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吸引老外的十大美食,你吃過多少道

2021-03-04 04:17:06 字數 5534 閱讀 243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菜:糖醋里脊

真正的糖醋汁淋到裡脊上,很是美味,一口咬下去,焦脆的外皮,裹著鮮嫩的豬肉,酸甜混合的味道加上明亮鮮豔的外表,任誰都無法拒絕,老外怎能不愛?

第二道菜: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黔菜傳統名菜,由雞丁、幹辣椒、花生米等炒制而成。由於其入口鮮辣,雞肉的鮮嫩配合花生的香脆,廣受大眾歡迎。所以他成為老外最愛的中國菜也是無可厚非的。

第三道菜:春捲

這道菜被外國朋友選出來是在情理之中的,從中不難看出中國點心尤其是廣式小吃在外國人心中的影響力。對於這個食物,老外們在西方國家肯定很少見到,新奇的形狀加上酥脆的口感,讓他們樂在其中。

第四道菜:炒飯

相傳在一次國事訪問中,李鴻章命令他的廚師做一道中國人喜歡吃、洋人也喜歡吃的菜餚。

第五道菜:麻婆豆腐

可能沒有哪個菜系能像四川菜那樣把辣用到極致。川菜目前的地位也就因為一個辣字。西餐自然沒有辦法超越,老外們只有邊吃邊讚歎的份兒了。

第六道菜:餃子

中國有一句話:好吃不過餃子。足見餃子在中餐中的分量。

而且餃子餡料的變化眾多,囊括了中國文化精華,自然也是外國人眼中最能代表中國的一道菜了。其實鍋貼在國外也很受歡迎,其中道理應該和餃子有很大關係吧。

第七道菜:餛飩

雖然好多人覺得餛飩和餃子有點像,但其實餛飩是餅的一種,差別為其中夾內餡,經蒸煮後食用;若以湯水煮熟,則稱「湯餅」。西餐的麵食中絕對沒有那麼細緻和清爽的做法了!

第八道菜:烤鴨

北京烤鴨,是北京名食,它以非凡的名氣和悠久的歷史,吸引著每一個來北京的外國人。

第九道菜:炒麵

估計外國人會很驚奇麵條的做法還真多呢,不僅可以做成炸醬麵,牛肉麵,還可以炒起來,筋斗的麵條會變的有些焦脆,十分好吃。

第十道菜:腰果蝦仁

蝦仁營養豐富,肉質鬆軟,易消化,與腰果同炒,對於保護心血管系統,防止心血管疾病大有益處。而吃起來蝦仁滑嫩,腰果酥脆,中外食客怎能不愛

雖然好多人覺得餛飩和餃子有點像,但其實餛飩是餅的一種,差別為其中夾內餡,經蒸煮後食用。

外國人吃過中國美食,都有什麼反應?

2樓:娛樂大潮咖

外國人吃過中國美食會有吃驚、「前半輩子白活了、「世間竟有如此佳餚」等感受。

更加誇張的是當老外遇到辣子雞時,我們中國人都會將其中的辣椒挑出來放在餐盤的另一邊選擇不吃,而老外卻對此毫不知情,甚至看了看我們又看了看辣子雞,最後他就在挑出來的那盤辣椒中拿起了一根,嚼吧嚼吧就給吃下去了!

當外國友人來到中國東北做客時點了軟炸裡脊、鍋包肉、殺豬菜、皮凍、乾煸魷魚等一個系列比較代表性的東北菜後,他們吃完簡直激動得不行,一定要找到在後廚炒菜的廚師要請求合影,甚至有一位還想拜主廚為師只想讓主廚教他怎麼做鍋包肉,最後直接被主廚半哄半勸得弄出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吃過中國美食,會激動,震驚、豎起大拇指。

老外多愛我大中華的美食,辣子雞裡面辣椒我們中國姑娘都挑出來放在一個飯盒蓋子上,方便扔掉!結果中途加入的老外毫不知情,看看我們,又看看那盤辣椒,挑一跟嚼了下,然後都吃下去了!那辣子雞還是食堂大師傅水平!

中國有一句話:好吃不過餃子。足見餃子在中餐中的分量。

這個囊括了中國文化精華的食物自然也是外國人眼中最能代表中國的一道菜了。其實鍋貼在國外也很受歡迎,其中道理應該和餃子有很大關係吧。餃子的眾多變化都在餡料中,這裡單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了。

當國外的朋友寫出cantonese chowmein的時候我當時都沒有反應過來,明白之後不得不佩服廣州人的確在改變外國人的飲食方面做出了傑出貢獻。

4樓:506的小蘇同學

外國人吃過中國美食,會激動、震驚、豎起大拇指,誇讚我們的食物美味;

當然也有一些是他們接受不了的,例如豆汁、皮蛋等。

5樓:英麟昌

震驚、不可思議、豎起大拇指、稱讚。

有網友說:公司端午節發粽子,正好辦公室有一位外國同事也領了一盒,他看到粽子盒上的粽子說:好想吃這個啊!

