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風扇轉一會停一會,就是開不了機,反反覆覆,怎麼回事

2021-06-25 05:51:09 字數 5857 閱讀 6937

1樓:地中海太陽

斷電開啟機箱將光碟機、硬碟線都拔下後開機看看電腦能否啟動,如可以的話恢復光碟機、硬碟的連線就可以了。

2、清一下coms

方法一找到clrtc跳線 ,將cmos跳帽從1~2pin拔下,插到2~3pin。之後,再插回       1~2pin,見下圖;

方法二取下主機板鈕釦電池,反裝5秒左右,最後把電池正常安裝好,見上圖。 再次加電 ,若主機板能啟動——故障即排除。

3、拆卸記憶體、顯示卡用橡皮清潔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後 將記憶體、顯示卡裝回主機板,加電檢視電腦引導情況——機器能夠正常啟動的話即恢復原來狀態,如果故障依舊就說明主機板、處理器、記憶體條之間有壞件了,此時最好找專業人員幫你解決。

2樓:

開機後,電腦風扇轉幾圈就停,然後再轉,迴圈不停,然後螢幕沒有任何訊號顯示,這類情況一般在剛裝完機器的時候,容易碰見,常見引發此類故障的原因就是記憶體條!重新插撥記憶體,更新記憶體插槽一般即可解決。

至於老機器的話,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1、記憶體鬆了或者金手指氧化

電腦用久了,空間中的水分子會引發記憶體表面氧化,生產氧化物,這樣子就會導致記憶體跟主機板觸觸面就容易引發接觸不良,解決方法比較簡單,斷電後,把記憶體撥下來,用橡皮擦即可去除記憶體表面氧化物,插回即可。

2、bios錯誤

主機板bios錯誤故障也會導致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嘗試將bios設定恢復出廠設定,我們將主機板上鈕釦電池取下來,放置幾分鐘之後,再將鈕釦電池安裝原位即可恢復bios初始值。取下鈕釦電池也十分簡單,將卡扣往外扳,鈕釦電池就可以自動彈出來,就可以直接取下來了。

3、灰塵所致

電子器件本身就有吸附性。加上使用環境,時間久了,可能會導致各件配件表面及介面處積滿灰塵,清理灰塵我們可以使用毛刷,高功率的吹風機,將灰塵清理掉。

4、主機板、電源故障

如果以上的方法測試了還是不行,那麼可能就是電源或者主機板故障導致的,這種情況對於一般人群,沒有適合的硬體來替代測試,只有將電腦主機帶到電腦店進行檢測,讓店家先更換一個電源試試,排除是否是電源的問題,如果電源換了問題依然,最後再更換主機板試試。如果硬體在質保範圍中可以找下售後,沒有的話只有自行掏腰包更換硬體了。

以上就是電腦開機轉一下就停然後再轉,一直重複開不了機的解決方法,如果您也遇到了這個問題,不妨通過以上的方法來解決,希望本文能夠幫助到大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條。將記憶體條取下,看下風扇是否正常的轉動,然後將灰塵這些擦一下再插入記憶體條基本就可以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風扇轉一會就停,說明電源或者主機板有問題了,電腦無法啟動,電源功率不足了,也有可能的

5樓:雨景

這一般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關機 拔電 拆出記憶體條 用酒精擦拭金手指 在接上去試試。

6樓:乜許伱卟懂

建議你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衛生紙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顯示卡也是同樣的步驟,然後把cmos電池扣下來,等一會再安上去,應該就可以開機了。

7樓:昆明有點牛傳媒

一般屬於主機板加電監測不通過,建議重新插拔配件做測試

8樓:心好自然成

這種情況下是由於電源主機板短路構成的。您可以嘗試著把硬碟光碟機全部拔掉。如果正常那麼進行下一步的。

更新安裝。逐一插上被拔的裝置,如果出現問題,那麼還請將,此裝置更換上。如果還未解除,您可以把顯示卡拔下。

如果您的主機板支援核心顯示卡插在主機板的介面上,

9樓:遊戲聖賢

首先呢是建議把記憶體拔下來,重新插一次,這種情況大概率是記憶體的接觸不好,或者是山寨的記憶體條相容性不好

10樓:豆角豆角

清理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記憶體條的金屬片

11樓:

出現這種情況 把主機記憶體條拆下來後 用橡皮擦擦一擦金手指 然後再裝回去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是供電問題,常見的是供電模組中有隻功放管壞了。也就是說主機板壞了

13樓:

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一下金手指,換個卡槽

電源線插線全部拔掉重插一遍

硬碟,滑鼠,鍵盤拔掉試試開機,看看有沒有開機檢測的英文出現,沒出現就準備送修吧

14樓:楓雨寒軒

檢查下和替換一下,主機內的記憶體。

15樓:元亨利貞

應該是供電不足,建議更換電源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很有可能是你的記憶體有問題,你可以試試重新插拔或者更換記憶體試試,我以前也遇到過幾次這種情況,就是記憶體的問題望採納

