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結合的作文,動靜結合的作文

2021-03-04 04:15:35 字數 4683 閱讀 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大豆、玉米、高梁都成熟了,累得彎了腰。 秋天的天很高,好象盤古還在撐著天和地;天那樣藍,好象有位畫家在天空中塗了藍色的顏料。

楊樹的葉子有點發黃了,秋風吹來,楊樹搖搖晃晃,好像它已經老了,站不穩了。 莊稼們可高興了,因為它們都結出了果實,都在談論著:「你瞧,我結出的果實多大呀,在莊稼裡我能排第一!

」「你瞧,我結的果實也不比你差啊。」莊稼們結出了豐碩的果實,把香甜留給了人們,可是自己卻漸漸地發黃了,衰老了。 校園的草坪裡,小草偷偷地鑽出來了,就像給大地披上了一身綠軍裝;漂亮的教學樓悄悄地對我說:

「我為你遮風擋雨,你可要好好學習啊。」周圍的景色好象都在對我說:「我們都有成績了,你有了嗎?

我們來比賽吧!」 只有柳樹姑娘低頭不語,很傷心、很難過的樣子。莊稼們紛紛安慰她:

「你雖然沒有果實,可你的身材很美呀,你給人們帶來了美感啊。」柳樹姑娘終於笑了。 秋天真美,我愛秋天!

秋天的景色 秋天來了,天氣變得越來越冷了,樹葉開始變 黃了,風一吹,大片大片的葉子從樹上飄落下來, 滿地都是乾枯的葉子,走在上面,發出「嘎嘎」的 聲音。 秋天的雨水特別多,總是滴滴答答下不完,害 得我哪也去不了。不過空氣變得清新了,不再幹燥 了,雨一停,秋高氣爽,很美麗。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水果特別多。有紅紅的蘋 果,香香甜甜的梨,還有酸甜的橘子,黃橙橙的香 蕉……。我最愛吃香蕉了,三口能把一根香蕉吃完。

我愛這果實累累的秋天。冷風過境,天空凍結成冰,茫茫的一片慘白。天是白色的,漫無邊際的白色,向遠處蔓延開去。

死一樣的慘白。 無情的狂風,撕咬著已禿頂的森林,它喧譁著,咆哮著,它要向世界宣戰。迷茫的落葉被狂風飛快地捲起,圍繞著整個森林,一圈又一圈。

陽光已一去不復返。現在的太陽,已不如夏日般火辣,鮮紅,顯得有點蒼白。冷得不可思議,試乎此時的太陽只能給地球帶來光明,而溫暖卻不復存在。

路上的行人腳步匆匆,而且永遠不會停下來。偶爾駛過一輛飛馳的汽車,驚飛了幾隻林中的麻雀。 動物們也是這樣,匆忙來去,是為了冬天的食物而奔波,是大雁的都飛到南方去了,是螞蟻的都準備好過冬的食物了,是熊的都挖好冬眠的洞穴了,一切都顯得十分緊張。

湖上的水氣早已凍成了一團霧氣,薄薄的輕盈的乳白色的霧氣罩在湖上是在美麗,但也危機四伏,因為早上的過路行人也許會因為分不清湖上和路上的行人而一頭栽進冰冷的湖裡…… 梅花樹上已綻放了幾朵寒梅,和白雪一樣的白色,難怪會和白雪混為一談了。久聞梅花傲雪盛開,今日一見,驚歎之餘,也覺得它可憐:在茫茫雪海之中孤芳自賞,難免寂寞難耐,但當百花盛開之即,卻又悄悄隱去,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獨行俠。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的雪花落下來了,已經落下來了,真的落下來了,終於落下來了,跟只有白色的冬天一起落下來了,世界變的一片蒼白。

動靜結合的作文 50

2樓:小全灣

同學們在寫作文時,如果只寫靜景,很容易使文章呆滯,而只寫動景,又可能失去穩定。那在作文中我們應如何來寫景呢?我們先回憶一下我們學過的《敕勒歌》這首民歌的寫景技法,這首民歌採取了動靜結合的手法來寫草原之景,讓我們讀了如身臨其境一樣,充分感受到了草原的遼闊和美麗。

詩的前六句都是從巨集觀著眼,作總體的靜態的勾畫,沒有什麼具體描繪,這是靜景。最後一句「風吹草低見牛羊」,一句是動態的展現,這樣由靜態轉為動態,由表面一色變為多彩多姿,就使得整個草原充滿勃勃生機,讓**連忘返。

由此可見,我們寫景時只有將靜態描寫景物形態特徵和動態描寫利於傳神的長處結合起來,這樣所繪景物才會具體、生動,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請看這樣一則幽默故事:「動」與「靜」是一對冤家。

一見面總愛吵個沒完。一

3樓:雙魚王澤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大豆、玉米、高梁都成熟了,累得彎了腰。 秋天的天很高,好象盤

