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的生活習性,狗的生活習性

2022-09-23 18:15:16 字數 5127 閱讀 6715

1樓:九月

秋田犬屬於工作犬組,數百年前飼養於日本皇室或貴族家庭,以鬥牛、狩獵而聞名,被授予“最受人尊敬的獵手”稱號。曾經只能飼養於皇族和貴族手中的獵犬,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社會的進步,於20世紀得到了大規模的發展。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秋田犬隨駐守日本的美軍來到了美國,經近30年美國愛好秋田的人士的不斷改良,美國養犬俱樂部(akc)於2023年正式承認該品種,從此有了美系秋田犬。其威武雄壯的體格,旺盛的精力,勇敢無畏的性格,時刻保持著高度的警惕性,給人一種沉著冷靜的感覺。

近年來,隨著我國養犬業的發展,秋田犬開始進入中國市場。在“2010昆明全犬種展評暨訓練比賽”中,秋田犬作為一個犬種參加比賽。

2樓:匿名使用者

簡要描述:秋田犬個體不小,屬中型犬類,因能夠狩獵,平時活動量大,所以食物中需有較充足的營養。在日常飼料中,每天應供肉類500克左右,再加等量的素飼料如麥片、餅乾等。

肉類應先煮熟,再切成小塊,與熟的素飼料混 ... 秋田犬個體不小,屬中型犬類,因能夠狩獵,平時活動量大,所以食物中需有較充足的營養。在日常飼料中,每天應供肉類500克左右,再加等量的素飼料如麥片、餅乾等。

肉類應先煮熟,再切成小塊,與熟的素飼料混合後供飼。肉類要新鮮,製作過程應清潔衛生,不可將上頓未吃完的食物當作下頓繼續供食。食槽等餐具要經常清洗。

秋田犬原是狩獵用犬,有一定的野性,不可老是關在室內,必須讓它出去散步、奔跑、跳躍等活動。該犬易得絲蟲病,室外的飼養者,要注重犬舍的環境衛生,不讓它養成隨地亂躺的壞習慣。此犬從幼犬期開始,就要讓它多與外面的犬和外面的人接觸,培養誘導它養成對人友好、寬容的好習慣。

若一直封閉飼養,會形成對人過多戒備,甚至以敵對態度待人的壞習性。秋田犬的被毛稠密而美觀,每天或隔日要為它梳理被毛,特別在活動回家之後,要及時清除沾在毛上的汙垢和灰塵。還應定時為它洗澡,春、秋可每隔2-3星期洗一次,夏天每隔3-5天洗一次,天涼時,洗澡後要立即用於布或乾毛巾擦乾身上的水分,防止受涼感冒。

每隔5-7天,要為它清除耳垢、牙垢和眼屎,腳爪也要定期修剪。此犬隨著季節變化,為適應氣候條件而更換被毛,換毛期間要增加梳理次數,以增強血液的流通,促進被毛代謝順利和加快。秋田犬平時應戴上項圈和拴上牽繩,外出時要由主人牽住,以防野性發作,對人和其他動物發起攻擊。

平時要經常教它養成聽從主人命令和指喚的習慣。特別要能聽懂主人喝止不許它侵犯人和其他動物的命令,防止它越軌而闖下禍端。平時還應注意訓練它養成愛清潔衛生的習慣。

特別要養成定點排便的習慣。不許它隨處便溺,破壞環境衛生。在飼養過程中,要時刻注意它的行為舉止,留心是否有精神狀態異常、食慾減退、大便變形、鼻墊過幹或發熱等患病跡象,一旦發現狀態失常,患上疾病,就應及時採取**措施。

3樓:shine雪瑞

秋田犬沉毅、威嚴富予悍威、具有忠順、樸素之感、樸實中含有高雅、感覺敏銳、舉止莊重而又靈活。秋田犬原本為狩獵犬、鬥犬,經過長時期改良,如今已經作為家庭犬被養在家裡。但是仍然保留獵性和鬥性,見到小動物會追,看到其他狗會有攻擊性,體型越大,顯現的攻擊性就越強。

兩隻秋田犬公狗,放在一起,99%都會打架。一公一母則相安無事。對人類和孩子是非常友好的,如果地方夠大的話,非常適合家庭飼養。

秋田犬安靜且愛乾淨,對人極為友善;體味小,警覺性高;好鬥,公狗尤其明顯

狗的生活習性

4樓:嘮客

一)嗅覺靈敏

犬的bai嗅覺靈敏度位du居各畜之首zhi,對酸性物質的嗅覺dao靈敏度要高出人類幾萬

版倍。權

犬的嗅覺器官叫嗅粘膜,位於鼻腔上部,表面有許多皺褶,其面積約為人類的四倍。嗅粘膜內的嗅細胞是真正的嗅覺感受器,嗅粘膜內大約有兩億多個嗅細胞,為人類的40倍,嗅細胞表面有許多粗而密的絨毛,這就擴大了細胞的表面面積,增加了與氣味物質的接觸面積。氣味物質隨吸入空氣到達嗅粘膜,使嗅細胞產生興奮,沿密佈在粘膜內的嗅神經傳到嗅覺神經中樞--嗅腦,從而產生嗅覺。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狗喜歡群部活動有的狗喜歡單獨活動。你的是什麼狗呀。

