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諾亞方舟壓過的河馬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3:08:39 字數 854 閱讀 5900

1樓:匿名使用者

諾亞方舟"是出自聖經《創世紀》中的一個引人入勝的傳說。

由於偷吃禁果,亞當夏娃被逐出伊甸園。此後,該隱誅弟,揭開了人類互相殘殺的序幕。

人世間充滿著**、仇恨和嫉妒,只有諾亞是個義人。上帝看到人類的種種罪惡,憤怒萬分,決定用洪水毀滅這個已經敗壞的世界, 只給諾亞留下有限的生靈。

上帝要求諾亞用歌斐木建造方舟,並把舟的規格和造法傳授給諾亞。此後,諾亞一邊趕造方舟,一邊勸告世人悔改其行為。諾亞在獨立無援的情況下,花了整整120年時間終於造成了一隻龐大的方舟,並聽從上帝的話,把全家八口搬了進去,各種飛禽走獸也一對對趕來,有條不紊地進入方舟。

7天后,洪水自天而降,一連下了40個晝夜,人群和動植物全部陷入沒頂之災。除諾亞一家人以外,亞當和夏娃的其他後代都被洪水吞沒了,連世界上最高的山峰都低於水面7米。 上帝顧念諾亞和方舟中的飛禽走獸,便下令止雨興風,風吹著水,水勢漸漸消退。

諾亞方舟停靠在亞拉臘山邊。又過了幾十天,諾亞開啟方舟的窗戶,放出一隻烏鴉去探聽訊息,但烏鴉一去不回。

諾亞又把一隻鴿子放出去,要它去看看地上的水退了沒有。由於遍地是水,鴿子找不到落腳之處,又飛回方舟。七天之後,諾亞又把鴿子放出去,黃昏時分,鴿子飛回來了,嘴裡銜著橄欖葉,很明顯是從樹上啄下來的。

諾亞由此判斷,地上的水已經消退。後世的人們就用鴿子和橄 欖枝來象徵和平。

這就是"諾亞方舟"故事的由來,雖然是個傳說,但由於《聖經》中記載的很多事情都被證實是真實的,譬如,在一次戰爭中,一位軍官根據《聖經》中的記載,成功地找到了大山裡的一條祕密小道,並通過這條小道突然出現在敵人面前,取得巨大勝利。如果能證明"諾亞方舟"也是真實的,那麼這個發現肯定將在全世界引起轟動。

所以,很多年以來,許多國家的聖經考古學家 都希望揭開這個千古之謎。

諾亞方舟是什麼,諾亞方舟到底寓意什麼?

諾亞方舟是 教聖經的 創世紀 和亞伯拉罕諸教中,傳說一艘根據上帝的指示而建造的大船,建造的目的是為了讓諾亞與他的家人,以及世界上的各種陸上生物能夠躲避一場上帝因故而造的大洪水災難,這段故事分別被紀錄在 創世紀 包括 舊約聖經 和 希伯來聖經 以及伊斯蘭教的 古蘭經 第6章到第9章。另有電影 以此為名...

諾亞方舟是什麼意思,「諾亞方舟」有什麼象徵意義?

諾亞方舟洪水自天而降一連下了40個晝夜 諾亞方舟 是出自聖經 創世紀 中的一個引人入勝的傳說。由於偷吃禁果,亞當夏娃被逐出伊甸園。此後,該隱誅弟,揭開了人類互相殘殺的序幕。人世 諾亞方舟 noah s ark 是出自聖經 創世紀 中的一個引人入勝的傳說。由於偷吃禁果,亞當夏回娃被逐出伊甸園。亞當活了...

諾亞方舟船票是什麼

你不要聽他們瞎說,那些賣家是看了 2012 這部電影來的 靈感 應為2012年是世界末日,一些人是坐著幾艘叫諾亞方舟的船活下來的,船票是10億歐元一張。現在2012是世界末日已經被科學家否認了,你放心吧。那些花了100萬估計是腦子短路了,等他們到2012年發現不是世界末日時,大家會笑死他們的。諾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