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事業單位裡的綜合管理行政職位都幹些什麼

2021-03-03 21:01:23 字數 5681 閱讀 44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個單位不是太一樣的,比如公安局可能就涉及到治安、戶籍、特行等,而有些單位可能僅僅是一個後勤部門

事業單位綜合管理是什麼職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綜合管理崗位,是事業單位內部具有的綜合管理、專業技術、工勤技能三大崗位之一。

該崗位主要負責辦公室的綜合協調、檔案祕書工作,人力資源管理中的人才考察、調配和檔案管理工作,以及各類資訊的收集、整理、上報等工作,主要職位是:辦公室主任、副主任、職員、辦事員,人力資源部門的科(處、部)長、副科(處、部)長、人事幹部,資訊服務部門的資訊員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管理一般就是行政後勤人員。具體做什麼取決於你的分工,一般有可能有:後勤服務、採購、行政管理、行政服務、車輛管理、會議管理等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分三個序列,管理,技術,工勤

管理就是幹活,一般事物性工作,不好升,職數有限制

5樓:灃河漫步

可能就是管理你們單位下屬的一些事業單位,他們有什麼事情找你,或著你有什麼指示傳達給他們

事業單位的綜合管理崗具體是做什麼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負責抄

辦公室的綜合協調、檔案祕襲書工作,bai

人力資源管理中的du人才考察、調配和檔案管zhi理工作,以及

dao各類資訊的收集、整理、上報等工作。

負責單位各類會議、重要活動的組織籌備,編寫《會議紀要》;負責單位與上級機關部門和相關單位的公關聯絡、文電收發、文電處理、公文核稿和印章管理。

7樓:

工作如下:

1、統籌安排部門行政計劃,會議計劃及執**況等。

2、統籌協調外部單位與本單位相關的事情。

3、統籌接待外來貴賓,客戶,上級等事宜。

4、有效管理後勤,辦公,車輛,出勤等事宜

8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綜合管理bai

崗位du,是事業單位內部具zhi有的綜合管理、dao專業技術、工勤技能三大內崗位之一。

該崗位主要負責

容辦公室的綜合協調、檔案祕書工作,人力資源管理中的人才考察、調配和檔案管理工作,以及各類資訊的收集、整理、上報等工作,主要職位是:辦公室主任、副主任、職員、辦事員,人力資源部門的科(處、部)長、副科(處、部)長、人事幹部,資訊服務部門的資訊員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崗位內容比較多,一般地說是指除了專業技術崗位以外的其他事務性工作崗位,包括:文書、檔案管理(檔案)、組織文化(工會)、後勤支援、統計報表等,工作任務繁雜。

事業單位專技崗和管理崗有什麼區別啊?

10樓:猴猴炒猴猴

1、崗位職能不同

專技崗(專業技能崗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管理崗位擔負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

2、級別劃分不同

專技崗分為13個等級,包括高階崗位、中級崗位、初級崗位。管理崗位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崗位。

3、能力要求不同

專技崗人員需要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要求,管理崗人員需要增強單位運轉效能、提高工作效率、具有一定的管理水平。

4、考試內容不同

專業技術崗考試內容包括政治理論、法律基礎、科學技術、江西省情省策、寫作能力、禮儀、時事政治等知識;管理崗考試內容包括政治理論、法律基礎、經濟管理、科學技術、江西省情省策、寫作能力、禮儀、時事政治等知識。

11樓:654鄉

專技人員與管理人員的區別在於:

1.招聘考試科目不同

以重慶市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為例,專技類崗位的考試科目為《綜合基礎知識》、學科專業知識(如數學、醫藥學、計算機等);管理類崗位的考試科目為《綜合基礎知識》、《管理基礎知識》。《綜合》、《管理》教材只能選擇「重慶人事局編寫」的教材。

2.工資標準不同

專技人員拿職稱工資,最低的是技術員級(即專技13級),然後是助理級(專技11-12級),本科生工作五年後即可晉升中級(專技8-10級),中級後再過五年可晉升副高階(即副教授級、專技5-7級),特別優秀的可晉升至正高階(即教授級、專技2-4級)。管理人員拿職務級別工資,管理職務分1至10級,10級職員工資最低。