6樓:匿名使用者

frhsgfrsdl;gejrg;esg

7樓:小雪慧寶貝

開始不要餵它肉,喂饃飯。

秋田犬該怎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秋田犬個體不小,屬中型犬類,因能夠狩獵,平時活動量大,所以食物中需有較充足的營養。在日常飼料中,每天應供肉類500克左右,再加等量的素飼料如麥片、餅乾等。

肉類應先煮熟,再切成小塊,與熟的素飼料混合後供飼。肉類要新鮮,製作過程應清潔衛生,不可將上頓未吃完的食物當作下頓繼續供食。食槽等餐具要經常清洗。

秋田犬原是狩獵用犬,有一定的野性,不可老是關在室內,必須讓它出去散步、奔跑、跳躍等活動。該犬易得絲蟲病,室外的飼養者,要注重犬舍的環境衛生,不讓它養成隨地亂躺的壞習慣。

此犬從幼犬期開始,就要讓它多與外面的犬和外面的人接觸,培養誘導它養成對人友好、寬容的好習慣。若一直封閉飼養,會形成對人過多戒備,甚至以敵對態度待人的壞習性。

秋田犬的被毛稠密而美觀,每天或隔日要為它梳理被毛,特別在活動回家之後,要及時清除沾在毛上的汙垢和灰塵。還應定時為它洗澡,春、秋可每隔2-3星期洗一次,夏天每隔3-5天洗一次,天涼時,洗澡後要立即用於布或乾毛巾擦乾身上的水分,防止受涼感冒。

每隔5-7天,要為它清除耳垢、牙垢和眼屎,腳爪也要定期修剪。

此犬隨著季節變化,為適應氣候條件而更換被毛,換毛期間要增加梳理次數,以增強血液的流通,促進被毛代謝順利和加快。

秋田犬平時應戴上項圈和拴上牽繩,外出時要由主人牽住,以防野性發作,對人和其他動物發起攻擊。平時要經常教它養成聽從主人命令和指喚的習慣。特別要能聽懂主人喝止不許它侵犯人和其他動物的命令,防止它越軌而闖下禍端。

平時還應注意訓練它養成愛清潔衛生的習慣。特別要養成定點排便的習慣。不許它隨處便溺,破壞環境衛生。

在飼養過程中,要時刻注意它的行為舉止,留心是否有精神狀態異常、食慾減退、大便變形、鼻墊過幹或發熱等患病跡象,一旦發現狀態失常,患上疾病,就應及時採取**措施。

9樓:艾里布裡

跟所有大型犬都一樣需要有大些的活動空間,每天固定的運動時間,再加上主人的愛心關心耐心,一般都可以養的很好了,但是首先必須做好養狗前準備,別為了一時的愛好,衝動呢!

10樓:易書科技

秋田犬的性格沉著溫順,感覺銳敏,身強力壯,勇敢,易訓練,對主人非常的忠誠友好。但就是這樣溫順的秋田犬卻不適合多養,秋田犬對同類和其他動物都懷有敵意,和睦相處的機率不大,因此飼養秋田犬最好單獨進行。

1。秋田犬的祖先是狩獵犬,因此後代的秋田犬也繼承祖先們的品格特性。它們非常喜歡運動,因此應該讓家養的秋田犬多出去散步、奔跑、跳躍,和主人一起玩耍活動。

而不要長期將秋田犬關在室內。

2。秋田犬非常的愛乾淨,同時秋田犬容易患上絲蟲病。因此飼養秋田犬,要重視清理它生活環境的衛生。當然也要訓練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有隨意亂躺亂串的習慣。

3。為了讓秋田犬變得更友好,學會禮貌待人。在飼養的過程中,應該讓秋田犬多和外界的人和事物接觸。訓練培養它養成對人友好、寬容的好習慣。

4。秋田犬的毛髮為雙層毛髮,毛髮較短。飼養者要每天或者隔天為它梳理毛髮,清潔毛髮上的汙垢,保持毛髮靚麗柔順,也保證狗狗的身體健康。

寵物狗一直都被認為是人類最忠實的寵物伴侶。新手在飼養秋田犬的時候,也要重視和它培養良好的感情。主人對秋田犬越好,秋田犬就會用更多的去回報主人。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動物福利與肉類生產》

11樓:樸程楚羽

不能對它喜怒無常,忽冷忽熱,要好好關愛它。秋田犬個體不小,屬中型犬類,因能夠狩獵,平時活動量大,所以食物中需有較充足的營養。不要給狗狗吃商品糧,要吃天然糧,對狗狗的身體比較好。

