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寫好中考語文作文,如何才能寫好初中考高中的語文作文

2021-03-04 02:55:29 字數 1025 閱讀 2303

1樓:糖醋金槍魚

多讀書,多練習,多寫作。關鍵是要有寫作創作的靈氣,這最重要。

2樓:遺世的地平線

多看書,多積累優秀的詞語或句子!

如何才能寫好初中考高中的語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比較多人是寫記敘文,如果你寫議**或許比較出眾。

寫議**就需要掌握許多事例,也就是論據,當然要那些精華,並且新穎的,切勿愛迪生之類的。

然後就是開始構造一個結構,比較簡單的就是並列式。一般來說,就是開頭(提出觀點)、過渡、三個事例也就是三段、總論、結尾。事例論證一般開頭是分論點,接著描述事例,切勿變成記敘文地寫例子,要記得多論證。

議**就是論證論證還是論證,並且牢牢把握自己文章的中心,也就是你的題目,切勿偏離中心。還有開頭結尾要儘量用比較好的寫作手法,比如名言引入最不錯,並且開頭不能很長,而且不能太過優美抒情,因為是議**而不是散文。

多看滿分作文,選擇自己適合的,並且找出作文的方法。多寫作文,拿給老師幫忙修改。多背名言名人事例。(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僅供參考)

中考的那些滿分作文怎樣才能寫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有就是美觀度要好,結構好,形式題材新穎最好,最好能扣緊當下的熱點話題

5樓:聽著風

1.多修改。

我是2023年中考的,70分的作文我得了68分。

就是靠多找老師修改,一篇作文我改了5遍,幾乎什麼主題都可以用。

2.扣題

找幾篇大連精彩作文,看看人家怎麼扣的題。明釦暗釦連環扣等等。

3.思想深刻

6樓:紾_熙

一定要認真審題,看清要求跑題就麻煩了!我今年高一,中考語文老師說過,語言不一定要很華麗,但一定要扣題,首尾呼應,文章段落中間也要不斷點題!考試前應有幾篇作文準備,找老師好好交流一番!

老師說過,作文還是難掌握,最重要是基礎部分和閱讀!加油吧!

怎麼才能寫好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現在不少學生,感到作文難寫,好的作文更難寫。面對這個難題,該如何解決呢?以下是本 人在教學中的一些心得 一 多觀察,多思考 生活是作文的源泉,源清自有活水來 大家知道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作文也先得有 米 米 就是作文的材料,米 從 來?生活就是作文的 米倉 胸有成竹 是說古人畫竹之所以傳神的道理,就...

怎麼樣才能寫好詩歌,如何才能寫好詩歌?

總結幾篇詩來歌的共性,不難發源現他們的共同特點 1 語言流暢,具有良好的可讀性和 感。2 詩情畫意,詩句如行雲流水,具有畫面美。3 具有很好的層次感 如一座精緻的語言宮殿。以上三點,構建了良好的詩歌意境,雖是現代詩,卻不輸唐詩宋詞的美感,而這就是這些詩歌能得以長久流傳的原因所在了。反觀近期詩人 詩歌...

如何寫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今天教大家用提問法來寫作文開頭。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孩子上小學了,語文成為最重要的學科之一。讓孩子學會寫作文,是所有家長最希望看到的事情,然而,事實就是這麼殘酷不少孩子對作文不 敏感 一旦遇到作文不是湊字數,就是文不對題,建議家長學會下面幾個方法 1 問題提示法 首先引導孩子根據圖畫或作文題目,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