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機用的是3g還是4g網路,如何檢視手機是3G還是4G的?

2021-03-04 03:11:33 字數 5748 閱讀 5790

1樓:老實人

現在手機用的是3g還是4g網路:通知狀態顯示是什麼的網路就是什麼網路。意思是:

2g=2g e=2.75g g=3g h=3.5g 4g=4g你手機當前收到的最高等級的訊號和網路是什麼就顯示什麼。

2樓:中國聯通

具體使用哪個網路,需以您個人實際使用的**情況為準,一般在4g網路使用,手機會顯示4g或lte等網路標誌。

3樓:藍顏皇朝

現在手機基本都是4g網路了,同時相容3g網路,5g還在醞釀中

如何檢視手機是3g還是4g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需要準備的工具

以魅族16s手機為例

二、詳細的操作流程

1、開始,先在手機的桌面上找到應用程式「設定」,點選進入新介面。

2、然後,進入到設定操作介面後,找到「我的裝置」選項,點選開啟。

3、在介面下方,找到「全部引數」,點選開啟。

4、然後在這個全部引數的頁面,點選下方的「狀態資訊」。

5、狀態資訊頁面,有一個「sim卡狀態」的選項,點選開啟。

6、在這裡就可以看到當前卡的手機網路型別了。

5樓:lower米一

檢視手機是3g手機還是4g手機的方法:

第一種方法:上網輸入自己的手機型號,開啟相應的資料(這裡是開啟百科的資料),找到網路制式;

第二種方法:開啟手機後蓋,拆掉電池,入網許可證下面就是了但是有的手機可能沒有。

網路制式中:

1、如果有td-scdma、cdma2000、wcdma中的一種,則支援3g。

2、如果有td-lte或者fdd-lte,則證明支援4g網路,是4g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手機設定

選擇無線和網路

在行動網路裡面有個網路模式

手機要是聯通的 可以選擇2g g** , 3g wcdma,  4g lte

這樣你就知道你手機 都是什麼網路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3g卡和4g卡外觀完全一樣,因此在視覺上無法直接判斷,下面提供三種方法知道手機卡是3g卡還是4g卡:

1、裝到4g手機上,看是否支援3g或4g。行動網路設定裡面有網路型別選項。有首選4g就是4g卡;無首選4g,有首選3g就是3g卡。

2、致電運營商服務**,查詢自己的手機卡是否開通了3g或4g功能。聯通10010,移動10086,電信10000。

3、可以檢視手機卡片是否標明「3g」、「4g」。

8樓:li真的用了心

你好,請報出你的手機型號?

9樓:匿名使用者

3g手機有3g的圖示,4g手機有4g的圖示。要不就看移動手機上的標誌。

10樓:怹恏炙

點開資料連線 螢幕右上角 訊號格旁應該會顯示3g或4g

為什麼3g手機網路型別是4g全網通,和4g手機有什麼區別

11樓:中國聯通

3g的網路格式只有三種即:wcdma,td-scdma,cdma,而4g網路格式為

tdd-lte和fdd-lte格式,建議現在買4g手機時,選擇網路格式為4g全網通比較好,這樣可以使用其他運營商的手機卡。但如果3g手機網路型別是4g全網通,那麼該手機格式也是3g網路模式,也不是4g手機

12樓:中國聯通

一般在上網速度上會有所不同,3g手機上網的時候,最高網速也就是3g的標準,全網通的意思就是聯通、電信、移動的手機卡均可使用,並且均能達到3g網速。

4g手機上網的時候,最高網速可以達到4g,速度比較快。並且現在市面的上4g手機一般也都是全網通。

13樓:中國聯通

當您的手機網路型別顯示4g全網通,一般可以相容3g網路,如果您使用的是聯通**,聯通4g覆蓋面廣,當您所處位置滿足4g網路時,將會自動切換至4g網路。

如果您的手機僅支援3g網路,則不支援4g網路;而4g手機是支援4g及3g網路的。

14樓:中國聯通

4g全網通是指手機網路制式可支援聯通、移動、電信三大運營商的4g網路,3g手機是隻能使用3g網路的,不支援4g網路。

15樓:白話說通訊

3g手機又是4g全網通,說明你的手機是多模的手機,既支援3g也支援4g,而有些4g手機不一定還能支援3g,隨著運營商4g網路的成熟和技術的飛速發展,3g網路也漸漸完成了它的使命,逐步退出歷史舞臺,現在市面上新出的4g手機很多都只能支援4g了

