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大雁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2021-03-04 01:00:06 字數 3399 閱讀 4035

1樓:飛跑的蝴蝶

蟒蛇具有哪些生活習性呢?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蟒有鱗目蟒科,體形較大,體重50~60千克。背面灰棕色或黃色,背脊有1行紅棕色鑲有黑邊略呈方形的大斑塊。兩側有1行略呈圓形的斑塊。

腹面黃白色,軀幹和尾部的腹面雜有少數黑褐色斑。背鱗平滑無稜。卵生,每次卵數十枚,雌性產卵後,有將身體盤狀於卵堆上孵卵的習性。

頒上於我國雲南、貴州、湖北、浙江、江西、福建、廣西、廣東、海南和臺灣等地。目前,其數量日益減少,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蟒無毒。別名「南蛇」、「琴蛇」,是我國蛇類中體形最大的一種。生活於熱帶、**帶低山叢林中。

善於攀緣,也可棲息於水中,多在夜間活動。喜愛捕食蛙、蛇、鳥、鼠、山羊和家禽等,捕食時,往往先用身體緊緊纏繞獵物,將獵物勒死後再吞食。

大雁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3樓:小螞蟻爬爬賽

大雁是候鳥,每年春分後飛回北方繁殖,秋分後飛往南方越冬。適應性強,屬雜食性水禽,常棲息在水生植物叢生的水邊或沼澤地,採食一些無毒、無特殊氣味的野草、牧草、穀類及螺、蝦等。有時也在湖泊中游蕩,喜歡在水中交配。

合群性強,善爭鬥。

春天10~20只一起小群活動,冬天數百隻一起覓食、棲息。宿棲時,有大雁警戒,發現異常,大聲驚叫,成群逃逸。群居時,通過爭鬥確定等級序列,王子雁有優先採食、交配的權力。

4樓:哇哎西西

1、大雁是候鳥

大雁每年春分後飛回北方繁殖,秋分後飛往南方越冬,是出色的空中旅行家。每當秋冬季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飛到我國的南方過冬。第二年春天,它們經過長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亞產蛋繁殖。

大雁的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68~90公里,幾千公里的漫長旅途得飛上一兩個月。

在長途旅行中,雁群的隊伍組織得十分嚴密,它們常常排**字形或一字形,它們一邊飛著,還不斷髮出「嘎、嘎」的叫聲。大雁的這種叫聲起到互相照顧、呼喚、起飛和停歇等的訊號作用。

2、大雁具有群居性

大雁是人們熟知的鳥類類群之一,在遷徙時總是幾十只、數百隻,甚至上千只彙集在一起,互相緊接著列隊而飛,古人稱之為「雁陣」。「雁陣」由有經驗的「頭雁」帶領,加速飛行時,隊伍排成「人」字形,一旦減速,隊伍又由「人」字形換成「一」字長蛇形,這是為了進行長途遷徙而採取的有效措施。

雁隊成6只,或以6只的倍陣列成,雁群是一些家庭,或者說是一些群的聚合體。

3、大雁的「終戀」

大雁從不獨活,一群大雁裡很少會出現單數。一隻死去,另一隻也會自殺或者鬱郁而亡。

4、大雁的食性

大雁適應性強,屬雜食性水禽,常棲息在水生植物叢生的水邊或沼澤地,採食一些無毒、無特殊氣味的野草、牧草、穀類及螺、蝦等。有時也在湖泊中游蕩,喜歡在水中交配。合群性強,善爭鬥。

春天10~20只一起小群活動,冬天數百隻一起覓食、棲息。

宿棲時,有大雁警戒,發現異常,大聲驚叫,成群逃逸。群居時,通過爭鬥確定等級序列,王子雁有優先採食、交配的權力。

5樓:藍天可達

大雁是出色的空中旅行家。每當秋冬季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飛到我國的南方過冬。第二年春天,它們經過長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亞產蛋繁殖。

大雁的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68~90公里,幾千公里的漫長旅途得飛上一兩個月。

在長途旅行中,雁群的隊伍組織得十分嚴密,它們常常排**字形或一字形,它們一邊飛著,還不斷髮出「嘎、嘎」的叫聲。大雁的這種叫聲起到互相照顧、呼喚、起飛和停歇等的訊號作用。

大雁保持嚴格的整齊的隊形即排成「人」或「一」字形。因為它們整天的飛,單靠一隻雁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互相幫助,才能飛得快飛得遠。有勁的大雁在撲翅膀飛的時候,翅膀尖扇起一陣風,從下面往上面送,就把小雁輕輕地抬起來,長途跋涉的小雁就不會掉隊。

一般靠前面的大雁,是很有力量、很有經驗的,由於頭雁扇動翅膀的作用,帶動氣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後面的大雁飛起來會很輕鬆,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頭雁飛行的過程中在其身後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緊跟其後的大雁飛行時就可以利用這個低氣壓區減少空氣的阻力。有利於整個群體的持續飛行能力。

