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購買的商品房出現裂縫法律援助

2021-03-04 02:35:08 字數 440 閱讀 5482

1樓:月牙清冷

合同上一般又有規定,房子如果有重大問題是可以退的。樓板上有裂縫,有可能專是抹灰層裂了,

屬這個不算是重大問題,可以通過維修解決。但最好在維修好前以房屋質量有問題為由拒絕收房,這樣開發商才能儘快為你維修,否則,推遲收房開發商需要支付你違約金(每天總房款的萬分之0.5)。

樓板裂縫還有可能是結構問題造成的,這個就嚴重了,最好找一個懂得結構的人幫忙看看。如果真的是這個問題的話,完全可以要求開發商退房。並退還你全部房款以及利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看看合同上寫的東東啊,什麼樣情況下可以退可以換,寫的應該很明確的。

3樓:我喜歡

首先,看案由應該不屬於法律援助的範圍。法律援助是為經濟困難的群眾提供無償法律服務的一種制度。

具體問題,要根據購房合同來看。

購買商品房需要辦理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嗎

預告登記是相對於正式登記而言的一種預備性房地產登記,目的是為滿足當事人保全房地產登記順位的需求,防止商品房預售中存在的 一房多售 不規範行為出現。預購商品房申請預告登記的,申請人應當是商品房預售合同雙方當事人。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 一 上海市房地產登記申請書 原件 二 身份證明 影印件 ...

商品房購買合同備案時間需要多久

商品房購買合同備案時間一般要1 3個月。購房合同備案時間一般在三個月以內。備案時間不同可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 住戶簽訂完購房合同之後,開發商會把全部購房合同集中起來上交給房地產管理局進行備案,如果是網籤合同,從籤合同的那刻起就提交了備案,大概需要3 5天的時間就能辦理好,如果是紙質合同,要看開發商提...

商品房和安置房的區別有哪些,商品房和安置房的區別有哪些呢

安置房和商品房的區別 1 土地 的區別。拆遷安置房屋的土地是劃撥的,因此與購買的正常商品房 商品房開發,開發商取得土地是通過出讓方式 是有區別的。但拆遷安置房如果進行了產權登記並取得房屋所有權證,可以進行上市交易。所以要看開發商是否對安置房進行產權登記。2 產權的區別。很多安置房不是完全產權,即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