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像韭菜也有股韭菜味,這種像韭菜的花是什麼花?

2021-03-04 02:46:36 字數 2928 閱讀 7442

1樓:老耆

石蒜科蔥蓮屬

韭蓮(也叫韭蘭)叢生。植株具地下鱗莖,葉線形,外觀似韭菜,花較大,喇叭狀,形似水仙,成年植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

2樓:drh極地綠洲

這是什麼花 像韭菜也有股韭菜味?這個應該是蘭花一類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開紅色花的叫韭蓮(還有種開白色花的叫蔥蓮)屬於石蒜科。

4樓:說茶論道幾十年

一種藥材,名字叫做『石蒜』,石蒜有好幾個品種,這種是其中之一。

5樓:沅水彎彎流

這是一種花,我們叫韭蓮。就是因為它的形狀很像韭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有可能是?風信子。他的話就是這個樣子,而且花很漂亮。

7樓:景阮

這叫蔥蘭,也叫風雨蘭,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

8樓:依然愛你

這不是韭菜,這叫韭菜蓮,是一種花卉。長得確實像韭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蘭花的一種,我們這邊叫它韭菜蘭。

這種像韭菜的花是什麼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韭蘭。別名紅花蔥蘭、韭菜蘭、花韭、紅菖蒲蓮、紅菖蒲、假番紅花、賽番紅花。石蒜科蔥蘭屬。

韭蘭株高約15-30釐米,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6枚。

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韭蘭花期4-9月;小韭蘭花期夏季約5-8月。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

韭蘭——

11樓:匿名使用者

蔥蘭   蔥蘭【學名】zephyranthes candida herb.

【別名】蔥蓮、白花菖蒲蓮、韭菜蓮、玉簾、肝風草

【植物學分類】石蒜科,蔥蘭屬(玉簾屬)

【觀賞分類】觀花類

【花語】初戀、純潔的愛

【生態分類】草本植物 > 球根花卉

【習性】喜陽光充足,耐半陰和低溼,宜肥沃、帶有黏性而排水好的土壤。較耐寒,在長江流域可保持常綠,0℃以下亦可存活較長時間。在-10℃左右的條件下,短時不會受凍,但時間較長則可能凍死。

【形態】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皮鱗莖卵形,略似晚香玉或獨頭蒜的鱗莖,直徑較小,有明顯的長頸。葉基生,肉質線形,暗綠色。

株高30釐米至40釐米。花葶較短,高0.3-0.

4m,中空。花單生,花被6片,白色、紅色、黃色,長橢圓形至披針形;花冠直徑4釐米至5釐米。

【產地】 原產美洲,我國江南地區均有栽培,黃淮地區栽培需注意冬季應適當防寒。

【繁殖】以分株和播種為主,但要達到春季栽種下半年開花,分栽鱗莖把握最大。蔥蘭極易自然分球,分株繁殖容易。

【栽培】多用於地被植物,或用於花壇、花邊、林下,也有作盆栽栽培管理粗放。蔥蘭,喜肥沃和的土壤,耐半陰或低溫環境。

蔥蘭還可在水箱中栽種,長出葉片鮮亮。進入8月份,株高已達30 多釐米,這時可抽出幾十個花莖,到9月下旬,開出白花。令人稱讚的是,這些花朵均位於水面以下,透過明亮的水體,襯托出晶瑩潔白、高低錯落的蔥蘭花。

水養蔥蘭的具體方法是:準備幾個長90釐米、高50釐米、寬35釐米的玻璃魚缸。於4月初在裝好土的、高4釐米至5釐米長形或圓形的白塑料袋或淺瓷盆內,將充實的蔥蘭鱗莖按株行距2釐米至3釐米的位置擺開,根系要舒展,用黏土壓住根部,填土至與鱗莖上部平,輕輕將土壓實,上面蓋上一層0.

