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白鷺的生活習性,白鷺的生活習性?

2021-03-19 03:26:23 字數 5093 閱讀 1865

1樓:地道農民闖天涯

白鷺,鸛形目鷺科白鷺屬。通常也叫小白鷺(little egret),是廈門的市鳥,重要的溼地鳥類,是廈門數量最多的鷺科鳥類。由於其對環境的要求較高,是環境質量的指標。

是最具魅力的溼地觀賞鳥類之一。 繁殖前期 白鷺到繁殖期會換上美麗的繁殖羽。

白鷺的生活習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常見的野生鳥類動物,棲息在溼地、水塘湖泊、海邊、河流岸邊、水稻田、丘林地帶等生態環境好的地方。但是,人們真正走進大自然去了解白鷺的生活習性、情感真愛,如何繁殖後代的,甚少。

白鷺是國家**保護野生鳥類動物,即國家保護的有重要自然生態環境價值、有科學研究價值、有社會屬性價值的鳥類保護動物。

白鷺分佈在中國南方、臺灣及海南島。常見留鳥及候鳥,部分鳥冬季到熱帶區越冬。

生活習性:喜歡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

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八」字隊形。繁殖期為每年的5~7月,築巢於近海岸的島嶼和海岸懸巖處的岩石上或矮小的樹杈之間。

喜歡成群地在一起築巢。

3樓:課文你來說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

白鷺主要以小魚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地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

有時也常佇立於水邊,伺機捕食過往的魚類。

4樓:閣樓聽經

這個不用太具體吧,有的白鷺是候鳥,有的卻不遷徙,能吃,也能拉,是傳染病攜帶的最好毒源攜帶者。最好不要去近距離接觸。

5樓:匿名使用者

近水而活,以魚為生,姿態優雅,與人無害。

6樓:扛著錢砸銀行

好吧好吧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嘛事假的啊可口可樂了考慮考慮…好的謝了折扣店鋪美觀察下次再約咯咯咯咯咯噠!好人壞人家的網魚網咖啡廳堂哥哥姐姐嗎?好人輸了多少公里以內江市天氣大傷身體素質出眾神之戰刀軸套房子面積比如你說是嗎如果太累人

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的生活習性(活動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4月和11月進行春秋兩季

的遷徙活動。主要以各種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

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地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有時也常佇立於水邊,伺機捕食過往的魚類。

繁殖期為每年的5~7月,營巢於近海岸的島嶼和海岸懸巖處的岩石上或矮小的樹杈之間。喜歡成群地在一起營巢,有人曾經在一塊僅有大約20平方米的懸巖的巖頂上,竟發現了14個巢,而且在相鄰的一塊僅有10多平方米的懸巖的巖頂上,還有11個巢,每個巢之間的距離僅為14~76釐米。它的巢的形狀為淺碟形,結構較為簡單,主要以枯草莖和草葉構成。

巢築於矮樹上,距地面的高度最高的也不超過1米,也有在矮樹下的草叢間築巢的。每窩產卵2~4枚,卵的形狀為卵圓形,顏色為淡藍色。孵化期為24~26天。

8樓:厭食是家人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

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

常一腳站立於水中,另一腳曲縮於腹下,頭縮至背上呈駝背狀,長時間呆立不動,行走時步履輕盈、穩健,顯得從容不迫。

9樓:吳詩妍好

「白鷺喜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有時 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

夜晚飛回棲處時呈「v」字形隊。與其他水鳥一道叢集營巢。 白鷺通常出現於平地至低海拔之溪流、水田、魚塭、沼澤、河口、沙洲地帶,部分到冬季會南遷。

白鷺性群棲,覓食時,常腳探入水中攪動後捕食驚嚇中的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屬於候鳥,生活在有水的地方,以小魚,小蝦,泥鰍,螺絲,昆蟲為食。如稻田,池塘,小河浜,沼澤地是它出沒的場所。

白鷺的外形及生活習性?

11樓:月似當時

白鷺中型涉禽,體長52~68釐米。喙、腳較長,黑色,趾黃綠色,頸甚長,全身白色。繁殖期枕部著生兩根狹長而軟的矛狀飾羽。

背和前頸亦著生長的蓑羽。生活習性:喜叢集,常呈3~5只或10餘隻的小群活動於水邊淺水處。

晚上在棲息地整合數

十、數百、甚至上千只的大群,白天則分散成小群活動。

白鷺以各種小魚、黃鱔、泥鰍、蛙、蝦、水蛭、蜻蜓幼蟲、螻蛄、蟋蟀、螞蟻、蠐螬、鞘翅目及鱗翅目幼蟲、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為食,也吃少量穀物等植物性食物。

白天覓食,晚上休息。常飛至離棲息地數裡至數十里的水域岸邊淺水處涉水覓食,有時亦守候在一定地方等待食物和跟隨牛群活動或在附近草地上覓食,偶爾也見棲息於牛背上和啄食牛身上的寄生蟲。

擴充套件資料

白鷺國內分佈:分佈於長江以南各省,西至四川中部峨嵋、雅安、西昌、貴州、北達陝西南部、河南南部,南至雲南西雙版納、廣西、廣東、福建、海南島和臺灣,偶見於甘肅蘭州、山東威海、濰坊、青島和北京。

