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不了一會,暴風雨就歇斯底里地開始了運用什麼修辭手法

2021-03-04 02:55:29 字數 1562 閱讀 7344

1樓:張

「暴風雨,暴風雨就要來啦,」這句話運用了(反覆)的修辭手法。

分析:反覆,是根據表達需要,有意讓一個句子或詞語重複出現的修辭方法。

運用環境描寫寫一段話,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知名的山高聳入雲,大霧籠罩著小鎮時,

那山頂卻露出雲端,像一位溫柔的仙女騰雲駕霧而來,天放晴時,一絲絲白雲從山腰飄過,就像一位慈樣的老人,

1056017695我的**,**並標註「我是提問的那個」

我的網名是水之舞姬

3樓:雙子泡泡

這次考試我沒考好,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當我看到路邊那些花草的時候,花開的是那麼豔麗,頓時我心情好了不少,我又看見鬱鬱蔥蔥的大樹,是那麼高大,挺拔,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好了起來。

4樓:疏星點亮了夜空

考場就像戰場,血腥的氣味,疊疊的屍骨。犧牲的永遠都是多數,而我卻也不例外的存在於多數之中,紙屑如被炸裂的泥土四處飛濺,我的鮮血在泥土上那麼耀眼,這一戰,我知道自己將橫屍至此,在死亡邊緣的最後一刻,我高喊:18年後我又是一條好漢!

5樓:匿名使用者

天陰沉下來。天黑,河水也黑,蘆葦成了一片黑海。 我甚至覺得風也是黑的。

臨近中午時,雷聲已如萬輛戰車從天邊滾動過來,過不一會兒,暴風雨就歇斯底里地開始了。頓時天昏地暗彷彿世界已到了末日。 四下裡一片呼呼的風聲和千萬支蘆葦被風撅斷的咔嚓聲。

狂風大作----烏雲密佈------雷聲震耳欲聾-------傾盆大雨 雷聲響過,大雨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斷地往下落. 大雨瘋狂地從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來 風追著雨,雨趕著風,風和雨聯合起來追趕著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 狂風捲著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

大雨像一片巨大的瀑布鋪天蓋地地捲了過來, 烏雲連成一片,像巨大的黑布遮住了天空. 傾盆大雨下個不停,從房簷上流下來的雨水在街道上彙整合一條條小溪. 暴風雨 悶熱的夜令人窒息我輾轉不寐。

窗外一道道閃電劃破了漆黑的夜幕沉悶的雷聲如同大炮轟鳴使人悸恐。 一道閃光一聲清脆的霹靂接著便下起瓢潑大雨。宛如天神聽到訊號撕開天幕把天河之水傾注到人間。

狂風咆哮著猛地把門開啟摔在牆上。煙囪發出低聲的嗚鳴猶如在黑夜中抽咽。 大雨猛烈地敲打著屋頂衝擊著玻璃奏出激動人心的樂章。

一小股雨水從天窗悄悄地爬進來緩緩地蠕動著在天花板上留下彎彎曲曲的足跡。 不一會鏗鏘的樂曲轉為節奏單一的旋律那優柔、甜蜜的催眠曲撫慰著沉睡人兒的疲憊軀體。 從窗外射進來的第一束光線報道著人間的黎明。

碧空中飄浮著朵朵的白雲在和煦的微風中翩然起舞把蔚藍色的天空擦拭得更加明亮。 鳥兒唱著歡樂的歌迎接著噴薄欲出的朝陽被暴風雨壓彎了腰的花草兒伸著懶腰宛如剛從夢中甦醒偎依在花瓣、綠葉上的水珠閃爍著光華。 常年積雪的阿爾卑斯山迎著朝霞披上玫瑰色的麗裝遠處的村舍閃閃發亮猶如姑娘送出的秋波使人心潮激盪。

昨晚狂暴的大自然似乎要把整個人間毀滅而它帶來的卻是更加絢麗的早晨。 有時人們受到種種侷限只看到事物的一個方面而忽略了大自然整體那無與倫比的和諧

為什麼颱風會帶來暴風雨,為什麼颱風來了就會暴雨?

颱風給廣大的地區帶來了充足的雨水,成為與人類生活和生產關係密切的降雨系統。但是,颱風也總是帶來各種破壞,它具有突發性強 破壞力大的特點,是世界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颱風的破壞力主要由強風 暴雨和風暴潮三個因素引起。1 強風颱風是一個巨大的能量庫,其風速都在17米 秒以上,甚至在60米 秒以上。據測...

求關於“暴風雨之後”的作文左右,求一篇關於“暴風雨之後”的作文 500字左右

疾呼暴風雨 是雄鷹,就要搏擊長空,體會翱翔的快樂。是樹木,就要風吹雨打,體會成長的艱辛。是魚兒,就要潛海搏浪,體會拼搏的快感。如漫畫所說,如今的一代受社會學校家庭的關注與溺愛太多,摔了一跤就招來種種責難,然而凡成大事業者,誰不經受種種挫折。我大聲疾呼 為了我們的未來,請你們允許我們大膽前行,讓暴風雨...

描寫「暴風雨來臨前的景象」的一段話是什麼

雨前 片段 曠野裡一片黑暗,天的融合在一起,什麼也看不見。大地似乎是沉沉的入睡了。然而,雷卻在東北方向隆隆的滾動著,好像被那密密層層的濃雲緊緊地圍著掙扎不出來似的,聲音沉悶而又遲鈍。閃電,在遼闊的東北天空裡,在破棉絮似的黑雲上,忽忽拉拉地燃燒著。悶熱,熱得樹上的蟬,竟然在半夜裡叫了起來。空氣中有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