活動。漢族和一些少量民族大多都是在清明節上墳。按照舊時習俗,上墳時,人們要帶著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墓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折幾枝淡綠的新枝插在墳上,然後叩頭行禮祭拜,最終吃掉酒食回家。

6樓:釋妙善

可以的 孝敬祖輩是我們小輩應該做的,但是不要燒紙就好,燒紙會背因果債的,好好的多種善因迴向給你的祖輩們,阿彌陀佛

7樓:玉音居士

可以,七月十五寺院要做盂蘭盆法會,超度祖先你也可以去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什麼時候都可以,根本就沒那麼大的**,問問家裡老人,別把自己搞得那麼緊張

今年五一準備給死去的爺爺上墳添土有說道嗎?

9樓:韓羽歌

上墳一般有四個節氣(陰曆),清明、七月十五、十月初

一、大年初三(有的地方是三十),這些都是傳統的鬼節,就是每年鬼門關開放萬鬼出來的時候,另外週年、祭日也要去!

像你這樣離得比較遠上墳不方便的可以不按時間,只要進到孝道就可以了,節氣的時候燒紙不方便可以在家供上相片燒紙,或者在十字路口畫一個圈寫上死者的名字,一邊燒一邊喊著死者的名字也可以,這樣按照說法你家的死者就可以收到錢了,要是不寫名字或者不喊名字的話,別的鬼就把錢給拿跑了,你家的亡靈就收不到錢了!

10樓:背對陽光

我是南方人,不太清楚你們北方的習慣規矩,

但是我們這裡也會在中元節那天上墳,就是農曆七月十五,也叫鬼節,盂蘭盆節

要是五一不能去,中元節也可以去的,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建議,

你可以詢問一下當地的年長者,

畢竟要尊重地方習俗嘛

11樓:風解憂

不太合適。

清明這天才適合添土!

7月15上墳有什麼講究,為什麼七月十五上墳

早上九點到中午十二點之間,因為按照古人說法這個時間段陽氣最重,也比較早。既對自己無害,也能早去表達自己的哀思之情。後面下午的時間要麼過熱,不適宜祭祀。要麼太陽下山,夕陽日暮,不宜祭祀。為什麼七月十五上墳 中國的農曆七月十五 是中元節,是鬼的節 日,傳說這一天地府放出全部鬼魂,民間普遍進行祭祀鬼魂的活...

7月15上墳有什麼講究,七月十五上墳禁忌有哪些?

因為是鬼節 每到逝者的生日 死去的日子 過年 鬼節 都要燒紙來祭奠的 這個可能跟中元節有關係。擴充套件資料 人,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等回各個層面答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 平衡易位 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

我爸去世七月十五中元節用不用燒紙

中元節,和清明節一樣,是祭奠逝者的節日,按照傳統習俗,各地都有祭祀 逝者的習慣做法。既然你父親已經去世,在中元節這一天 或者節日之前,或者之後 當然應該祭奠,普遍的做法是,祭祀活動要麼在中元節當天,要麼提前三五天,均符合傳統習俗。看你自己,想燒就常常燒一點,想著每個月給工資一樣,這樣他在那邊的日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