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葵的形態習性是怎樣的,蜀葵有哪些形態特徵?

2021-03-04 02:46:36 字數 2290 閱讀 8028

1樓:北京創典文化

蜀葵原產我國,世界各地均有栽培。喜肥沃,深厚的土壤,喜冷涼氣候,耐寒、耐半陰。

蜀葵為多年生草本花卉,莖直立,株高可達2.5~3米,全株被白毛。葉互生,近圓形,5~7淺裂,葉基心形,葉柄長。

花大,單生葉腋或聚成頂生總狀花序,花徑8~12釐米;單瓣品種具5枚花瓣,重瓣種除外輪花瓣為平瓣外,內部有很多皺瓣。花有白、粉、黃、紅、紫色等。花期在6~8月。

蜀葵有哪些形態特徵?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蜀葵又名一丈紅、蜀季花、麻稈花、熟季花、棋盤花,是錦葵科蜀葵屬多年宿根花卉,蜀葵花,植株可達3米,故有一丈紅之名。原產中國,分佈很廣,華東、華中、華北均有。

蜀葵植株高可達2~3米,莖直立挺拔,叢生,不分枝,全體被星狀毛和剛毛。葉片近圓心形或長圓形,長6~18釐米,寬5~20釐米,基生葉片較大,葉片粗糙,兩面均被星狀毛,花單生或近簇生於葉腋,有時成總狀花序排列,花徑6~12釐米,花色豔麗,有粉紅、紅、紫、墨紫、白、黃、水紅、乳黃、複色等,單瓣或重瓣。花期5~9月,果實為蒴果,種子扁圓形,種子千粒重9.

2克左右(圖2-6)。

圖2-6蜀葵

蜀葵有哪些習性?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蜀葵原產我國copy,世界各地均有栽培。喜肥沃bai,深厚的土壤du,喜冷涼氣zhi候,耐寒、耐半陰。dao

蜀葵為多年生草本花卉,莖直立,株高可達25~3米,全株被白毛。葉互生,近圓形,5~7淺裂,葉基心形,葉柄長。花大,單生葉腋或聚成頂生總狀花序,花徑8~12釐米;單瓣品種具5枚花瓣,重瓣種除外輪花瓣為平瓣外,內部有很多皺瓣。

花有白、粉、黃、紅、紫色等。花期在6~8月。

4樓:蕾站起來醫

第5集 鳳儀亭bai  呂布趁著董卓上朝du,窺zhi視貂蟬,並邀貂蟬到鳳儀dao亭相會,貂蟬向呂版布哭訴被董權卓霸佔之苦,呂布很是不滿,對董卓產生怨恨。恰巧董卓回府,見到此情形,搶戟執向呂布,呂布逃走。鳳儀亭從此二人相互猜忌,王允說董卓霸佔貂蟬實在不該,呂布和王允計劃一起除掉董卓,待董卓準備篡位的那天,呂突然倒戈,把董卓殺死。

董卓死後,貂蟬獨自離開,從此不再出現。

蜀葵的植物形態是怎樣的?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蜀葵(althaea rosea)為錦葵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常作為二年生栽培,又名蜀季花、端午錦、一丈紅、熟季花。原產我國,現已遍及世界各地。

莖高達3米,直立,少分枝。全株被柔毛。葉大近圓形,葉柄長,中空,葉緣5~7淺裂,邊緣具齒,表面粗糙,單葉互生。

托葉為2~3枚,離生。腋單生或聚成頂生總狀花序。花大,花色有紅、黃、紫、褐、白等色。

花期6月。蒴果,縱裂。蜀葵

蜀葵一畝地要種植多少

6樓:裴振東

一般1800-2000株。

蜀葵的種植方法

蜀葵是哪個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植物名: 蜀葵

拉丁名: alcea rosea

別名: 大蜀葵、一丈紅、熟季花

科屬: 錦葵科

產地與習性: 原產中國及亞洲各地,因在四川發現最早而故名蜀葵,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喜光、不耐陰,地下部耐寒,在華北地區可露地越冬。

不擇土壤,但以疏鬆肥沃的土壤生長良好。花期6-8月。

形態特徵: 莖直立挺拔,株高2-3m,莖葉均生有短柔毛。葉大、互生,葉片粗糙,微皺縮、心臟形,5-7淺裂。

花大,單生於葉腋或著生枝條頂部,總狀花序,花徑8-12cm;花色豔麗,有粉紅、紅、紫、黑紫、白、黃、水紅及乳黃色等。主要花型有三種堆盤型、重瓣型和單瓣型。

繁殖與栽培: 播種法繁殖,也可進行分株和扦插;8、9月種子成熟後即可播種,次年開花;春播,當年不易開花。播種後7天出苗。

入冬稍加覆蓋防寒。分株繁殖在春季進行,扦插法僅用於繁殖某些優良品種。栽植後適時澆水,在開花前結合中耕除草追肥1-2次。

植株一般4年更新一次。易受卷葉蟲、蚜蟲、紅蜘蛛危害。老株及乾旱天氣易生鏽病。

應用: 蜀葵花色豐富,花大而重瓣性強,植株高大,宜在沿牆、路旁、坡腳、水邊種植,列植上、叢植均可。也可作花境的背景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科屬域: 真核域 eukarya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 錦葵目 malvales 科:

錦葵科 malvaceae

蜀葵栽培技術有什麼要注意的,蜀葵有哪些栽培管理要點?

眩暈 蜀葵性健壯,耐寒 耐旱。喜肥沃 深厚的土壤,但要求不嚴。較喜冷涼氣候,耐半蔭。有自播習性。3 栽培管理 1 澆水 開花期應適當澆水,以促使花期長 開花好,一直開到莖幹頂端。2 施肥 幼苗生長期應注意施肥 除劃 鬆土 以使植株生長健壯。葉腋形成花芽後,需追施磷 鉀肥,並將基部的葉片稍剪去幾片。3...

牡丹的形態習性是怎樣的

牡丹原產我國,屬落葉灌木,自古即栽培甚廣。牡丹的株高為1 2米,分枝短而粗,全株光滑 樹皮呈黑灰色。葉互生,羽狀為二回或二回三出複葉,頂生小葉三裂近中部,裂片上部有三淺裂或不裂,側生小葉較小,上面綠色 下面有白粉,中脈上有疏柔毛或 牡丹春季開花,單生於枝頂或有時數朵成束開放 花朵很大,徑約12 25...

請問蚜蟲的種類,形態,生活習性等特徵是怎樣的

蚜蟲 形態與危害 蚜蟲分有翅蚜蟲和無翅蚜蟲兩種。有翅胎生雌蚜,翅透明,體黑褐色 無翅胎生雌蚜,無翅,體暗褐色。此外,若早外表與成蟲相似,體無翅,淡黃色。成蟲和若蟲群集於茶花嫩梢上吸取汁液,使被害茶花的芽葉萎縮,生長受到嚴重影響。蚜蟲的排洩物,能引起煙煤病。蚜蟲的共有特點是什麼 生活習性.多數種類為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