17樓:毓高旻

你這種情況最好去電腦店維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風扇的原因,主機板有問題,還是去檢測一下

電腦開機cpu的風扇和顯示卡的風扇轉一會兒就停,過一會兒又轉,反反覆覆,這是怎麼回事喲?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這情況基本上是短路造成的,先把外設如光碟機等拔下去試試看

20樓:左京壽美子

拆機箱前要用流動的水(水龍頭)洗手、摸金屬件或牆壁,主要目的是消除身上的靜電,防止損壞電腦硬體。

電腦主機突然就開不了機了,只是拔插了一下記憶體條,風扇轉了又停,反反覆覆。

21樓:騰訊電腦管家

檢查下是否拿記憶體bai的時候碰到其他線

du路zhi了,cpu顯示卡外接供電都插dao好。如果不是這個問題,版一般是主機板有權故障或者電源本身有故障。

這種情況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損壞、短路等)導致atx電源自我保護、不工作,或者是電源本身有故障而不能工作。

建議:這種情況最好使用正常的電源進行替換和測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條取下來後開機試試,是不是因為拔插了記憶體造成記憶體插槽短路了,換個插槽試試。

空調外機一會轉一會停,是怎麼回事 30

23樓:槑花

空調外機一會轉一會不轉的原因:可能是風扇電機線圈短路或開路、啟動 電容 損壞、軸承磨損或潤滑不良、風扇葉片被雜物纏繞等原因。

首先,我們檢查一下壓縮機是否還在工作,若是不工作,則檢測一下是否已經壞掉,若是壞了就必須重新換一個壓縮機,一個壓縮機的價位大概在500—1000元人民幣之間。

其次,檢測一下製冷管道,檢測是否已經洩露或者損壞,這會影響空調的製冷能力,若是壞了則需要重新更換通氣管道。再次,需要檢測是否還有雪種。因為雪中是製冷劑,使用久了可能就會因為種種原因而損失一些,那麼需要檢測是否還有雪種,沒有則加兩瓶雪種即可。

然後,清洗和更換空調濾清器。濾清器使用久了就會有雜質,即堵塞冷氣,另外也會引起空氣的異味,所以也要及時清理,這個也可能是造成空調不涼的原因之一。最後,檢測一下電瓶。

如果空調一直是使用電瓶帶動的,那麼看看電瓶是否已經沒有電了。

空調的室外機又被稱為主機,主要包括壓縮機、冷凝器和毛細管。

空調壓縮機中所指定的一個齒間容積對的工作過程。陰螺桿、陽螺桿轉向互相迎合一側的氣體受壓縮,這一側面稱為高壓區;相反,螺桿轉向彼此背離的一側面,

齒間容積在擴大並處在吸氣階段,稱為低壓區。

壓縮製冷劑(例如氟利昂)變成液態。然後利用液態在常壓下變氣態時的吸熱現象製冷。

空氣密度是很小的。你拿根打針用的針管。抽滿一針管空氣,用手堵住出氣口,推動針管就是在壓縮空氣了。用針管就可以把氣體壓縮三分之一的體積。

壓縮機吸入從蒸發器出來的較低壓力的工質蒸汽,使之壓力升高後送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冷凝成壓力較高的液體,經節流閥節流後,成為壓力較低的液體後,送入蒸發器,在蒸發器中吸熱蒸發而成為壓力較低的蒸汽,從而完成製冷迴圈。

對某些應用來說,氣體必須通過一根長長的管子(通常盤成螺線管),以便讓熱量散失到四周的空氣中,銅之類的導熱金屬常用於輸送蒸氣。為提高冷凝器的效率經常在管道上附加散熱片以加速散熱。散熱片是用良導熱金屬製成的平板。

毛細管元件

毛細管元件包括毛細管和單向閥。其中單向閥普遍應用於空調室外機中,它由輔助毛細管及單向閥組成,空調不同型號的機器的單向閥元件大同小異。在單向閥上有一個箭頭,它表示氣流只能是按照箭頭的方向流動,反向則停止,只能從輔助毛細管通過。

單向閥元件它安裝在室外機的下後方,通常有一塊黑顏色的減震塊包著,包瀝青是起消音的作用。

單向閥元件只用在空調製熱過程中,製冷中單向閥元件是不起作用的。單向閥元件在制熱時的作用是為了增大製冷劑的流動阻力,減小製冷劑的流動速度,使製冷劑在室外機充分蒸發,使壓縮機排出的製冷劑氣體變為製冷劑液體,提高空調製熱效果。

24樓:小蘋果

空調外機一會轉一會不轉的原因:

1、空調外機風扇不轉原因:可能是風扇電機線圈短路或開路、啟動電容 損壞、軸承磨損或潤滑不良、風扇葉片被雜物纏繞等原因。

2、檢查一下壓縮機是否還在工作,若是不工作,則檢測一下是否已經壞掉,若是壞了就必須重新換一個壓縮機,一個壓縮機的價位大概在500—1000元人民幣之間。其次,檢測一下製冷管道,檢測是否已經洩露或者損壞,這會影響空調的製冷能力,若是壞了則需要重新更換通氣管道。