5釐米的粗沙,最後用卵石塊隔開鱗莖。栽好後,將盆沉在水槽或水池中,輕輕左右擺動,衝去表面沾上的浮泥後,放入已裝水的魚缸中。魚缸中的水不要過滿,以缸高的4/5為宜。

為了增加情趣,缸內還可放養一些小型熱帶魚。

【用途】栽培供觀賞,可用於花壇鑲邊、疏林地被、花徑。葉翠綠而花潔白,盆栽裝點几案亦很雅緻。

[藥用價值] 全草含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網球花定鹼、尼潤鹼等生物鹼。花瓣中含雲香甙。性味甘、平。平肝熄風,主治小兒驚風、羊癜風。

【其他】有人說韭菜蘭就是蔥蘭,兩者雖然同屬石蒜科多年生的常綠植物,地下都有鱗莖小球直徑三公分、花梗自葉叢抽出直立頂端開一花、有六瓣、每逢下雨就開花、花期又都在夏秋季節,但是仍有明顯差異:

蔥蘭,葉為狹線形,圓肉質鈍頭像蔥,花為白色。

韭菜蘭,葉線扁平,有蘭蕙柔和之美又像韭菜。花為桃紅色有六瓣。

12樓:匿名使用者

韭蘭,蔥蘭是白色的花。

這是什麼花?葉子像韭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鳶尾的話,就是菖蒲

14樓:孟靜渠思雨

葉子像韭菜若開紅花的是韭蘭,若開白花的是蔥蘭

,還有黃花菜也蠻像的

有一種小白花能吃,味道像韭菜一樣這是什麼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韭菜開得花吧,韭菜花就是白色的

16樓:愛我的家

1是韭菜2是宅蒜疙瘩

長的像韭菜,開白花的是什麼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花」開有小小的白花是對的,以此加工成食品是粉碎以後用鹽醃製,一種加工方法是用機械裝置攪碎(比如粉碎機)另一種方法是用菜刀剁碎,我喜歡後一種方法不要剁得太細更不要醃得太鹹。冬日裡,有人踩過的地方積雪形成硬的覆蓋,沒人踩的地方雪是鬆散的,小風一吹捲起地上如沙的碎雪繚繞著雙腿鑽進褲角鞋縫,你踉蹌地開啟房門,廚房的熱汽裹著酸菜白肉的味道迎面撲來,不待回手關門這一蒸汽柱早已擁向室外,眼前一亮大碗是酸菜白肉小碟是韭菜花,俯身一聞辛香濃郁直衝鼻端,叫人想起草太陽、青草、小溪的味道,這是30年前韭菜花的印象。加工後仍叫韭菜花是不太準確的,但大家約定俗成都知道是一種醬,稱花而為食品實為北方人的粗枝大葉打造出的前衛。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葉子像韭菜,根像那個芋頭,但是根只有蔥那麼大,橢圓形的

這是鳶尾科植物 小紅蒜根 好大哦!也叫紅蔥頭。為鳶尾科植物紅蔥eleutherine plicata herb.的鱗莖。分佈於內廣西 雲南等容地。原產西印度。具有養血補虛,活血止血之功效。用於體虛乏力,頭暈心悸,關節痛,跌打腫痛,咯血,衄血,崩漏,外傷出血。野地裡長的植物,葉子很像韭菜葉,根部果形橢...

這長的像韭菜一樣的東西是什麼花呢

韭蘭是風雨蘭裡面寬葉的某一類的統稱韭蘭株高約15 30釐米,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6枚。蔥蘭多年生栽培供觀賞,葉常綠球根花卉。顧名思義它的葉子像蔥,蔥一樣的清秀碧綠,蔥一樣的亭亭玉立。相貌平平的它在人們眼裡與草沒有什麼兩樣,只有當花季來臨它靜靜綻放的時候,令所有見到它...

這是什麼花聞起來有股清涼味,這是什麼花聞起來有股清涼味

碰碰香復為牻牛兒苗科天竺葵制屬 延命草屬 植物,學名 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tomentosus benth.ex e.mey.codd。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傘形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