我都聞到香味了?中午的時候就讓餐廳的阿姨給他煮了幾個,老外同事吃了一個驚為天人?問:

你們經常都吃這個嗎?我們說:一般都是端午節的時候才吃!

他搖頭道:no!no!

no!你們太不會享受了。

還有網友說:曾經在國外留學,老外們愛搞一些活動,有一次學校組織了一場做飯的活動,廚藝平常本來不打算獻醜,結果一位印度同學不知道從家鄉帶來了什麼調料做了一鍋黃黃的液體,外國同學喝了都說好喝。暴汗這都行?

就隨便撿了幾個雞蛋,西紅柿皮都沒撥做了一鍋西紅柿雞蛋湯,把同學和老師都喝哭了,求我再給他們做一鍋。

還有網友說:我四川人,喜歡吃辣屬於無辣不歡的那種,在國外上學的時候怎麼能不準備點四川辣醬呢?有一次麵包黃油實在吃得快哭了,真心不習慣黃油這個味道,就拿出珍藏已久的辣醬塗在麵包上,勉強還能吃,室友是一位澳大利亞人,見我在麵包上塗抹奇奇怪怪的東西也要試試,結果他說:

好吃!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6樓:遊俠

那得看這個外國人吃的是什麼了。如果吃的是中國特色的小吃比如說肉包子、熱乾麵、地道火鍋,他們肯定會讚不絕口,如果來嘗一嘗皮蛋這種那就不好說了。

7樓:鴿子小盆友

外國人吃過中國美食,都會覺得很好吃。因為外國人接觸的大多數都是漢堡、薯條這些快餐,很少能夠嚐到正宗的中國菜。

8樓:半盒夏

記得我一個外國朋友。獨自在中國生活了多年(人比較孤僻,所以接觸的朋友少),因為家裡有事馬上就要離開中國了,我就特意領他吃了頓拉條子,結果就這麼一份拉條子就把他吃哭了,一直記得他那句話:為什麼中國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在我要離開了才知道,還有為什麼中國有這麼多美食中國人還要吃麥當勞?

9樓:魔方式

從驚嚇到驚訝再到不能自拔,習慣了中國菜之後,老外看什麼都稀奇,據說是他們不喜歡看動物被剁來剁去的場面,覺得殘忍。

10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從驚嚇到驚訝再到不能自拔,這就是外國人吃中國美食的反應,中國美食顛覆了他們對炸物的世界觀,使他們讚不絕口。

老外餓死都不吃的中國美食都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中國的美食小吃特別多,國外的也有美食,各國有各國的獨特口味和對美食的追求,有些共同喜歡吃的,也有一些卻相差很大的,有一些個別的美食小吃深受國內人們的喜歡,但是在外國人看來卻是黑暗料理聞都不敢聞,吃就更不用說了,下面這些就是外國人餓死都不會吃的中國美食,網友:那些人是沒有被餓過。

這兩種是大家最熟悉也是吃過的,豬大腸牛百葉牛肚等這些都是美食,有的做成滷味。有的做成海底撈還是麻辣火鍋都有,但是老外看見這些都特別怕,感覺就是垃圾食物沒有肉,但載我們眼裡這些可是十分有營養的東西這些就是肉

最後一種就是臭豆腐,相信大家在街邊小吃攤或者美食街上都有看到臭豆腐,聞起來臭臭的但吃起來是真的香,小妖也是特別喜歡吃臭豆腐但身邊有的朋友卻不喜歡那個味道,大家都這樣有的喜歡吃有的不喜歡,老外們聞到都直接捂鼻子走過一口空氣都不敢呼吸,很多人說這是他們沒有被餓到過,餓過就不會這樣認為了,不知道大家怎麼覺得呢?

12樓:白改雨

每天都會品嚐各種各樣的中國美食,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中國美食都這麼受老外的歡迎,偏偏有那麼幾個中國美食,是老外餓死都不願意吃的,到底是哪幾個呢

13樓:c2百賬號

老外一般很少會吃中國的皮蛋,他們覺得不好吃。

14樓:這很撩妹

我覺得肯定是中國的皮蛋還有長沙臭豆腐了。

15樓:淘淘淘奇

皮蛋,臭豆腐等這些都是老外不喜歡吃的食物。

16樓:四十隻獅

這個經過調查有中國的臭豆腐,還有中國的皮蛋。

17樓:他咯兔卡

像豬的下水之類的,外國人都看不懂,中國人為啥這麼喜歡。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食物,比如些老外不吃米飯,有的不吃泡菜。

19樓:長腿老頭

可能外國人覺得中國的美食比較髒,純粹是偏見而已。

20樓:轉身回眸之間

我覺得這種食物是有很多的,因為畢竟每個地方的飲食習慣是不相同的。

外國人在看待中國美食節目的時候是如何看待的?

