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迴圈水的濃縮倍數,什麼是迴圈水濃縮倍率

2021-03-03 20:53:16 字數 3366 閱讀 5646

1樓:du知道君

迴圈水中的例子濃度與補充水中相應離子的比值。直觀的說就是迴圈水和補充水的比值。是一個衡量水質的標準。在工業冷卻水等迴圈水中應用很廣。

什麼是迴圈水濃縮倍率

2樓:青春逝憶

以某種不受外界影響而變化的離子為代表,迴圈水中的離子濃度與補充水中離子濃度之比,稱為迴圈水濃縮倍率。經常採用的方法,是以分析cl-來計算,當進行加氯處理時,不能以cl-進行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水中的例子濃度與補充水中相應離子的比值。直觀的說就是迴圈水和補充水的比值。是一個衡量水質的標準。在工業冷卻水等迴圈水中應用很廣。

4樓:匿名使用者

濃縮倍率:指對於一定濃度的水溶液而言,設其某種物質的含量為s0,經過蒸發以後其此物質的濃度變為s1,稱s1/s0的值為此溶液在蒸發過程中的濃縮倍率。濃縮倍率的物理意義:

是反映某水溶液蒸發能力強弱的物理量。

5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水和補充水的比值,比值越大,倍率越大。

迴圈水濃縮倍數怎樣計算?

6樓:angela韓雪倩

計算方法:迴圈冷卻水與補充水含鹽量的比值叫做濃縮倍率,這個指標一般是以迴圈水和補水中氯離子(或鉀離子)含量的比值來計算的。

新鮮水的含鹽量和經過濃縮過程的迴圈水的含鹽量是不相同的‚兩者的比值n稱為濃縮倍數,並以下式表示:

n =s循 / s補

式中 s循 ---迴圈水的含鹽量‚mg/l;

s補 --- 實充新鮮水的含鹽量‚mg/l;

應用含鹽量講算濃縮倍數比較麻煩,在實際中往入選擇迴圈水中某種不易消耗而又快速測定的離子濃度或電導率來代替含鹽量進行濃縮倍數的計算,一般常以cl-濃度來計算濃縮倍數。

但迴圈水中如以液氯作殺生劑而引入cl-時‚則以cl-來計算濃縮倍數不甚適宜‚故通常又有選用sio2 , k+ 等來計算濃縮倍數。

迴圈水中的例子濃度與補充水中相應離子的比值。直觀的說就是迴圈水和補充水的比值。是一個衡量水質的標準。在工業冷卻水等迴圈水中應用很廣。

7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冷卻水通過冷卻塔時水分不斷蒸發‚因為蒸發掉的水中含鹽分‚所以隨著蒸發過程的進行‚迴圈水中的溶解鹽類不斷被濃縮‚含鹽量不斷增加。為了將迴圈水中含鹽量維持在某一個濃度‚必須排掉一部分冷卻水‚同時要維持迴圈過程中水量的平衡‚為此就要不斷地補充新鮮水。新鮮水的含鹽量和經過濃縮過程的迴圈水的含鹽量是不相同的‚兩者的比值n稱為濃縮倍數‚並以下式表示:

n =    s循 / s補

式中 s循 ---迴圈水的含鹽量‚mg/l;

s補 --- 實充新鮮水的含鹽量‚mg/l;

應用含鹽量講算濃縮倍數比較麻煩‚在實際中往入選擇迴圈水中某種不易消耗而又快速測定的離子濃度或電導率來代替含鹽量進行濃縮倍數的計算‚一般常以cl-濃度來計算濃縮倍數。但迴圈水中如以液氯作殺生劑而引入cl-時‚則以cl-來計算濃縮倍數不甚適宜‚故通常又有選用sio2 , k+ 等來計算濃縮倍數。

迴圈水濃縮倍數怎樣計算

8樓:苦味精味苦

迴圈水系統在執行過程中,通過水汽蒸發帶走大量熱量,達到冷卻的作用,由於揮

發出去的可以理解為純水,因此留下來的水的導電率就會升高,即水被濃縮了。

計算方法:迴圈冷卻水與補充水含鹽量的比值叫做濃縮倍率,這個指標一般是以迴圈水和補水中氯離子(或鉀離子)含量的比值來計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水濃縮倍數是指迴圈冷卻水系統在執行過程中,由於水分蒸發、風吹損失等情況使迴圈水不斷濃縮的倍率(以補充水作基準進行比較),它是衡量水質控制好壞的一個重要綜合指標。濃縮倍數低,耗水量、排汙量均大且水處理藥劑的效能得不到充分發揮;濃縮倍數高可以減少水量,節約水處理費用;可是濃縮倍數過高,水的結垢傾向會增大,結垢控制及腐蝕控制的難度會增加,水處理藥劑會失效,不利於微生物的控制,故迴圈水的濃縮倍數要有一個合理的控制指標。