3.政治前途不同

專技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技術性強,挪窩兒也就相對困難一些。而管理人員的工作是萬精油,什麼都要曉得點兒,但都不需要精,而且任何人都做得來,所以管理人員換崗位、換單位就容易些。特別是管理人員往往與行政工作打交道,要想提起來當個領導幹部相對來說容易些。

此外,專業技術一級崗位是國家專設的特級崗位,任職應具有下列條件之一: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在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社會科學領域做出系統的、創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貢獻的專家、學者;其他為國家做出重大貢獻、享有盛譽、業內公認的一流人才。

管理崗位是指擔負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根據《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試行辦法》,管理崗位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崗位,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專業技術崗位指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崗位。根據規定,專業技術崗位分為13個等級,包括高階崗位、中級崗位和初級崗位。高階崗位分7個等級,即一至七級;中級崗位分3個等級,即八至十級;初級崗位分3個等級,即十一至十**。

12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一、定義不同

專技崗指的是專門從事某種技術崗位的工作,現在尤指事業單位編制的專業技術人才崗位。

管理崗指擔負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

二、分類不同

專技崗分類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要求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專業技術崗位分為13個等級,包括高階崗位、中級崗位和初級崗位。其中高階崗位分為7個等級,即一至七級;中級分為3個等級,即八至十級;初級也是3個等級,即十一至十**。

管理崗位分類

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崗位。 根據人事部的規定,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還規定,管理崗位的最高等級和結構比例根據事業單位的規格、規模、隸屬關係,按照幹部人事管理有關規定和許可權確定。

同時規定,根據事業單位的規格、規模和隸屬關係,按照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設定事業單位各等級管理崗位的職員數。

三、職務不同

管理崗實行的是行政職務序列,如辦事員、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等等。

專業崗實行的是職稱序列,如工程系列,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等。

四、考試科目不同

管理崗一般考《公基》/《行測》+《申論》,有一部分崗位報考時不限專業,競爭壓力大,但換個角度看,是降低了專業和工作經驗的門檻,讓更多的人都有能進入編制的機會。

專技崗則考《公基》/《行測》+《專業知識》。題型方面也存在差別。專技崗在報考專業和工作年限上比管理崗嚴格,競爭壓力比管理崗低。

13樓:這麼龍厄爾尼諾

1、專技崗:是指從事專業

技術工作,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崗位。

2、管理崗:是指擔負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

二、劃分等級

1、專技崗:分為13個等級,包括高階崗位、中級崗位、初級崗位。高階崗位分為7個等級,由高到低分為一至七級,其中正高階崗位包括一至四級,副高階崗位包括五至七級;中級崗位分為3個等級,由高到低分為八至十級;初級崗位分為3個等級,由高到低分為十一至十**,其中十**是員級崗位。

2、管理崗: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崗位。 根據人事部的規定,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三、任職條件

1、專技崗:根據專業技術職務管理有關規定要求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

2、管理崗:應具有中專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六級以上職員崗位,一般應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四級以上職員崗位一般應具有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一級、二級職員崗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五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四級、六級職員崗位上工作兩年以上; 四級、六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五級、七級職員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七級、八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八級、九級職員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

14樓:西門吃拉麵

事業單位的管理崗和專業技術崗是有明顯區別的,下面從職能分工、工資標準和發展前景三個方面的區別來比較:

1、職務不同

管理崗實行的是行政職務序列,如辦事員、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等等 ;

專業技術崗實行的是職稱序列,如工程系列,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等。

2、工資標準不同

管理崗的工資待遇要略低於同等資歷的專技人員,一般管理九級(科員級)與助理級專技崗(十一至十二級)工資待遇相當,但管理崗人員的職級是與單位的級別掛鉤的,受單位級別限制較多。

此外專技崗的績效工資更容易衡量、量化,發放起來也比管理崗公平。專業技術人員的工資與職稱成正比,專業技只要自己努力,職稱評上去了,工資相應就高了,副高階基本相當於處級公務員的工資。