古還在撐著天和地;天那樣藍,好象有位畫家在天空中塗了藍色的顏料。 楊樹的葉子有點發黃了,秋風吹來,楊樹搖搖晃晃,好像它已經老了,站不穩了。 莊稼們可高興了,因為它們都結出了果實,都在談論著:

「你瞧,我結出的果實多大呀,在莊稼裡我能排第一!」「你瞧,我結的果實也不比你差啊。」莊稼們結出了豐碩的果實,把香甜留給了人們,可是自己卻漸漸地發黃了,衰老了。

校園的草坪裡,小草偷偷地鑽出來了,就像給大地披上了一身綠軍裝;漂亮的教學樓悄悄地對我說:「我為你遮風擋雨,你可要好好學習啊。」周圍的景色好象都在對我說:

「我們都有成績了,你有了嗎?我們來比賽吧!」 只有柳樹姑娘低頭不語,很傷心、很難過的樣子。

莊稼們紛紛安慰她:「你雖然沒有果實,可你的身材很美呀,你給人們帶來了美感啊。」柳樹姑娘終於笑了。

秋天真美,我愛秋天! 秋天的景色 秋天來了,天氣變得越來越冷了,樹葉開始變 黃了,風一吹,大片大片的葉子從樹上飄落下來, 滿地都是乾枯的葉子,走在上面,發出「嘎嘎」的 聲音。 秋天的雨水特別多,總是滴滴答答下不完,害 得我哪也去不了。

不過空氣變得清新了,不再幹燥 了,雨一停,秋高氣爽,很美麗。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水果特別多。有紅紅的蘋 果,香香甜甜的梨,還有酸甜的橘子,黃橙橙的香 蕉……。

我最愛吃香蕉了,三口能把一根香蕉吃完。 我愛這果實累累的秋天。冷風過境,天空凍結成冰,茫茫的一片慘白。

天是白色的,漫無邊際的白色,向遠處蔓延開去。死一樣的慘白。 無情的狂風,撕咬著已禿頂的森林,它喧譁著,咆哮著,它要向世界宣戰。

迷茫的落葉被狂風飛快地捲起,圍繞著整個森林,一圈又一圈。 陽光已一去不復返。現在的太陽,已不如夏日般火辣,鮮紅,顯得有點蒼白。

冷得不可思議,試乎此時的太陽只能給地球帶來光明,而溫暖卻不復存在。 路上的行人腳步匆匆,而且永遠不會停下來。偶爾駛過一輛飛馳的汽車,驚飛了幾隻林中的麻雀。

動物們也是這樣,匆忙來去,是為了冬天的食物而奔波,是大雁的都飛到南方去了,是螞蟻的都準備好過冬的食物了,是熊的都挖好冬眠的洞穴了,一切都顯得十分緊張。 湖上的水氣早已凍成了一團霧氣,薄薄的輕盈的乳白色的霧氣罩在湖上是在美麗,但也危機四伏,因為早上的過路行人也許會因為分不清湖上和路上的行人而一頭栽進冰冷的湖裡…… 梅花樹上已綻放了幾朵寒梅,和白雪一樣的白色,難怪會和白雪混為一談了。久聞梅花傲雪盛開,今日一見,驚歎之餘,也覺得它可憐:

在茫茫雪海之中孤芳自賞,難免寂寞難耐,但當百花盛開之即,卻又悄悄隱去,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獨行俠。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的雪花落下來了,已經落下來了,真的落下來了,終於落下來了,跟只有白色的冬天一起落下來了,世界變的一片蒼白。

4樓:紅蘋果影視

雪,在我的童年生活中的記憶異常深刻雪,就像一個個小精靈從天而降;雪,猶如一個個小音符在天空跳動;雪,彷彿一位仙女降臨人間我喜歡潔白無瑕的雪 每當我看見雪像小精靈一樣快活地降落人間,都會異常激動當雪降臨人間時,雪把世界點綴得如此美妙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場大雪使我難忘早晨,我開啟窗戶,哇,雪把世界變成了冰清玉潔的世界,鵝毛般大雪漫天飛舞,紛紛揚揚地從雲層中飄灑下來我向窗外望,地上的積雪厚厚的,屋頂上的雪把屋頂包得嚴嚴實實的,樹枝上、樹葉上銀裝素裹,過了一會兒,雪漸漸停了,金色的太陽從蔚藍的天空中露出笑臉,白茫茫的霧漸漸散了,銀色的大地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我不由自主地走出家門,眼前的景象把我吸引住了,地上的雪有集合的,像一塊塊奶油蛋糕,有分散的,像潔白的麵粉我摸了摸雪,冷冰冰的我又看到,小路上雪白一片,像鋪了一層地毯;車子上積滿了雪;雪把草地可愛的綠色覆蓋了;馬路上也有薄薄的雪;小河上漂浮著冰…… 雪給我帶來了沁人心脾的感覺,我喜歡潔白無瑕的雪