國外分佈:分佈於非洲、歐洲南部和中部,往東到土耳其斯坦、小亞細亞、伊朗、中亞和日本,往南到印度、中南半島國家、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新幾內亞、澳大利亞、馬達加斯加和南非開普省。

繁殖期是3~7月。在進入繁殖前1個月已成對。通常結群營巢於高大的樹上,甚至有多達200多對的白鷺和150對夜鷺同時在一棵大的黃桷樹上營巢 。

巢距地高15~20米。營巢由雌雄鳥共同進行,雌鳥留在巢邊,雄鳥外出覓找巢材,運回後交雌鳥築巢,有時亦就近強佔同一樹上的喜鵲巢,將巢拆掉來營建自己的巢。巢呈淺盤狀,結構較簡陋,由枯樹枝、草莖和草葉構成,亦有在蘆葦叢中地上和灌木上營巢的。

白鷺的生活習性和性格特徵?

12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一、白鷺的生活習性:

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

二、白鷺的性格特徵:

部分性格孤獨,不叢集營巢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習性:喜歡站在小樹的絕頂向遠處望 性格特徵:喜歡孤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以各種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

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地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擁有鷺科鳥禽20種,其中以白鷺屬的最為珍貴。重慶九龍坡區白市驛鎮三多橋村,有全國第一個白鷺自然保護區。區內有各種鷺類2萬多隻。

廈門有10類鷺類,佔中國鷺科鳥類總種數的50%。其中白鷺屬的5個種齊全,反映了廈門的地理位置和溼地環境在鷺類資源分佈上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近年來,每年廈門的鷺科鳥類數量高達3萬隻,按照國際標準,表明廈門海域潮間帶及圍海成湖的湖面的生境,是中國、國際上有關鷺科鳥類的重要溼地。在江蘇儀徵市棗林灣也分佈有白鷺。

輞川鎮鋒崎村的麒麟山上也有許多白鷺。三峽大壩蓄水後成為水鳥白鷺的重要棲息地,這使白鷺在中國的分佈發生重大變化。使這裡成為觀鳥勝地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應該是一種比較喜歡生活在呃,沼澤地帶的鳥生活習性是應該說,是比較那種善於飛行的吧,性格應該也是比較古老的水,不要隨便捕捉。

白鷺的外形,習性? 5

白鷺的習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

常一腳站立於水中,另一腳曲縮於腹下,頭縮至背上呈駝背狀,長時間呆立不動,行走時步履輕盈、穩健,顯得從容不迫。飛行時頭往**縮至肩背處,頸向下曲成袋狀,兩腳向後伸直,遠遠突出於短短的尾羽後面,兩個寬大的翅膀緩慢地鼓動飛翔,動作顯得從容不迫,十分優美。

1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稻田、河岸、沙灘、泥潭以及沿海小溪流,散群進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以小魚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

大白鷺的生活習性

19樓:百度使用者

遷徙:部分夏候鳥,部分旅鳥和冬候鳥。通常3月末到4月中旬遷到北部繁殖地,10月初開始遷離繁殖地到南方越冬。遷徙時常成小群或成家族群,呈斜線或呈一定角度遷飛。

習性:常成單隻或10餘隻的小群活動,有時在繁殖期間亦見有多達300多隻的大群,偶爾亦見和其他鷺混群。白天活動,行動極為謹慎小心,遇人即飛走。

剛飛行時兩翅扇動較笨拙,腳懸垂於下,達到一定高度後,飛行則極為靈活,兩腳亦向後伸直,遠遠超出於尾後,頭縮到背上,頸向下突出成囊狀,兩翅鼓動緩慢。站立時頭亦縮於背肩部,呈駝背狀。步行時亦常縮著脖,緩慢地一步一步地前進。

食性:以直翅目、鞘翅目、雙翅目昆蟲、甲殼類、軟體動物、水生昆蟲以及小魚、蛙、蝌蚪和蜥蜴等動物性食物為食。主要在水邊淺水處涉水覓食,也常在水域附近草地上慢慢行走,邊走邊啄食。

蝗蟲的生活習性,蝗蟲的成蟲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性

1 成蟲與蝗蝻的食性相同,均為植食性,而且成蟲期補充營養強烈,約佔一生總食量的75 以上。它們以咀嚼式口器咬食植物葉片和花蕾成缺刻和孔洞,嚴重時將大面積植物的葉片和花蕾食光,造成農林牧業重大經濟損失。2 蝗蟲以植物葉片為食,喜食蘆葦 稗草 白茅 狗牙草及蒿類植物,蝦鬚草和海蓬子。一些蝗蟲種類是雜食性...

白鷺的課文白鷺課文?

白鷺 是近現代詩人 作家郭沫若於1942年10月創作的一篇散文。原文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白鶴太大而嫌生硬,即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然而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忘卻了它的美。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

昆蟲的生活習性,描寫十隻昆蟲的特點和生活習性

主要生活習性分為食性 趨性 假死性和群集性。1 食性。昆蟲對食料的選擇很嚴格。據統計在所有的昆蟲中,吃植物的約佔48.2 吃腐爛物質的約佔17.3 寄生性昆蟲佔2.4 捕食性的佔28 其他都是雜食性的。2 趨性。昆蟲對外界的光 熱 化學物質的刺激有趨向或背離的習性,叫做趨性。按照刺激物的種類及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