當然,管理崗也有優勢,一般單位管理崗的績效工資會高於專業技術崗。

3、晉升發展不同

事業單位的職位升遷一般以人員調動為前提,上面的人升了下面的人才能跟著升。從這方面來看,專業技術崗在事業單位中佔著大多數,空崗的情況較多,這也就意味著晉升的機會要大一些。

但從另一個方面來看,管理崗由於從事的是行政方面的工作,與領導接觸的機會多,而且像萬精油,什麼都做得來,所以管理人員換崗位、換單位就容易些,同樣有很大的晉升機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管理崗與專業技術崗是兩個不同的序列,管理崗位的職務一般實行行政職務序列,如辦事員、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等等

專業技術崗位實行專業技術職稱序列,如工程系列,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等。

工資比較,一般技術員相當於科員,助理工程師和工程師相當於副科或正科,高階工程師相當於副處及以上,大體如此。

管理崗位的發展,看你所在單位的規格,如果你單位是科級單位,你的職務最高晉升到科級,不能超過

16樓:江蘇捷才教育服務

一、招聘考試科目不同。專技類崗位的考試科目為《綜合基礎知識》、學科專業知識;管理類崗位的考試科目為《綜合基礎知識》、《管理基礎知識》。

二、工資標準不同。專技人員拿職稱工資,最低的是技術員級(即專技13級),然後是助理級(專技11-12級),本科生工作五年後即可晉升中級(專技8-10級),中級後再過五年可晉升副高階(即副教授級、專技5-7級),特別優秀的可晉升至正高階(即教授級、專技2-4級)。管理人員拿職務級別工資,管理職務分1至10級,10級職員工資最低。

專業技術人員只要自己努力,職稱評上去了,工資就高了,副高階基本相當於處級公務員的工資喲。基層事業單位的專技人員只要努力就可晉升到副高階。但管理人員的職級是與單位的級別掛鉤的,廟大和尚大,廟小和尚小,對於鄉鎮農業服務中心的管理人員來說,要晉升個8級職員都累,工資僅僅相當於助理級專業技術人員的工資。

一句話,單從工資看,專技人員肯定優於管理人員。

三、政治前途不同。專技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技術性強,挪窩兒也就相對困難一些。而管理人員的工作說白了是萬精油,什麼都要曉得點兒,但都不需要精,而且任何人都做得來(因為傻子考不進事業單位),所以管理人員換崗位、換單位就容易些。

特別是管理人員往往與行政工作打交道,要想提起來當個領導幹部相對來說容易些。

什麼是事業單位的綜合管理部門,事業單位的綜合管理崗是做什麼工作的?

綜合管理部主要負責日常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及法律事務等。其主要職責包括 1 協助單位領導組織單位日常辦公及有關活動安排,向單位領導和各部門提供後勤保障,為單位的正常業務開展做好服務 2 督促檢查單位有關決策 工作部署及重要事項的辦理落實情況,及時反饋工作進展和辦理結果,協調單位各部門有關工作執行 3 ...

事業單位的綜合知識是什麼,公務員事業單位的考試 科目《綜合知識》是什麼包括什麼

莘知教育bai 事業單位考試 綜合知識 du 政治zhi篇2.4 綜合基礎知識包括政治 dao經濟 公內 文 法律 道德容國情 市情 事業單位人員聘用制度莘知教育王老師 精講綜合基礎知識政治篇因為專注所以專業,因為了解考情所以更準確!2019年濰坊事業單位bai招聘所du 有崗位筆試內容均為公共基礎...

行政事業單位支出管理的行政事業單位支出管理的具體內容

第一,遵守國家有關財務規章制度,嚴格按照批准的支出預算執行。在支出管理中,行政事業單位要以國家規定的財務制度為行為準則,嚴格按照國家規定的開支範圍和開支標準辦理各項支出,不得任意擴大開支範圍和擅自提高開支標準 要按照批准的支出預算以及規定的開支範圍和開支標準合理安排各項支出,防止和糾正無預算 超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