濃縮倍數的檢測方法有很多,由於各廠補充水水質及迴圈水運**況的差異,不同方法測出的結果都不同,所以對不同迴圈水濃縮倍數的檢測方法進行比較是很有必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測算鉀離子的值,用迴圈水鉀離子除以補充水鉀離子即可。

鉀離子可通過火焰光度計來測算。

也可通過鈣離子測算,但是鈣離子測算出來的要稍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答案就很標準了:

迴圈水系統在執行過程中,通過水汽蒸發帶走大量熱量,達到冷卻的作用,由於揮發出去的可以理解為純水,因此留下來的水的導電率就會升高,即水被濃縮了。

計算方法:迴圈冷卻水與補充水含鹽量的比值叫做濃縮倍率,這個指標一般是以迴圈水和補水中氯離子(或鉀離子)含量的比值來計算的。

迴圈水場濃縮倍數降低原因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濃縮倍數n是迴圈冷卻水的含鹽量c與其補充水的含鹽量c之比,即n=c/c00 可用下式進行計算:

n=m/(b+d+f)=(e+b+d+f)/(b+d+f)=1+e/(b+d+f) ?

e=4.184?tq/γ ?

式中:m—補充水量 b—排汙水量

f—滲漏損失量 d—風吹損失量

e—蒸發量 q—迴圈水量

t—進、出塔水溫差 γ—蒸發熱

從式可以看出,當環境溫度及迴圈水量一定時,濃縮倍數n與?t成正比,與b、d、f成反比。

工業迴圈水濃縮倍數較高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迴圈水在使用過程中會不斷有水汽蒸發,補充水中的鈣鎂等離子就不斷積累在迴圈水中,形成濃縮倍數較高。只有通過排放迴圈水或加強除汙裝置(如電除汙)執行效果進行控制。

1、迴圈水主要有工業和家用兩種,主要目的都是為了節約用水。

2、工業迴圈水主要用在冷卻水系統中,所以也叫迴圈冷卻水。因為工業冷卻水佔總用水量的90%以上。家庭迴圈水主要用在熱水器上。

14樓:保定金馬公司

工業迴圈水濃縮倍數高的主要原因是損耗大。也就是說,在水迴圈的過程中,以各種形式消失了,導致水中的鈣鎂離子等無法隨水一同蒸發的不斷積累,因此濃縮倍數高。

水損高原因有很多,如突然出現濃縮倍數高,或一段時間都出現這樣的問題,就要考慮是否由於管道出現了洩漏,導致水流失。另外,迴圈水冷卻塔是否能達到設計標準,提供合格的迴圈水,也非常重要。以及冷卻塔蒸發的水是否有**,都需要注意。

如果不能確認原因,可以通過水平衡測試、漏水檢測普查、熱力效能測試來查詢原因,解決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排汙量少,補水少,可加大排汙和補水量

凝汽器迴圈倍率的定義,什麼是迴圈水迴圈倍率

進入凝汽器的迴圈冷卻水流量除以進入凝汽器的低壓缸排汽量。什麼是迴圈水迴圈倍率 水迴圈倍率 是指在迴圈迴路中,進入上升管的迴圈水量與其出口處蒸汽量之比。1 水迴圈倍率的物理意義是進入迴圈迴路中的水量需要經過多少次迴圈才能全部變成蒸汽。以符號k表示,k的倒數稱為上升管出口汽水混合物的質量含汽率。2 迴圈...

魚缸裡的水不迴圈了是怎麼回事,魚缸的迴圈水管不抽水了是什麼原因?

魚缸裡的水不迴圈了主要有以下原因 1 電路故障造成水泵不工作了 2 水泵本身故障或葉輪有雜物纏繞 3 進出水管道堵塞 4 過濾材料堵塞 必須找到具體原因後有效處置,迴圈停止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對硝化系統有影響。樓主你好,你可以把泵拿出來看看,要是扇葉還轉,不出水,那就是哪堵了!開啟清清就行了!要是連扇...

地表形態的形成與水迴圈無關對麼,什麼是水迴圈,水迴圈有什麼意義?

不對。地表形態形成是內力作用和外力作用的共同結果。水迴圈環節中的徑流就是一個典型的外力作用 流水作用。不對,因為抄水對地表的形 襲成起到了bai很大的作用,水是形成du陸地地zhi 貌的主要外營力之一。流水dao在運動過程中,使岩層的物質發生侵蝕 搬運 堆積,形成了各種侵蝕地貌和堆積地貌。這類由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