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學名到底是什麼啊,鯿魚到底是什麼魚,它的學名叫什麼?

2021-04-10 13:03:16 字數 1377 閱讀 8674

1樓:杞西淡鵬

不會數數麼,5個葉子,5葉草,

2樓:勇唱稽夏璇

樓主最好給出完整植株的**,除非是非常熟悉它,否則光憑一片葉子很難判斷是什麼。

鯿魚到底是什麼魚,它的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鯿魚在我國為長春鯿、三角魴、團頭魴的統稱。團頭魴又稱武昌魚。

一般體長20~25釐米,體重250~500克。體略側扁。吻鈍,向前突出。

口極寬,橫裂。下頜具銳利而發達的角質邊緣。下嚥齒2行。

側線鱗72~82。腹部圓,無腹稜。尾柄寬大,尾鰭中間截形,兩邊緣斜上翹,呈新月牙形。

體被微黑色,腹側淡白色,胸鰭黃棕色,其他各鰭色較淡。

產地、產季

分佈於長江以南各水系,不少地方已開展人工養殖。 一般體長20~25釐米,體重250~500克。體略側扁。

吻鈍,向前突出。口極寬,橫裂。下頜具銳利而發達的角質邊緣。

下嚥齒2行。側線鱗72~82。腹部圓,無腹稜。

尾柄寬大,尾鰭中間截形,兩邊緣斜上翹,呈新月牙形。體被微黑色,腹側淡白色,胸鰭黃棕色,其他各鰭色較淡。主要捕食小魚、小蝦。

偶爾會吃些植被。在湖南省、郴州市、東江湖庫區,人們用桔子釣魚.

[經濟價值]

生長較快,為普通食用魚類之一。

皁角樹到底是不是槐樹啊?請真正明白的人回答~學名分別是什麼

4樓:高小清清

皁角樹不是槐樹;

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未開槐花俗稱「槐米」,是一種中藥。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

皁角樹,豆科植物,屬於落葉喬木,皁角是豆莢狀,可以入藥,也當肥皂用。是中國的特有植物。分佈於中國大陸的甘肅、廣東、江西、安徽、雲南、福建、湖南、廣西、河南等地,生長於海拔650米至2,500米的地區。

5樓:薛進澤

它們不是一種植物。

皁角樹學名是 「皂莢」, 豆科 皂莢屬槐樹有兩種,學名分別是國槐 和 刺槐 (豆科 刺槐屬),是豆科 槐屬

洋槐的種子榨油可以供做肥皂及油漆原料。

皁角子 : 用皁角加以何首烏研磨成粉末狀,每日洗頭,可減輕脫髮,白髮狀況。

6樓:就是杜鵑

不是,皁角樹和槐樹是兩種不同的植物。皁角樹、洋槐樹

7樓:劉利華

皁角樹:【藥名】皂莢【別名】雞棲子、皁角、大皂莢、長皂莢、懸刀、長皁角、大皁角、烏犀。

槐樹 :別名:槐樹、槐蕊、豆槐、白槐、細葉槐、金藥材、護房樹、家槐 、六年香、中槐 、土槐。

絕對不是一種,親眼所見

女人到底是什麼啊,女人到底是什麼

女人是指一個雌性人類,與雄性人類也就是男性成對比。是人類兩性之一,能在體內產生卵細胞。女性這個名詞是用來表示生物學上的性別劃分或文化上的性別角色,或者兩者皆有。女人通常是指一個從女孩過渡到下一個時期的女性,與男人成對比。不過女人有時候也可以用來指稱所有的女性。當女孩長大成熟後,她們就成為所謂的女人。...

DMA到底是什麼溶劑啊, 請教 DMA到底是什麼溶劑啊

dma是液態二甲胺。二甲胺為無色易燃氣體或液體,高濃度或壓縮液化時,具有強烈的令人不愉快的氨臭,濃度極低時有魚油的惡臭。易溶於水,溶於乙醇和乙醚。有毒。熔點 96 沸點6.9 相對密度0.654,冰點 92.19 閃點 17.78 自燃點400 其蒸氣能與空氣形成 性混合物,極限2.8 14.4 蒸...

現貨黃金到底是什麼翱,現貨黃金到底是什麼啊?

現貨黃bai金就是一種在市場上操作 du交易的產zhi品,可以操作買漲買跌,無論dao是買或者是內賣都可以盈利。現貨 就是以容槓桿比例約1 100且無時間限制,t 0形式,24小時可交易,雙向買漲買跌的交易模式,資金小,動用總資金百分之1 10 在做,剩餘資金抗風險,同時可以設止贏止損。不同的交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