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個位達人,白楊樹上的蟲能用什麼藥打死

2021-03-04 03:59:14 字數 1027 閱讀 5949

1樓:農醫生

這是美國白蛾,其各階段防治方法不同,卵期至3齡前在網幕中危害,可剪網幕,噴灑除蟲月尿防治,4齡破網分散,可噴煙參鹼,另外可採取蛹期釋放白蛾周氏齧小蜂進行生物防治,現正是三代白蛾老熟幼蟲下樹化蛹期,可在樹幹綁疏鬆草把誘集化蛹。

桃樹上很多這種蟲要打什麼藥才能打死它?(如圖)

2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根據您發來的**判斷可能是甲蟲類。

防治措施:

1、人工捕殺:利用昆蟲假死性,在太陽出來前,樹下鋪塑料膜人工震樹捕殺。2、地面噴藥,控制潛土成蟲,常用5%辛硫磷顆粒劑,45kg/hm2。

撒施,使用後及時淺耙,或在樹穴下噴40%樂斯本乳油300~500倍液。3、樹上噴霧:常用2.

5% 敵殺死3000倍液、50%辛硫磷1000倍液。4、剛發芽的小桃苗給整樹套紙袋,危害期過後再拆袋。

老師請問石榴樹上介殼蟲用什麼藥

3樓:杏花春雨

石榴樹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魯南地區3月中旬),噴灑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防治介殼蟲效果比較好,同時還可以兼治其它病蟲害。

4樓:農醫生

蚧殼蟲危害,以雌成蟲、若蟲固著於葉片、果實和嫩梢上吸食汁液,被害處形成黃斑,導致葉片畸形、捲曲、枝葉乾枯,果實受害處成黃綠色,外觀差、果味酸。嚴重影響樹勢、產量和果實品質,還可誘發煙煤病。防治選擇螺蟲乙酯呋蟲胺復配或者螺蟲乙酯吡丙醚復配或者螺蟲乙酯噻嗪酮復配。

藥劑交替使用。

樹上介殼蟲,用什麼藥好?

5樓:農醫生

柿子的柿絨蚧(柿綿蚧),分佈在長江以北為4代,長江以南為4-5代,華南以西為5-6代。五月下旬、七月中旬、八月中旬、九月下旬、十月中下旬是蚧殼蟲孵化期,因為孵化期若蟲表面沒有蠟質層保護,噴施農藥後效果非常好。藥劑可用50%毒死婢15ml+25%撲蝨靈15g+40%有機矽5ml,對水15公斤噴霧。

樂斯本+啶蟲脒+有機矽,保準管用

請問個位老師,這幅畫,作者是誰呢

中畫上的題款為 獻壽圖癸酉春寫於榕城 其中沒有作者資訊,四枚印章都看不清楚。希望能幫到你。請問個位老師,這幅畫作者是呢?5 中的落款為 己未夏五月上旬略仿耕煙散人筆意 榕城 陳大?作 印章為 石中之木 其中,署名中的最後一個字沒認出來 不知道作者是誰。希望能幫到你。左圖 落款文字是 己未夏五月上旬略...

請問老師們這幅畫作者是誰,謝謝,請問個位老師,這幅畫做者是誰,請老師幫忙解一下,謝謝

沒有款字,沒有姓名印,都是閒章。幫不到你的。一圖的印章文字分別為 竹齋,養氣。二圖的印章文字為 御風。這些都不能判斷是誰用的印章。請問個位老師,這幅畫做者是誰,請老師幫忙解一下,謝謝 不知 雁峰陋室主人 是誰,畫面太小,無法看清印章銘文。此畫意境不錯,馬上進入鼠年了,值得收藏。請問個位老師這幅畫作者...

請問個位專家這黃瓜秧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這黃瓜秧分別是怎麼回事?

黃瓜瓜 花 打頂,是bai由於用du藥不當造成的抑制,zhi乾旱或土壤過溼,施用氮肥不足dao,氣溫低,光照內少,黃瓜植株生長 容勢衰弱等原因所造成的。增施氮肥,衝施高氮的水溶肥十腐殖酸,少施磷鉀肥,提高植株含氮量,5 7天噴施一次蕓薹素內酯等植物調節劑,促進生長。宜小水勤澆,禁忌乾旱。如有成品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