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個位專家這黃瓜秧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這黃瓜秧分別是怎麼回事?

2021-04-11 20:08:22 字數 1264 閱讀 9529

1樓:農醫生

黃瓜瓜(花)打頂,是bai由於用du藥不當造成的抑制,zhi乾旱或土壤過溼,施用氮肥不足dao,氣溫低,光照內少,黃瓜植株生長

容勢衰弱等原因所造成的。

增施氮肥,衝施高氮的水溶肥十腐殖酸,少施磷鉀肥,提高植株含氮量,5~7天噴施一次蕓薹素內酯等植物調節劑,促進生長。

宜小水勤澆,禁忌乾旱。

如有成品瓜的,要及時摘除商品瓜,防止植株養分過度消耗。

請問專家這黃瓜秧分別是怎麼回事?

各位專家給我看看這黃瓜秧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有霜黴病,也有靶斑病。黃瓜霜黴病。用600倍58%甲霜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專性粉屬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

請問各位老師,這黃瓜秧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黃瓜是細菌

bai性流膠病。用中生菌素du,zhi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

dao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版胺乙權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葉面噴灑,**效果很好,毎7~10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組織恢復正常生長。

專家好給看看黃瓜秧是啥病?

4樓:農醫生

黃瓜瓜來(花)打頂,是由於自

乾旱或土壤過溼,施用氮肥不足,氣溫低,光照少,黃瓜植株生長勢衰弱等原因所造成的。

增施氮肥,衝施高氮的水溶肥十腐殖酸,少施磷鉀肥,提高植株含氮量,5~7天噴施一次蕓薹素內酯等植物調節劑,促進生長。

宜小水勤澆,禁忌乾旱。

如有成品瓜的,要及時摘除商品瓜,防止植株養分過度消耗。

各位專家給我看看黃瓜秧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你黃瓜病毒病,bai

由蚜蟲、薊馬、du

粉蝨傳播zhi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dao

(或香菇內多糖)加天容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請問各位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事黃瓜什麼病?

應該是霜黴病,建議拍照清楚的反面看看,確定一下。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

急!請問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

黃瓜霜黴病。用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內粉劑,或700倍80 代森 容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 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請問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 黃瓜霜黴抄病,葉片正面成黃色病斑襲,葉背面bai出現水漬狀,淺綠色...

請問專家黃瓜是什麼病,葉子蔫了,請問專家黃瓜葉子是什麼病?

可能bai是黃瓜霜黴病發病初期。用 du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zhi粉劑dao,或專500倍69 烯醯錳鋅可屬溼性粉劑,或700倍80 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 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請問專家這黃瓜是什麼病?黃瓜角斑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