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請問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4:52:10 字數 680 閱讀 3941

1樓:農醫生

黃瓜霜黴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內粉劑,或700倍80%代森

容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

請問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黃瓜霜黴抄病,葉片正面成黃色病斑襲,葉背面bai出現水漬狀,淺綠色斑點,

du病斑受葉脈所限呈不

zhi規dao則多角形,潮溼環境下背面生有灰黑色黴層。溼度大時易發此病。

注意放風排溼, 用烯醯磷酸鋁,錳鋅氟馬琳,丙森霜脲氰,烯醯密菌脂,霜脲錳鋅,氰霜唑每次任選一種交替用藥5-7天一遍,連打3遍,建議加上噻菌銅或喹啉銅,葉枯唑之類細菌藥劑綜合防治

請問各位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應該是霜黴病,建議拍照清楚的反面看看,確定一下。

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專家,這是黃瓜什麼病,請問專家黃瓜 這是什麼病

一,主要是黃瓜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惡唑菌酮錳鋅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 嚴重的情況下 交替使用。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預防病害,用...

請問各位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事黃瓜什麼病?

應該是霜黴病,建議拍照清楚的反面看看,確定一下。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打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霜黴病。用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0倍80 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 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辣椒是茶黃蟎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