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字開頭成語大全,室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2:43:39 字數 3940 閱讀 3900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室邇人遐

成語接龍

遐邇一體 體無完膚 膚末支離 離經辨志 志廣才疏 疏而不漏 漏盡更闌 闌風伏雨 雨順風調調三惑四 四衝八達 達官知命 命世之才 才華蓋世 世擾俗亂 亂作胡為 為虎傅翼 翼翼小心心腹之患 患難之交 交臂歷指 指方畫圓 圓木警枕 枕山負海 海中撈月 月露之體 體規畫圓圓鑿方枘 枘鑿方圓 圓首方足 足音跫然 然糠自照 照功行賞 賞罰分明 明正典刑 刑于之化

2樓:表汀蘭呼橋

室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室邇人遐、

室怒市色、

室如懸磬、

室人交謫、

室不崇壇

室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3樓:森林守護五

搜尋《室字開頭的成語》找到的。

室邇人遐、

室怒市色、

室如懸磬、

室人交謫、

室不崇壇

4樓:奕採養安彤

室不崇壇

室邇人遐

室邇人遙

室邇人遠

室怒市色

室人交謫

室如縣罄

室如懸磬

室如懸罄

室徒四壁

5樓:候煜逄採

以貌取人、以強凌弱、以身試法、以卵擊石、以毒攻毒、以德報怨、以暴易暴、以理服人、以身作則

「歷」字開頭的成語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歷歷可數、歷世摩鈍、歷兵秣馬、歷歷落落、歷精圖治、歷精更始、歷歷可辨、歷練老成。

歷 讀音:[ lì ] 部首:廠    筆畫:41、歷歷可數[ lì lì kě shǔ ]歷歷:清楚、分明的樣子。 可以清楚地一個個或一件件數出來。

2、歷世摩鈍[ lì shì mó dùn ]激勵世人,使魯鈍的人奮發有為。 亦作「歷世磨鈍」。

3、歷兵秣馬[ lì bīng mò mǎ ]磨利兵器,餵飽馬匹。 指作好戰鬥準備。

4、歷歷落落[ lì lì luò luò ]清清楚楚。指零亂不堪、參差不齊的樣子。

5、歷精圖治[ lì jīng tú zhì ]振奮精神,力圖治理好國家。

6、歷精更始[ lì jīng gèng shǐ ]振奮精神,從事革新。

7、歷歷可辨[ lì lì kě biàn ]歷歷:分明,清楚。可以清晰地辨別清楚。

8、歷練老成[ lì liàn lǎo chéng ]歷練:長久從事而有經驗;老成:閱歷多。指閱歷豐富,練達世事。

以「室」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室不崇壇 室邇人遐 室邇人遙 室邇人遠

室怒市色 室人交謫 室如縣罄 室如懸磬

室如懸罄 室徒四壁

8樓:匿名使用者

室怒市色 ,室如懸磐,室邇人遠

以樹字開頭的成語大全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樹碑立傳: 樹:樹立;傳:傳記。原指把某人生平事蹟刻在石碑上或寫成傳記,使他的名聲世代流傳下去。現比喻樹立個人威信,抬高個人聲望。

樹大招風: 比喻人出了名或有了錢財就容易惹人注意,引起麻煩。

樹欲息而風不停: 原比喻事情不能如人的心願。現也比喻階級鬥爭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同「樹欲靜而風不止」。

樹欲靜而風不停: 原比喻事情不能如人的心願。現也比喻階級鬥爭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同「樹欲靜而風不止」。

樹欲靜而風不寧: 原比喻事情不能如人的心願。現也比喻階級鬥爭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同「樹欲靜而風不止」。

樹上開花: 「三十六計」之一。亦比喻將本求利,別有收穫。

樹高招風: 比喻人出了名或有了錢財就容易惹人注意,引起麻煩。同「樹大招風」。

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樹長得再高,落葉還是要回到樹根。比喻離開故土時間再長,最後還是要回歸故土。

樹德務滋: 樹:立;德:德惠;務:必須;滋:增益,加多。向百姓施行德惠,務須力求普遍。

樹倒猢猻散: 樹倒了,樹上的猴子就散去。比喻靠山一旦垮臺,依附的人也就一鬨而散。

樹倒根摧: 樹幹傾倒,樹根毀壞。比喻人年邁體衰。

樹大根深: 比喻勢力強大,根基牢固。

樹倒猢孫散: 樹倒了,樹上的猴子就散去。比喻靠山一旦垮臺,隨從的人也就一鬨而散。

樹元立嫡: 指立嫡長子為儲君。

樹欲靜而風不止: 樹想要靜下來,風卻不停地颳著。原比喻事情不能如人的心願。現也比喻階級鬥爭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