16樓:中國聯通

其實沒啥區別,現在3/4g手機都普及了,只要當地有4g網路,你的號碼已經開了4g功能,手機是3/4g手機,都是能使用4g高速網路的。

17樓:中國聯通

4g比3g多了tdd-lte和fdd-lte格式,建議在購買手機時選擇4g全網通的較為實用

18樓:中國聯通

4g全網通手機是指手機網路制式可支援聯通、移動、電信三大運營商4g網路的手機;4g手機有可能僅支援部分運營商4g網路制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觀的區td wd cdma,單位面積終端超1萬/1平方米出現擁堵,最後只存活fdd tle

怎麼查詢手機現在用的是3g還是4g網路?

2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請您檢視手機右上角的訊號標識,如果顯示4g那麼說明您目前處於4g網路環境下,如果是3g那麼您目前就是處於3g網路環境下

我手機一直顯示是4g,但是從今天開始一直是3g,怎麼回事?

21樓:鬧講話你

沒有4g訊號主要是一下幾種可能。

如果是換地方了,可能是4g訊號不好,這樣只能等你訊號好了才會用。

手機上面有一個開啟4g的選項,可能給你關掉了。

剛停機過,充值之後可能會沒有4g訊號,重啟一下就好了。

上面的三個情況差不多涵蓋了所有,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22樓:桂林

跟你的網路訊號情況有關,改變地方也許會發生改變,或當地的訊號有變光化所致。4g手機,指應用***行動通訊技術的手機;在傳輸速率上,4g通訊理論上達到100mbps的傳輸速率,4g網路在通訊頻寬上比3g網路的蜂窩系統的頻寬高出許多。

23樓:中國聯通

如您無法使用

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1】使用聯通4g**或者**已開通4g網路功能;

【2】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3】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4】號卡為usim卡。

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如排除後仍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諮詢當地聯通客服核查基站設施是否出現故障。

24樓:

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1、所在地4g訊號沒有覆蓋,只覆蓋了3g訊號。所以,手機只能使用3g訊號。

2、手機網路型別設定變動。手機網路型別設定只使用3g型號,那麼手機將關閉4g上網,只使用3g上網。這種情況可以在手機設定裡面更改網路型別,更改為4g優先。即可恢復4g上網。

3、手機系統出現異常。這種情況重啟手機即可。

25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如果是換地方了,可能是4g訊號不好,這樣只能等你訊號好了才會用。

手機上面有一個開啟4g的選項,可能給你關掉了。

剛停機過,充值之後可能會沒有4g訊號,重啟一下就好了。

26樓:韋丙開

我手機一直顯4g,今天突然變3g,是什麼原因?

27樓:

你所在地的訊號不好唄 所以變了

28樓:鑽忚嫆鈦

我上一個號在工作的地方都是4g,剛換了號就老是顯示3g,4g很少顯示,只是換了一張卡,其餘的都沒更改或更換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種情況下找的度娘,所有方法用過沒效。後來把別人卡裝我手機是4g,把我卡裝別人手機3g,營業廳換卡解決問題。個人覺得正常情況下重啟手機沒用基本可以判定卡出了毛病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手機掉啦一下就3g4g網不定了

31樓:樓曦

我的手機今天也是,各種設定都沒用,後來發現欠費了,emmmmmm

如何檢視手機的網路是3g還是4g?