相同的原理在田徑場上也有,中長跑的比賽中一些有經驗的運動員不會一開始就去跑在第一位,而是緊跟一個後面跑,因為這樣空氣對他的阻力會比第一位的小。跑起來也更省力。

另外,大雁排成整齊的人字形或一字形,也是一種叢集本能的表現。因為這樣有利於防禦敵害。雁群總是由有經驗的老雁當「隊長」,飛在隊伍的前面。

在飛行中,帶隊的大雁體力消耗得很厲害,因而它常與別的大雁交換位置。幼鳥和體弱的鳥,大都插在隊伍的中間。停歇在水邊找食水草時,總由一隻有經驗的老雁擔任哨兵。

如果孤雁南飛,就有被敵害吃掉的危險。

大雁每年春分後飛回北方繁殖,秋分後飛往南方越冬。

大雁愛情,大雁從不獨活,一群大雁裡很少會出現單數。一隻死去,另一隻也會自殺或者鬱郁而亡。

大雁適應性強,屬雜食性水禽,常棲息在水生植物叢生的水邊或沼澤地,採食一些無毒、無特殊氣味的野草、牧草、穀類及螺、蝦等。有時也在湖泊中游蕩,喜歡在水中交配。合群性強,善爭鬥。

春天10~20只一起小群活動,冬天數百隻一起覓食、棲息。宿棲時,有大雁警戒,發現異常,大聲驚叫,成群逃逸。群居時,通過爭鬥確定等級序列,王子雁有優先採食、交配的權力。

6樓:y神級第六人

大雁又稱野鵝,是鴨科、雁屬中的鴻雁、灰雁和豆雁等的總稱。為大型候鳥,主要分佈在內蒙古、東北三省及江蘇等地,是我國重要的水禽之一。人工聞養的大雁主要表現以下幾種生活習性。

①應性強。大雁的適應性較強,常棲息於水生植物叢生的水邊或沼澤地、湖泊及附近的沙地、草灘、曠野,也可生活在山區或山林中。多在水邊覓食,有時在湖泊中游蕩。

人工飼養情況下在能夠適應-10-30℃的氣溫。(2性。野生大雁主要採食無毒、無特殊氣味的植物性飼料,野草、牧草都是良好的食物**,如雜草的種子、植物嫩葉、麥苗、豌豆、馬鈴薯、苔草、穀類,偶爾也採食貝類、螺類和小蝦等。

野生狀態下,白天在水域休息,黃昏飛至食物場遊蕩覓食,晚上返回棲息地。人工飼養時,冬季可直接飼餵粉碎的稻奸,如玉米稻、大豆稻和花生秧等,適當補充精飼料,溫暖季節可以在稻茬地、河壩、灘塗、山坡等地放牧,歸牧時適當補充飼料。③水性。

大雁性情溫馴,易於飼養,草食性強,伺養成本低,生長速度快,料肉比為2.5:1,飼養60天可使體重達5千克以上,其肉為高蛋白、低脂肪及富含微量元素的理想野味珍品。

具有喜水性、合群性、機警性、遷移性等生物學特徵。[收起]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是猴年,一句黑雲哦裡英語

綠蟒蛇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綠蟒蛇的生命時光大多是在樹上度過

的,它們把亮綠色的身體纏繞在樹枝上,靜候鳥和專

其他動物靠近。一旦屬發動襲擊,綠蟒不得不想盡辦法對付獵物。它們常懸在空中,尾巴纏在樹枝上。

當它們把獵物縊殺,吞下後,就向樹上退去。來自澳大利亞樹蟒也是亮綠色的,以同樣的方式捕食。

綠樹蟒的生活習性,蛇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眼鏡蛇都有哪些生活習性呢?你好,蛇的生活習性有哪些?蛇的棲息環境因生活習性不同而有差異。蛇是一種變溫動物。體溫高時,代謝率高,活動頻繁 體溫低時,代謝率低,活動減弱。炎夏的酷暑,它們喜歡在樹蔭 草叢 溪旁等陰涼場所生活棲息。從秋季到冬季,逐漸進入到 冬眠 期。一般的毒蛇從11月下旬就已經開始不吃不喝...

甲蟲的生活習性,甲蟲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甲蟲 其已變成硬的鞘翅,覆蓋在能飛的後翅上。鞘翅目包括一些最大的和最小的昆蟲,而且是分佈最廣的昆蟲目。多以動 植物為食,但也有以腐敗物質為食者。有的具重要經濟價值,成蟲和幼蟲可能毀壞作物 木材 紡織品以及傳播寄生蟲和疾病。有的吃害蟲而對人有益。雖然所有的鞘翅類都適用 beetle 之名,但有的以其他...

蟾蜍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蟾蜍有哪些生活習性?

中華大蟾蜍分佈於全國大部分地區,黑眶蟾蜍分佈於浙江 江西 貴州 福建 廣東 廣西 臺灣等地。蟾蜍喜溼 喜暗 喜暖。夏秋季節,白天常棲息於溝邊 草叢 屋後的磚石孔等陰暗潮溼的地方,傍晚和清晨出來覓食,半夜裡最為活躍。以捕獲甲蟲 蛾類 螞蟻 蝸牛 蛞蝓 地蠶 蠅蛆為食,有時也吃蚯蚓等。冬季當氣溫下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