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儀器與傳統儀器的區別與聯絡,虛擬儀器與傳統儀器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737 閱讀 7124

1樓:du知道君

虛擬儀器就是利用電腦的強大功能,將儀器所要用到的資料處理功能及顯示功能放到電腦,由相關軟體進行實現。

虛擬儀器與傳統儀器的區別是什麼

2樓:阿樓愛吃肉

一、兩者的應用不同:

1、虛擬儀器的應用:虛擬儀器是由計算機硬體資源和用於數字分析與處理、過程通訊以及圖形介面的軟體組成的測控系統,它把儀器生產廠家定義儀器功能的方式轉變為由使用者自己定義儀器功能,也就是說傳統測試中使用廠家生產的儀器,儀器的效能及功能在出廠時已被廠家定義,使用者只能根據自己的要求和需要選擇和使用。

2、傳統儀器的應用:儀器用途多種多樣,在科學研究的實驗室裡、在醫學研究和實踐中儀器是非常重要的科研工具和裝置;隨著中國工業自動化水平的不斷提高,各種新式儀器研發、製造的進步和更新非常快,在工業生產和過程控制領域被廣泛應用。

二、兩者的概述不同:

1、虛擬儀器的概述:虛擬儀器技術就是利用高效能的模組化硬體,結合高效靈活的軟體來完成各種測試、測量和自動化的應用。

2、傳統儀器的概述:儀器指科學技術上用於實驗、計量、觀測、檢驗、繪圖等的器具或裝置。通常是為某一特定用途所準備的一套裝置或機器。

三、兩者的意義不同:

1、虛擬儀器的意義:虛擬儀器技術是在pc技術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所以完全「繼承」了以現成即用的pc技術為主導的最新商業技術的優點,包括功能超卓的處理器和檔案i/o,使您在資料高速匯入磁碟的同時就能實時地進行復雜的分析。此外,不斷髮展的因特網和越來越快的計算機網路使得虛擬儀器技術展現其更強大的優勢。

2、傳統儀器的意義:儀器是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現今,全球的資源枯竭、環境汙染等問題成為社會健康發展的瓶頸;食品安全問題、公共突發事件、疾病診斷、易燃易爆化學危險品等給人民的生活帶來了嚴重影響,這些重大問題的解決都離不開先進的檢測技術和手段。

3樓:卓興富

虛擬儀器是軟體作為儀器核心;

傳統儀器是硬體作為儀器核心;

虛擬儀器用程式設計+電腦+採集訊號的裝置。

虛擬儀器技術(virtual instrument)就是利用高效能的模組化硬體,結合高效靈活的軟體來完成各種測試、測量和自動化的應用。自2023年問世以來,世界各國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們都已將ni labview圖形化開發工具用於產品設計週期的各個環節,從而改善了產品質量、縮短了產品投放市場的時間,並提高了產品開發和生產效率。使用整合化的虛擬儀器環境與現實世界的訊號相連,分析資料以獲取實用資訊,共享資訊成果,有助於在較大範圍內提高生產效率。

虛擬儀器提供的各種工具能滿足我們任何專案需要。

虛擬儀器與傳統儀器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儀器是軟體作為儀器核心; 傳統儀器是硬體作為儀器核心; 虛擬儀器用程式設計+電腦+採集訊號的裝置。 虛擬儀器技術(virtual instrument)就是利用高效能的模組化硬體,結合高效靈活的軟體來完成各種測試、測量和自動化的應用。自2023年問世以來,虛擬儀器與傳統儀器的區別是什麼

虛擬儀器在物理實驗中與傳統儀器相比有哪些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2、不怕損壞,成本低

3、可以大膽實驗,不怕出事故

4、事故無害化

智慧儀器與傳統儀器相比有哪

6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更多,更智慧化。而不是簡單的控制。不如超聲液位,好的超聲波液位計,可以去除一些干擾。

測控技術與儀器是幹什麼的,測控技術與儀器這專業是幹什麼的啊

測控技術與儀器 我國儀器儀表行業唯一的本科專業 測控技術與儀器這專業是幹什麼的啊?測控技術與儀器bai是研究du資訊的獲取和處理,以及對相關zhi要素進行控制的dao理論與技術 是回電子 光學 精答密機械 計算機 電力及自動控制技術等多學科互相滲透而形成的一門高新技術密集型綜合學科。就業方向 適合從...

測控技術與儀器的培養方案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精密儀器設計製造以及測量與控制方面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從事測量與控制領域內有關技術 儀器與系統的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 應用研究 執行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精密儀器的光學 機械與電子學基礎理論,測量與控制理論和有關測控...

傳統素描和寫實素描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前者是為了學油畫等幾乎所有美術打基礎的。後者是素描本身的藝術表現形式。前者的學習對後者有幫助,但聯絡不大。個人認為,前者重要太多了。後者只是一個小支系,當然高手也是值得敬佩的。不知道你所謂的 傳統 素描和 寫實 素描是什麼樣的。沒有傳統素描的說法,一般素描都是寫實的 沒傳統素描說法,寫實素描側重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