樹同拔異: 指提倡相同的,排斥不同的。

樹俗立化: 樹立風俗教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樹碑立傳、

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樹倒猢孫散、

樹欲靜而風不止、

樹大根深、

樹大招風、

樹上開花、

樹欲靜而風不停、

樹欲靜而風不息、

樹元立嫡、

樹倒根摧、

樹欲息而風不停、

樹欲靜而風不寧、

樹之風聲、

樹德務滋、

樹俗立化、

樹同拔異、

樹功立業、

樹倒猢猻散

室字四字成語大全

11樓:如夢隨行

室字四字成語大全 :

登堂入室、

引狼入室、

室邇人遐、

盡室以行、

安室利處、

十室容賢、

窮巷陋室、

王室如毀、

蘭芷之室、

人遐室邇、

蓬室柴門、

椿庭萱室、

築室反耕、

萬室之邑、

築室謀道、

豪門巨室、

無家無室、

金城石室、

十室九空、

空室清野、

椒房蘭室、

築室道謀、

暗室欺心、

石室金匱、

鍾室之禍、

拜恩私室、

芝蘭之室、

茅室蓬戶、

富室大家、

駢門連室

瑤臺瓊室、

同室操戈、

暗室求物、

室怒市色、

暗室逢燈、

一室生春、

室如懸磬、

暗室屋漏、

宜室宜家、

室人交謫、

冥室櫝棺、

掘室求鼠、

12樓:cl2017在路上

築室反耕、

萬室之邑、

築室謀道、

豪門巨室、

無家無室、

金城石室、

十室九空、

空室清野、

椒房蘭室、

築室道謀、

暗室欺心、

石室金匱、

13樓:sky灬小籠包

安室利處 指安全便利的處所。

暗室不欺 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也不做見不得人的事。

暗室逢燈 比喻在危難或困惑中,忽然遇人援救或指點引導。

暗室虧心 在暗中做見不得人的虧心事。

室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14樓:我是大角度

室邇人遐

遐邇一體

體無完膚

膚末支離

離經辨志

志廣才疏

疏而不漏

室開頭的成語接龍

15樓:

室邇人遐 遐邇一體 體無完膚 膚末支離 離經辨志 志廣才疏 疏而不漏

16樓:櫻花櫻桃寒櫻

室如懸磬,室邇人遠,室如懸罄,室怒市色,室徒四壁,室如縣罄,室邇人遙,室邇人遐,

星字開頭成語大全,星字開頭的成語大全

星字開頭成語大全 星星點點 星月交輝 星羅棋佈 星火燎原 星燧貿遷 星落雲散 星霜荏苒 星陳夙駕 星離月會 星牖月窗 星流影集 星眸皓齒 星月皎潔 星辰夙駕 星飛雲散 星霜屢移 星流霆擊 星行夜歸 星奔電邁 星夜兼路 星離雨散 星旗電戟 星星落落 星行電徵 星星之火 星橋火樹 星飛電急 星滅光離 星...

楊字開頭成語大全,尺字開頭的成語大全?

楊穿三葉 原指射技高超。也比喻兄弟三人相繼科舉及第。楊虎圍匡 楊,通 陽 指因貌似而產生誤會。楊花水性 柳絮飄揚,水性流動,因以 楊花水性 比喻輕薄女子等用情不專。楊花心性 比喻輕薄浪漫,用情不專。楊柳宮眉 細長秀美如柳葉的宮妝畫眉。借指美女。楊柳依依 楊柳 古詩文中楊柳通用,泛指柳樹。依依 輕柔的...

成語大全滿字開頭,滿字開頭的成語大全

唯有敬亭山丶 滿腹錦綸 滿心歡喜 滿漢全席 滿字開頭的成語大全 滿是指回家意思有什麼成語 滿 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劉美人娛樂天地 滿面春風 滿腔怒火 滿不在乎 滿載而歸 滿腔熱忱 滿面春風 m n mi n ch n f ng 春風 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出處 宋 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