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古墓的地方,地表都是什麼樣子的?有什麼特徵啊

2021-03-03 20:27:07 字數 3493 閱讀 3164

1樓:病毒病毒

土層會有像五花肉的層次 每層都有不同的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的就是土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鬼吹燈》,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地理和地球科學有什麼區別分類裡

4樓:

地球科學是隻要和地球各圈層有關的都叫地球科學,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而地理學研究的是地球表面這個同人類息息相關的地理環境.

地理學偏重於地球表面,及與人生存相關的環境,有點偏重於人文方面.而地質學研究地球各圈層的物理化學狀態及運動變化,更偏重於自然.

因此許多大學在高招時,地理學招文科畢業生,地質學、地球物理、地球化學、海洋、地球物理等專業招的是理科畢業生.

地球科學和地理學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地球科學是一個大題目,縱橫幾萬裡,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地理學是關於地球與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地理」一詞最早見於中國《易經》:仰以觀於天文,俯以察於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

地理和地球科學有什麼區別

6樓:崖望村裡人

地球科學是隻要和地球各圈層有關的都叫地球科學,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而地理學研究的是地球表面這個同人類息息相關的地理環境。

地理學偏重於地球表面,及與人生存相關的環境,有點偏重於人文方面。而地質學研究地球各圈層的物理化學狀態及運動變化,更偏重於自然。

因此許多大學在高招時,地理學招文科畢業生,地質學、地球物理、地球化學、海洋、地球物理等專業招的是理科畢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包括地質學,地理學,大氣科學,資源,環境

研究等,是一個綜合性的研究,為研究地球領域,地理環境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至於地域的藝術和文化,其初衷應該偏向於贊**文地理方面,這是較小的學科,需要結合文學,歷史,旅遊等學科

8樓:駙馬哥哥

地理是研究地表以上地形地貌及人文景觀等。

地球科學是研究地球形成及演化,包括地質構造、板塊漂移、岩漿構成等等。

9樓:王子

地球科學主要是研究我們的這個地球的地質構造之類的東西,地理包括這個,還有人文地理,自然地理,交叉學科還有與物理的宇宙太空學,與歷史交叉的也有歷史性的地理學等等,總之地理的範圍比地球科學要大

10樓:神者一號

地理包括人文,地球科學則以地球構造和性質為研究,地理偏向文科,地球科學偏向理科

地球科學包括地理嗎?

11樓:

包括地理,你的問題的產業是因為高中和大學對地理的分類不同。在大學的專業裡,地理是屬於理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地理老師就講過,在中學地理是文科,到了大學,地理是理科,所以對高中學地理的學生來講,選大學專業有些尷尬【orz...

扯遠了= =】

12樓:丿淺灬丨步調巛

應該是地理包括地球科學吧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13樓:八個王子

地球科學包括很多門類:天文,氣象,地理等等:

文科,理科,這東西只是人為的去劃定的,並沒有嚴格的界限,學理科的依然可以熱愛地理,只是在高中時學的大多屬於一些記憶性的東西,偏向於文科故把它歸於文科,其實但大學以後隨著研究的深入,很多的資料是需要嚴格的計算的,又將地理歸於理科,地理學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14樓:王珞瑤

包括地理,大學地理是屬於理科的,如果喜歡地理的話,在高中就準備一下理科的知識,不然到大學之後會很尷尬的

地球科學,等同於地理學嗎

15樓: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等分支學科。

地球科學是一個大題目,縱橫幾萬裡,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地理學可以說是地球科學的一個分支,是研究人與地理環境關係的學科,研究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開發和保護地球表面的自然資源,協調自然與人類的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地球科學的範圍應該比地理科學要大

為什麼的分類有一個地理還有個地球科學啊?到底是哪一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主要研究地表地貌,人文等 ,但是地球科學的研究很大,從地球深部到外太空,基本都屬於地球科學

分類裡面為什麼地理學要叫地球科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 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

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另外,地理學還包括人文地理。

因此地理學和地球科學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地理教育屬於地球科學專業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大學的時候,地理科學專業又叫地理教育。地球科學?好像偏地質類吧。地理科學是師範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地理,學

生從事反概念,地理是一個重要的地球科學地理學分支,學生究竟是誰的地理和地質,水文綁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地理: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區域地理,地理資訊和地理環境。

你問地球科學,是研究自然地理的一個方面,如岩石,水文,大氣,土壤。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用途數學,物理等方法來研究地球本身的運動,與太陽系中的其他星體,人文,我不說,城市,經濟,農業,工業。

記住,作為一個地理的人必須清楚自己學科的組成,沒有犯這個錯誤,鬧這樣的笑話。地理這三個字是最大的一類

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誰知道,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費菜 sedum aizoon l.景天bai 科景天屬多年du生草本植zhi物,根狀莖短,粗dao莖高可達50釐米,直立。葉專互生,葉屬堅實,近革質。聚傘花序有多花,萼片肉質,花瓣黃色,花柱長鑽形。種子橢圓形,花果期6 9月。費菜分佈廣,多生長於山地林緣 灌木叢中,河岸草叢 較耐陰也較耐旱 較耐寒...

誰知道老君廟在什麼具體地方,誰知道玉門老君廟的歷史?

老君廟景區位於鄉寧縣棗嶺鄉史家溝村西,東依呂梁,西瀕黃河,總面積23000餘平方米,老君廟 太清苑為主景點,總建築面積3534平方米。老君廟景區總投資680萬元,於2005年由史家溝村黨支部書記 民營企業家賀方廣投資修建。景區綠化面積達兩萬餘平方米,青松翠柏,環境優雅。老君廟景區設計新穎,工藝精湛。...

誰知道這是什麼蜘蛛,有圖,誰知道這是什麼蜘蛛啊,

大腹園蛛 為蜘蛛目 araneae 圓蛛科,圓蛛屬。分佈於湖北 湖南 四川 江蘇 浙江 安徽 貴州 雲南 河南 河北 寧夏 青海 新疆等。誰知道這是什麼蜘蛛啊,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白額高腳蛛,對人無害。白額高腳蛛喜歡潛入人家 農舍,是室內最大型的蜘蛛,不結網,平常白天喜歡躲在屋頂 櫥櫃縫隙等處,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