21樓:愛笑的半夏

實上《舌尖上的中國》已經完成了兩部鉅作,而且前兩部已經翻譯成英文等多種語言,目的就是讓外國人瞭解中國飲食文化的力量。外國人是怎麼看待《舌尖上的中國》他們又是怎麼說的?因為飲食文化差異,一些樂於接受中餐文化的外國人對《舌尖上的中國》表現出積極響應。

美食,沒吃過中國菜對於她們來說,就是一種**。其實一二季舌尖上的中國挺不錯的,第三季收視率有點低也有其內涵的,第三季不僅詮釋中國的美食和人,也嘗試去理解其所根植的文化沃土與時代的流轉。」劉鴻彥說,這種主題上的改變可能會讓觀眾覺得不太適應,但這種定位的創新,又是第三季導演組必須去做的。

其實看看美食節目,也可以看看央視大力打造的夢之藍經典詠流傳啊。

外國人對中餐還處於啟蒙狀態,他們對食物的看法,大抵停留在維持生命和點綴生活上,或簡單了事,或講求格調,從未把口腹之慾當作幸福本身來追求。觀念使然,難以強求。作為饕餮之徒,中國人不必期望所有人的認可,但應該多介紹中國人對飲食的理念和中餐的特點。

在我看來,中餐是隨時、隨地全方位的美食。無論任何季節或在任何地域,總能找到合適的原料,以恰當的方法做出賞心悅目、令人大快朵頤美食。

然而,人們對中餐的看法並沒有徹底改觀。許多生活在中國的老外經常會聽到家裡的親戚這樣問:「你吃過狗肉了嗎?

」是的,也許因為人們對中國文化還是瞭解太少,許多人依舊認為中國人喜歡吃狗肉。當然,有些人確實吃。視覺時代稱,吃狗肉對美國人來說就像「吃掉一個家庭成員」。

當然,中國人也吃許多西方人不吃的東西——雞爪,鴨頭和某些動物器官。

22樓:進擊的多多貝貝

外國人在看中國美食節目的話,一定是十分的詫異。亞洲地區還能好一些,但如果歐美地區的人看到中國的美食類節目。那麼一定會讓他們開始懷疑人生。

在他們的世界裡,只有烤牛肉或者牛排等到了中國。他做出來的菜事就太多太多了。一個牛肉能跟你做出十幾種不同口味不同菜色的美味佳餚。

就連一道白菜都有多種做法。中國的八大菜系是外國人,無法領略。只能甘拜下風。

可以仔細觀察一下歐美地區的人,他們的餐飲主要就是燒烤油炸為主。炒菜幾乎是沒有太多。要麼就是沙拉涼拌類。

而中國累的煎炒烹炸八大菜系。都是外國人,無法領略的,就單單的一個衛龍辣條那都是老外們趨之若鶩的。所以當老外看到中國的美食節目,他們最大的感想應該是可以這樣。

原來還可以這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飲食文化差異,可以多介紹中國人對飲食的理念和中餐的特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的飲食和東中國的中餐是不好比的。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長期生活的經驗不一樣。西方人吃中方的美食還是有一點怕,要勇敢地吃。

中國十大經濟活力城市有哪些,中國十大經濟最發達城市排名

由 電視臺經濟頻道主辦的此次評選是國內首次對城市經濟活力進行評價的活動。從2004年7月開始對全國280個地級以上城市進行篩選,20個提名城市入圍,十大最具經濟活力城市在此基礎上產生。考慮到港澳臺地區和直轄市經濟發展的特殊性,這次評選沒有將其包含在內。此次評選按照科學發展觀的理念,從成長性 健康度 ...

十大最燒錢的網遊有哪些,中國十大燒錢經典網路遊戲,你玩過幾個?

天龍八部排第一,征途笑了呵呵,還有跑跑卡丁車也燒錢?好笑 我就知道第一 天龍八部 中國十大燒錢經典網路遊戲,你玩過幾個?中國十大燒錢經典網路遊戲,你玩過 征途 熱血傳奇 天龍八部 夢幻西遊 魔域 這5個。征途 在這個遊戲中有一句名言 要價數萬元的不是人民幣玩家 那些收費20萬英鎊左右的人只是普通玩家...

中國那個城市發展最早,最發達,中國十大經濟最發達城市排名

城市 綜合競爭力 排名 綜合gdp增長 排名 綜合收入水平 排名 上 海 0.83685 1 0.7394 5 0.71026 2 深 圳 0.73751 2 1 1 1 1 廣 州 0.53949 3 0.80556 2 0.59353 3 北 京 0.53243 4 0.58448 19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