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寫排比句,寫排比句

2021-03-04 02:58:25 字數 2429 閱讀 4395

1樓:熱詞替換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2樓:易足

孝在李密眼中是:祖孫二人,更相為命的渴望

孝在徐庶眼中是:棄明投暗,放棄一身的悲哀

孝在岳飛眼中是:令堂大人,精忠報國的巨集志

孝在本人眼中是:雙親家人,平安健康的心願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答的很好

不過分給我就更好拉

寫排比句 5

4樓:熱詞替換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5樓:活著但是沒靈魂

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就叫做排比。

排比句是由排比組成的句子。

例如在朱自清《春》一文中,「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雨是最尋常的 ...... 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 ......」都是排比的例子。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收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在黑暗中尋覓的光明,是永遠不會暗淡的;在荊棘中闖出的道路,是永遠不會荒蕪的;在烈火中燒出的鋼鐵,是永遠不會生鏽的!

描寫景物的排比句 急!!!!!!!!!!!!! 速求!!!!!!!!!!!!!!!!!!!!

6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和煦的季節是登高遠眺觀賞無限風光的好季節。我們爬上了山頂,深深地受秀麗的景緻所吸引:連綿起伏的群山,高聳入雲的大樹,漫山遍野的鮮花,清脆悅耳的鳥鳴,嫋嫋騰騰的煙霧,真是美不勝收。

7樓:壓力好大5a日

絕對原創!!!

大海是美麗的,大海是富饒的,大海是深情的,你那廣闊的胸懷,時時啟迪著我……

四個詞的排比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8樓:左岸荼蘼

你的圖完全看不清楚,放大了也是模糊的啊

9樓:我是屈屈

深有同感,**上的字看不清楚

10樓:假定精神

.......(前面照抄)卻從中有所觀察,有所發問,有所思考,有所收穫...

寫一句排比句

11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這些小金葉子小巧精緻,在晨曦中,每一個都附上一層柔和的光暈,每一個都閃爍著誘人的光亮,每一個都彷彿在召喚他的主人前來輕撫、端詳。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矇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友誼是一首歌:真誠是旋律,寬容是曲子;友誼是一盞燈:你是燈芯,我是油,他是火柴;友誼是一座古老的房子:堅韌是石,毅力是沙!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那熱熱的夏天,我愛秋高氣爽的秋天,我愛生機勃勃的春天,但我更愛雪花紛紛的冬天!

仿寫排比句,仿寫一個排比句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鄧亞萍已成為一種精神,那是一種體育精神,一種奧運精神,一種自強不息的中國精神。溪峪的山,是天然的美,是野性的美。這種美,是一種驚險的美 這種美,是一種磅礴的美...

冬天的陽光,用排比句寫,用書像寫排比句

冬天的陽光 是酷寒中的一把火,為我們帶來溫暖 冬天的陽光是黑夜中的一縷曙光,為我們帶來希望 冬天的陽光是航行時遠處的燈塔,為我們指明方向。在陽光下,我們自由地呼吸著同一片空氣 在陽光下,我們感受著彼此最熱烈的心跳 在陽光下,我們以青春的名義燦爛地微笑 在陽光下,我們卸下防備做最真實的自己。冬天的陽光...

寫夏雨的排比句,寫夏雨的排比句60字

激越的夏雨,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激越的夏雨,讓我感受到奮鬥的暢快 激越的夏雨,讓我感受到勝利的喜悅 用排比句的修辭手法 寫出你對 夏雨 或 秋雨 的喜愛與讚美之情 60字左右!示例 瑟瑟的秋雨中,回味那春雨的優雅,夏雨的奔放,冬雨的孤獨。請用排比寫一段話,結合自己的生活體驗,表達你對 夏雨 或 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