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養殖營業執照能代表水產養殖證嗎

2021-03-04 02:13:29 字數 1612 閱讀 4031

1樓:大洋水產

不能,不一樣的證件。養殖證要去重新辦理。

水產養殖需要營業執照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殖如果是普通農業生產是不需要營業執照的,但是如果是辦理水產養殖場之類的經營性場所,是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的。但是無論什麼情形的水產養殖,都需要申請辦理養殖證。

根據《水域灘塗養殖發證登記辦法》第三條 使用水域、灘塗從事養殖生產,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核發養殖證,確認水域灘塗養殖權。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漁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水域、灘塗養殖發證登記具體工作,並建立登記簿,記載養殖證載明的事項。

第五條 使用國家所有的水域、灘塗從事養殖生產的,應當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養殖證申請表;

(二)公民個人身份證明、法人或其他組織資格證明、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三)依法應當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3樓:瀛洲煙雨

水產養殖需要辦理養殖證。

養殖證是國家對水產養殖海域和內陸水域實行養殖證制度。利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必須依法取得養殖證。

辦理條件:

⑴全民所有的海域和內陸水域依照《漁業法》和《土地管理法》的規定,確定海域和內陸水域養殖使用權;

⑵集體所有或者全民所有由農業集體經濟組織使用的海域和內陸水域,依照《漁業法》、《土地管理法》和有關土地承包經營的規定,確定海域和內陸水域養殖承包經營權;

2、對已養海域和內陸水域,符合養殖規劃並持有養殖證的,可簡化稽核程式予以換證。尚未領取養殖證應儘快稽核補發。

不符合養殖規劃但已持有養殖證的,限期予以調整。無證使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漁業主管部門應當進行登記,限期拆除養殖設施。

3、使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活動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從事或經營農產品是否需要辦營業執照,目前主要還是以個人需要為準,目前似乎沒有法規規定個體從事農產品生產經營活動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的。

不過,如果經營規模大,為方便自己對銷售,則可以考慮註冊公司或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主要還是根據自身需要來確定是否有必須辦理營業執照。

5樓:123456奮鬥

如果養殖規模大,需要辦理營業執照。

從事水產養殖需要辦什麼證件和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水bai產養殖

需要辦水產養殖證,具du

體辦理手續流zhi程如下:

1、養dao殖戶到地方回水產站提出申請(須提交以下材答料);

(1)、身份證影印件(養殖戶或企業法人)。

(2)、提交所在村委會養殖證明。

(3)、租賃合同或承包合同。

2、申請表資訊填好後,報請所在鄉(鎮)、街道人民**稽核、蓋章;

3、水產部門工作人員依法稽核;

4、 實地繪製池塘圖紙(填寫稽核表、養殖證正本);

5、報請漁業主管部門稽核(臨翔區農業局);

6、報請地方人民**稽核、發證;

7、 區水產站通知**人員領證。

水產養殖主要考研方向,水產養殖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主要的方向比較多啦,育種,疾病,觀賞魚,免疫,設施漁業,飼料,生態等等 大學的話像寧波大學和上海海洋大學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有難度。除非自己痛下苦功攻讀。水產養殖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水產養殖專業考研方向如下 1.水生生物學 水生生物學是研究各類水環境中的生物多樣性及其生命過程的科學。隨著學科間交叉 滲...

水產品養殖種類,水產養殖業的種類

一 淡水主要養殖品種 1.魚類 我國淡水魚類約800多種,約有250種左右有經濟價值。其中產量高具有重要經濟價值的種類約40多種,主要有 鰉魚 西北鯉科無鱗 鱘魚 史氏鱘 匙吻鱘 白鱘 團頭魴 長春鯿 鯉魚 鯽魚 鰣魚 節蝦虎魚 幼魚俗稱春魚 泥鰍 黃鱔 太湖新銀魚 公魚 大銀魚 鮭魚 大馬哈魚 草...

什麼是水產養殖培養生物飼料,水產養殖的初步知識是什麼?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水產動 植物增養殖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水產養殖生產 教育 科研和管理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 教學 水產養殖開發 管理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物學和水域環境學的基本理論以及水產增養殖 漁業經濟和管理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