求日本柴犬的生活習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柴犬習性聰明,身體清潔,體型較小但護衛性強,忠於主人,容易訓練,各方面素質都不錯,比較適合家庭飼養。

秋田犬性格怎麼樣

13樓:波奇網

秋田犬(詳情介紹)

秋田犬對於主人很溫順,富有感情,對於其他動物卻有一定的攻擊性。它善於在雪地裡或水中尋找被獵手擊落的獵物並將獵物取回。因為是大型犬品種,所以相對來說力氣比較大,因此在幼犬時就該訓練它跟隨在主人身邊不要亂跑,時間久後就會形成習慣,長大後可以不用牽引繩來束縛它。

秋田犬對於主人十分忠實,《忠犬八公》這部電影對其良好的品質做出了很好地詮釋,而很多人也正是通過這部電影對秋田產生了好感,讓它在寵物界中佔有了一席之地。

14樓:雪漫丶似穹天

優點:安靜;愛乾淨;對人極為友善;體味小;警覺。

缺點:好鬥。(公狗尤其明顯)

精神意義

秋田犬還具有重要的精神意義。在日本,人們將秋田犬視為忠實的伴侶,家庭的保護者和身體健康的象徵。當一個家庭有孩子降生時_他們通常會收到一尊秋田犬的小塑像,象徵著健康、快樂和長壽。

如果有人病了,朋友們會送他秋田犬的雕像祝福他早日**。

秋田犬與家庭成員及朋友們的關係非常親密,與人們的友好相處使秋田犬能夠健康成長。很久以來,日本的母親可以放心的將孩子交給秋田犬照料。無論什麼時候,只要家庭受到威脅秋田犬都會站出來保護家庭。

與刻在早期日本人墓碑上的古日本犬相比,今天的秋田犬體形更大,更為現代。豎立的耳朵和卷向背部的尾巴使秋田犬不會被認錯。

生活習慣

沉毅、威嚴富予悍威、具有忠順、樸素之感、樸實中含有高雅、感覺敏銳、舉止莊重而又靈活。

秋田犬,原本為狩獵犬、鬥犬,經過長時期改良,如今已經作為家庭犬被養在家裡。

但是仍然保留獵性和鬥性,見到小動物會追,看到其他狗會有攻擊性,體型越大,顯現的攻擊性就越強,公狗尤其明顯。兩隻秋田犬公狗,放在一起,99%都會打架。一公一母則相安無事。

對人類和孩子是非常友好的,如果地方夠大的話,非常適合家庭飼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田犬原產自日本秋田縣,嘴尖力強,一直以來都是日本火警備用犬。種性格沉著溫順,感覺銳敏,身強體壯,勇敢,易訓練,富感情,對主人忠實。秋田犬善於在雪地裡或水中尋找被獵手擊落的獵物並將獵物取回。

在餵養日本秋田犬的時候,要注意日本秋田犬的性格,因為本犬種屬於中型犬,所以從幼犬時就必須加以訓練,到了成犬時就能變得溫順。從幼犬時就訓練得好的話,長大時就不必用粗繩子綁它。它雖然有很強的看護能力,但也有很強的支配欲,秋田犬性格還是不錯的。

其實秋田犬還是十分可愛的,尤其是它的忠誠更令人讚賞。

狗的生活習性有哪些?狗有哪些生活習性?

喜歡群居 1 喜歡群居,總有一隻頭狗領導著狗群,會支配和治理它們。不過現在家裡常常只有一隻狗飼養,所以很少見到這種現象。農村常能見到一群狗和平相處,如果是不熟悉的狗,不要貿然將它們放在一起,以免發生爭鬥。2 喜歡與人相處,親人是狗的自然習性,尤其是和孩子一起玩耍,經常見到狗狗和孩子打成一片的現象,也...

雪納瑞生活習性有哪些,狗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雪納瑞是比較冷淡,運動量少的狗,最初的培育目的就是讓它終日躺在羊群的旁邊用吠叫聲阻止掠奪者的侵犯。因為大多數的掠奪者是夜間行動的,所以可以發現雪納瑞夜間活動比較頻繁。它們喜歡臥著的習慣迷惑,它們看起來是在原地打瞌睡,只要有一點干擾它們馬上會精神起來,而且絕大多數雪納瑞的動作會快捷的令人吃驚。雪納瑞對...

兔子的生活習性,兔子 生活習性?

兔子的習性比較多。兔子以飼草為主,現在可用顆粒飼料餵養,定時定量飼餵就可以滿足它的需求。兔子喜歡環境乾燥乾淨的一個地方,可用寵物兔籠飼養。兔子必須每天要飲充足的新鮮飲水,對它的健康非常重要。其實兔子有點像貓,個性獨立,但有時會很黏人,怕孤單,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時間和它玩。如果沒有安全的空間飼養 如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