32樓:alison劉淑婷

想要知道手機網路是什麼,就根據手機顯示的是「3g」還是「4g」來判斷自己現在處在哪一代網路連線下。

「e」,即為edge的首字母。按照習慣,我們會把它稱作是2.75g,作為2g到3g之間的過渡手段;

dge出現的目的很明確,它就是為了提供比g**的gprs(2.5g)連線更快速的傳輸速率,而生的:它要比gprs快出三倍;

作為gprs的一個超集,edge不需要已有的g**網路作出硬體升級或是軟體改動,所以在普及率很高,聯通在進入wcdma**時代之前,在資料網路上也採用的是edge通訊標準;

統一封閉的蘋果在ios7中也統一使用「3g」來表明手機的下行網速已經達到mbps級別,不論手機目前處在何種網路下,運營商旁邊的字樣都是雷打不動的「3g」,雖然不能辨明手機的具體制式,但總之已經能還算順暢地看圖發**微博了。

為什麼換了4g卡,手機還是顯示3g的網路e

33樓:中國移動

1、因為4g的手機才能搜尋到4g訊號,如果使用的手機是不是4g手機,在顯示使用流量的狀態就是e。

2、當所處的網路環境訊號不好時,就沒有4g訊號,顯示e的時候表示只搜尋到了2g訊號。

3、目前有的地區4g訊號還沒有全面的覆蓋,在使用的時候就可能無法搜尋到4g的訊號,這時候顯示的使用流量就也會是e。

如排除後仍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諮詢當地10086客服反饋。

34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無法使用4g網路,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操作:

1.檢視手機卡插入的卡槽是否支援4g網路。

2.是否使用4g業務的手機卡,建議您聯絡網路運營商開通4g業務。

3.檢視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設定-連線-更多網路-行動網路-網路模式-選擇4g/3g/2g(lte/wcdma/g**)網路模式(部分手機/平板電腦不支援更改網路頻段)。

4.確認所在位置有4g網路覆蓋。

5.關機重啟或者換卡嘗試。

6.若無效,將資料備份(聯絡人,簡訊,**等),恢復出廠設定。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35樓:三星問答服務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

若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您:

1.檢視手機卡是否支援4g業務。

2.是否選擇4g網路模式:設定-連線-行動網路-網路模式sim1/sim2-4g/3g/2g(自動連線)。

注:當插入雙卡時,其中一個卡槽可支援移動/聯通/電信的4g/3g/2g網路,而另一個卡槽僅支援移動/聯通的2g網路。

3.確認所在區域是否覆蓋4g網路,換其他地點嘗試。

4.關機重啟或換卡嘗試。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4G卡3G手機3G流量能用4G網路嗎

使用聯通4g網路的條件包括 1 使用聯通4g 或者 已開通4g網路功能 2 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3 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4 號卡為usim卡。結合您所描述的情況,按以上解釋說明判斷,如您使用的是3g手機,則無法使用4g網路。4g卡能用3g網路嗎?不能用抄3g網路。因為你原來卡是襲2g。...

各位覺得4G手機好還是3G好,現在買個3G手機好,還是4G手機好

這個問題很簡單,看你是土豪還是非土豪。從網速來講 如果你所在地有4g網路 4g手機最好 從經濟角度看,看你在的地方是否都有4g網路覆蓋,不然買了也扯淡,有錢也是白白浪費,像我這種屌絲用的就是3g手機了。當然,目前3g手機的3g網路也比以前慢了,移動什麼的故意這樣搞,好讓4g推行,以後4g是主流。看你...

4g手機為什麼顯示3g網路,4g網路為什麼顯示3g

因地區覆蓋原因,如果你所在地覆蓋4g,就可以使用4g網路,若沒有覆蓋,那麼會自動選擇3g和2g網路,當然,3g也是一樣,因覆蓋範圍而定。4g手機顯示3g網解決方法 1 將手機啟動飛航模式,大約十秒之後,再看是否切換至4g網路。2 將手機進行重啟,讓手機訊號網路與運營商訊號塔進行訊號的重新匹配,讓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