滿意答案2:

美麗的秋天 秋天帶著一身金黃,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的來到了人間 秋天帶著它的調色盤來到了果園裡,它把蘋果染成了紅色;把桔子染成了橘黃色;把葡萄染成了紫紅色的了這時,調皮的風『寶寶』來搗亂了,『它』把秋天剛染好的的樹葉打著旋吹了下來天空中飛來了一群大雁,它們排著整齊的隊伍向南方飛去小鳥們正忙著尋找食物,準備過冬 秋天把豐碩的果實留給人間,把美好的祝願留給人們後,秋天便拂袖而去樹枝搖曳,葉兒與追隨秋天的足跡乘風而去,在空中打了幾個旋兒,飄然落下留下一個美好的思念和靜靜的沉思

動靜結合的作文300~400字,關於快樂的一天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園是構成我們人生的一部分,每當我來到校園就有一種溫馨的感覺,就像到家了一樣,其實校園就是我們另外的一 個「家」.春天,校園裡的柳樹發芽了,我們看著她長出一片一片嫩綠的樹葉,那樹葉是多麼的嫩,是多麼的嫩.梧桐樹像一位老爺爺一樣.

和藹可親地站在那裡,守護著我們的校園,讓人看了是多麼的溫暖和親切.每當葉子飄落的時候,那一片片巴掌似的葉子就想仙女散花一般地飄下來,它的舞姿是多麼優美和端莊.冬天裡的臘梅更是在寒冷的冬天迎霜傲雪,亭亭玉立的站在那裡,讓人感覺她是那麼得堅強和與眾不同,讓人向她投向羨慕的目光,可能就是她的這份傲氣,才會讓我們這麼地被她給深深的吸引住,被她的美姿所迷倒.

在同學們嬉戲的曲橋上,能夠清晰得聽到同學們清脆而又單純的笑聲,那笑聲是多麼嘹亮,使它傳到了校園裡的每一個角落,讓大家一起來分享他們的快樂.不起眼的一草一木卻有這它如此的魅力,將我們深深地吸引住,被他們給陶醉,在我們身邊有著許許多多美麗的事物,只要我們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那麼我們的社會是多麼美麗與溫暖!

秋姑娘悄悄地進入了我們的校園,使用著她那神奇的畫筆,把我們的校園變得更美麗,更迷人.

邁進校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榕樹.榕樹的葉子經過秋姑娘的一番修剪,有一些已經黃了,一陣涼爽的秋風吹來,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鳥一樣飛翔;還有的像飛碟一樣打著旋兒.

樹枝上垂下數不清的氣根,它們像被電燙的頭髮,又像一位榕樹"爺爺"的鬍鬚.這棵榕樹真像一個巨人般的衛士,不分晝夜地守著我們這個美麗迷人的校園.

沿著水泥小路向東邊走去,便來到了一片大草坪.草坪上的小草再也不像春天那樣翠綠,逐漸地變枯黃了,更加彭鬆柔軟.一陣秋風吹來,小草們歡笑著,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有的舒展雙臂,有的彎腰觸地,有的左右擺動,真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盡情跳舞,遊戲.

動靜結合的作文汶瀛湖

動靜結合 即寫動態與靜態的一種寫作手法,可以使文章色彩富於變化,給回 讀者清晰明亮的感覺 答。動靜結合的寫景作文大全,教你如何抓住景物特點,突出文章的中心,增強情感表達的效果。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 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一陣風吹來,樹枝輕輕的搖...

求寫景作文。要求1 動靜結合2 虛實結合3 修辭手法4 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結合5 按一定的順序

畫 春 春姑娘輕輕地拿起那具有魔力的畫筆,在銀白色的世界裡填上五彩繽紛的顏色。瓦藍瓦藍的天空猶如一塊藍色的幕布,誰也看不到它外面的世界。幕布 上點綴著潔白的雲朵,時而似高樓,時而似白兔,時而似花朵。遠處,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巒披著青色的外套,活像個守護大地的巨人。山腳下,是一片松樹林,他們昂著頭,挺著...

求動靜結合的景物描寫,並用以動寫靜,動靜結合的方法描述一下

暴雨來得突然 跟隨著鋪天蓋地的烏雲,跟隨著撕心裂肺的電閃雷鳴,雨,大張旗鼓地來了。先是聽見它的聲音,從很高的天空上傳來,從很遠的地平線上傳來 轟隆隆 轟隆隆 彷彿一場戰爭前的衝鋒號,充滿激情,動人心魄。霎那間,雨就像百萬大軍般從四面八方襲來,向地面逐漸逼近過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 一聲天搖地動的雷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