3、清洗和更換空調濾清器。濾清器使用久了就會有雜質,即堵塞冷氣,另外也會引起空氣的異味,所以也要及時清理,這個也可能是造成空調不涼的原因之一。最後,檢測一下電瓶。

如果空調一直是使用電瓶帶動的,那麼看看電瓶是否已經沒有電了。

4、如果是變頻空調機,室溫的控制邏輯是壓縮機不停機,只降頻運轉,低頻的低製冷量等於室內的熱負載需求,可使室溫維持在正負0.5度以內的恆溫狀態。若變頻空調機也出現壓縮機on-off迴圈現象,除非變頻空調機的匹數過大,室內的熱負載需求過小,才有可能發生啟動停止的迴圈模式,否則,也必定是冷媒系統及壓縮機出現了故障。

一樣須由專業人員仔細檢查判斷。

25樓:情感答答卉

1、電源突然斷電:如果家裡突然斷電導致空調外機不轉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排查室內機和室外機來電是否正常,因為室內機和室外機都是靠交流 接觸器 來進行連線的。

2、冷凝器出故障:一般空調出現了故障多半就是冷凝器受損,室外冷凝器也是有它自己的自我保護系統,當沒有定期給它清潔時,它就會啟動自己的保護系統。所以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我們儘可能的定時去清理它。

3、氟利昂洩漏:氟利昂的量是有一定限度的,過多或過少都回會造成空調不正常工作,這個時候造成空調的自我保護系統,就會出現高壓保護自動 開關 機進行自我保護。

4、電腦板故障。室外機的執行是同過電腦板進行控制的,所以當室外機不執行的時候也會有可能是電腦板的故障; 壓縮機 、室外機燒壞。同樣會引起外機不運作。

請專業維修人員上 門 檢查修復。

空調外機不轉解決方法

1、空調的 蒸發器 、冷凝器外部髒堵,都會使製冷效果明顯下降,甚至出現不製冷現象,此種現象有些使用者往往認為是缺氟,便送修理部修理,使用者平時應該注意空調的定期清洗與保養工作。

2、拆下變壓器 ,測量初級線圈無阻值,次級阻值正常,很顯然,變壓器初級線圈已經損壞,更換一個新的變壓器後,接上電源,電源指示燈亮起,機器工作正常。

3、冷凝器、蒸發器外部髒堵.立冰空調的蒸發器、冷凝器外部髒堵(如柳絮、塵埃),都會使製冷效果明顯下降,甚至出現不製冷現象,此種現象有些使用者往往認為是缺氟,此種現象有些使用者往往認為是缺氟,便送修理部修理,使用者平時應注意空調的定期清洗與保養工作。

4、壓縮機啟動電容的損壞.如果一臺1.5匹分體式空調器,開機後不製冷,室內、外風扇都轉,但壓縮機不工作,開啟室外機,測量220v已經到接線柱,關掉電源後,測量壓縮機繞組阻值正常,在測壓縮機的啟動電容已經沒有充、放電現象,顯然已經開路,更換啟動電容後,故障排除。

5、空調電源線容量不足.動前測220v供電正常,而壓縮機啟動瞬間測電壓只有150v左右,此多為220v供電線選配不當,導線橫截面細,遇此故障只需更換電源線。

空調製熱一會停一會開,怎麼回事,空調製熱一會停一會開 怎麼回事阿 為什麼自己一會開一會停的 怎麼才能讓空調一直開著阿 那樣屋裡就不冷了

空調室內機迴風過濾網過髒或者是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洩漏。當空調室內機過濾網髒的時候,室內機風量變小,室內機換熱能力變小,空調所產生的熱量不能有效的通過室內機傳遞給房間內空氣,從而導致空調壓縮機的排氣壓力升高 排氣溫度升高 壓縮機過載運轉,很容易就會出現保護性停機。在剛開機的時候系統執...

電腦cpu風扇為什麼一會左轉一會右轉

你這一種情況主要是由於風扇上的二極體燒壞造成的,建議更換一個相同的風扇。如果更換之後故障依舊,或者是風扇轉一會之後停下了,接著又轉起來了,如此反覆,則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風扇供電系統由於灰塵短路或者是燒壞造成的。你需要將主機板取下,然後將主機板上的灰塵清理乾淨,然後裝上主機板。如果還是不行,就可以肯定是...

電視開著,為啥電錶一會走,一會停呢

是不是錯覺,當電錶轉盤的標記色標轉到後面,轉盤仍在轉,只是沒參照物,以為停了 如果表真的時轉時停,就是表有問題 您好我是一名電力員工,06年的時候做過電力計量專工,對電能表使用情況有一些瞭解,我不知道您所在地市,因為各地供電單位是有差異的,從我們公司來講,早在06年就已經對使用者電能表進行了輪換,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