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賓來慢成語,瘋狂猜成語中有一個賓字和一個來字和一個慢字

2021-03-04 02:43:39 字數 2127 閱讀 9393

1樓:劍王牙

不速之客

bù sù zhī kè

[釋義] 速:邀請。沒有邀請而自己來的客人。指意想不到的客人。

[語出] 《周易·需》:「有不速之客三人來。」

[正音] 不;不能讀作「bú」。

[辨形] 速;不能寫作「悚」。

[反義] 特約嘉賓

[用法] 有時用作貶義。借指突然到來的**、盜賊或特務等。一般作主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瘋狂猜成語中有一個賓字和一個來字和一個慢字

2樓:sky灬小籠包

緩兵之計

拼音是huǎn bīng zhī jì

意思是指延緩對方進攻的計策。指拖延時間,然後再想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緩兵之計

huǎn bīng zhī jì

【解釋】延緩對方進攻的計策。指拖延時間,然後再想辦法。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九回:「孔明用緩兵之計,漸退漢中,都督何故懷疑,不早追之?」

【結構】偏正式。

【用法】泛指拖延時間;以緩和目前的事態;可同時制定出應急的策略。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緩;不能讀作「yuán」。

【辨形】計;不能寫作「技」。

【近義詞】權宜之計

【反義詞】速戰速決、兵貴神速

【例句】

(1)這是敵人的~;我們切不可掉以輕心。

(2)檢察長胸有成竹地分析說:「別看這個人這麼快地退回部分贓款;其實僅僅是~;幕後還有許多勾當的。"

賓來慢成語瘋狂猜成語答案

4樓:民生為本

【解釋】:神速:特別迅速。用兵貴在行回

動特別迅速。

【出自】:《孫子·九地答》:「兵之情主速。」《三國志·魏書·郭嘉傳》:「太祖將徵袁尚及三郡烏丸。……嘉言曰:『兵貴神速。』」

【示例】:~,今夜分四路去劫大寨,殺得他隻輪不返。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七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分句,獨句;用於軍事等出 處《三國志·魏書·郭嘉傳》:「太祖將徵袁尚……嘉表曰:『兵貴神速。』」

例 句1. 乘勝追擊,~,不給敵人喘息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速之客

baibùsù zhī dukè

[釋義] 速:邀zhi請。dao沒有邀請而自己來版的客人。指意想不權到的客人。

[語出] 《周易·需》:「有不速之客三人來。」

[正音] 不;不能讀作「bú」。

[辨形] 速;不能寫作「悚」。

[反義] 特約嘉賓

[用法] 有時用作貶義。借指突然到來的**、盜賊或特務等。一般作主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6樓:百舟渡海

不速之客bai [bù sù zhī kè]詞語du釋義

不速之客是一個zhi成語,拼音是bùdao sù zhī kè,意思是指沒有內邀請而自容己來的客人,指意想不到的客人。

中文名不速之客

外文名casual visitor; uninvited guest出處《周易·需》

拼音bù sù zhī kè

釋義指沒有邀請而自己來的客人

解釋速:邀請。指沒有邀請突然而來的客人。

出處《周易·需》:「有不速之客三人來,敬之終吉。」

7樓:喆水

您好答案:不速之客

希望幫到你

8樓:空良翰路軒

不速之客[bù

sùzhī

kè]詳細解釋

【解釋】:速:邀請。指沒有邀請突然而來的客人回。

【出自答】:《周易·需》:「有不速之客三人來,敬之終吉。」

【示例】:這樣出乎意外的~,卻受著了真正是由衷而出的懇切的歡迎。

◎郭沫若《海濤集·跨著東海》

【語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指沒有邀請的人

賓來慢 打一成語的謎語

9樓:

根據謎面分析,

不速之客,

就是這個成語

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

一面之交 呼天搶地 電光火石 一面之交 呼天搶地 火光電速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第二個呼天搶地,第三個電光火石 看圖猜成語數字3和6上面寫著久等了是什麼 看圖猜成語裡的混合體來啦,親們怕不怕?小編帶來的這道題啊,上面有兩個數字,一個3一個6,3字上面有個圓圈圈裡面寫著久等了,是神馬意思...

關於雷成語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五個雷字一個人

布鼓雷門 布鼓 布蒙的鼓 雷門 古代浙江會稽的城門名。在雷門前擊布鼓。比喻在能手面前賣弄本領。大發雷霆 霆 呼雷,喻震怒。比喻大發脾氣,大聲斥責。電閃雷鳴 閃電飛光,雷聲轟鳴。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轟轟烈烈。風掣雷行 掣 閃過。風閃雷鳴。形容像颳風和響雷那樣迅速。鼾聲如雷 鼾聲 熟睡時發出的鼻息聲。形...

瘋狂猜成語形景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

形影bai不離 x ng y ng b l 釋義 像形du體和zhi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dao容彼此關係親密回 經常在一起。答 語出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 青縣農家 性輕佻 隨其夫操作 形影不移 恆相對嬉笑 不避忌人。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辨形 形 不能寫作 行 近義 如影隨形 寸步不離 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