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一句排比句謝謝,寫一句排比句

2021-03-19 05:54:04 字數 2972 閱讀 2527

1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2樓:闊愛仙女安

(1)春天,萬物復甦,生機勃勃;夏天,驕陽似火,烈日炎炎;秋天,氣候涼爽,碩果累累;冬天,銀裝素裹,白雪皚皚。

(2)希望是燈,照亮前方的路;希望是船,帶你飄向成功的彼岸;希望是利劍,幫你解決一切煩惱。

3樓:匿名使用者

花園裡的花朵。有的白如雪,有的黃似金,有的粉如霞......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林曉茜興奮的園丁培育著桃***,紅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老師向春秋默默無聞問老師為我們照亮前方的道路

5樓:一把吧電影天堂

在一條小路上,走來了許多小學生,有漢族的,有傣族的,有景頗族的,還有阿昌族的和德昂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洗過的九寨溝,像一幅水粉畫;沐浴著陽光的九寨溝,像一幅油畫;雲霧繚繞的九寨溝又像一幅國畫。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課上,有人在跑步,有人在跳繩,有人在玩耍

8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是樂趣!體育是公平!體育是高尚!體育是培養人類的沃地!

9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跳繩有的看書、有的跑步、有的踢足球、還有的畫畫。(適合一年級學生)

10樓:愛水的魚你

我是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我是婚禮的冠冕,我是傷者中與死者最後的記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跳繩,大家玩得可開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溫暖,帶來希望。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園裡的花朵,是白色的,有的是黃色的,也有的是粉色的。

14樓:鄢大媽

作者寫的是錯誤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朵,有的像小狗,有像棉花糖,有的像小羊,有的像蝴蝶……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晨,它是美麗的餘光,在中午,它是耀眼的曙光,在黃昏,它是迷人的霞光。

寫一句排比句

17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這些小金葉子小巧精緻,在晨曦中,每一個都附上一層柔和的光暈,每一個都閃爍著誘人的光亮,每一個都彷彿在召喚他的主人前來輕撫、端詳。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矇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友誼是一首歌:真誠是旋律,寬容是曲子;友誼是一盞燈:你是燈芯,我是油,他是火柴;友誼是一座古老的房子:堅韌是石,毅力是沙!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那熱熱的夏天,我愛秋高氣爽的秋天,我愛生機勃勃的春天,但我更愛雪花紛紛的冬天!

造排比句

20樓:熱詞替換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成語是…… 造排比句,謝謝,急!

21樓:民生為本

成語是中

來國漢字語言詞彙源中定型的bai詞。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du大特色,有固zhi定的結構形式和dao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成語多數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有些成語本就是一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用三個喜愛造排比句,謝謝!

22樓:小盼

我喜愛早春青草的清香,喜愛它嫩綠逼人的色彩,喜愛草中帶來的泥土的芬芳。

23樓:快快樂樂的海

印第安人喜愛雨後清風的氣息,喜愛它拂過水麵的聲音,喜愛風中飄來的松脂的幽香。

用排比句寫一句鼓勵自己的話,用排比句寫一句話

1.彩虹總在風雨後,陽光總在烏雲後,成功總在失敗後。2.困難,激發前進的力量 挫折,磨練奮鬥的勇氣 失敗,指明成功的方向。3.踏平坎坷成大道,推倒障礙成浮橋,熬過黑暗是黎明。1.鼓勵是一盆火,燃起失敗者的希望.2.鼓勵是風,帶來和煦的雲 鼓勵是雲,帶來清涼的雨 鼓勵是雨,滋潤乾旱的地 鼓勵是地,滋養...

造個排比句,造一個排比句

我渴望有無限的時間,渴望有無限的精力,渴望有無限的激情去努力學習!我開始學會思考,開始學會實踐,開始學會在失敗中成長!莪渴望媽媽給莪看電視 渴望爸爸給莪玩電腦 渴望老師不佈置這麼多作業 莪開始做作業 開始複習 開始吃飯 我渴望回家 渴望吃飯 渴望喝酒 我開始回家 我開始吃飯 開始喝酒 渴望幸福 渴望...

用你用造排比句,用你造排比句

你用堅實的臂膀,為孩子們托起一片天空 你用溫柔的話語,激勵著每個孩子的進步 你用動聽的嗓音,為孩子們傳授知識,你就是那偉大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自己想的,希望幫到你!用 你 造排比句 你個壞蛋,你丫死磕,你給我滾,你個笨蛋 你像那雨露滋潤我成長 你像那燭光照亮我的未來 你像那天空任我翱翔 你像那森林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