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養殖消毒劑有哪些,水產養殖用什麼可以殺菌消毒?

2021-10-11 17:26:05 字數 1648 閱讀 1570

1樓:二氧化氯之家

含氯消毒劑一直以來佔據著水產養殖消毒劑的重要位置,從漂白粉到三氯異氰尿酸、溴氯海因是以「氯」來打天下。

這類消毒劑的殺菌機理是與水發生反應生成小分子的次氯酸,次氯酸擴散到細菌表面,並穿透細胞膜直接氧化菌體蛋白,從而消滅病原微生物。

含溴消毒劑和含氯消毒劑其殺菌機理和特點基本一致,屬於鹵素類的,通過氧化使細菌蛋白變性來達到消滅病原微生物的目的。

醛類消毒劑在水產養殖上常用的有甲醛、戊二醛和複方戊二醛。其殺菌滅毒機理是通過一種活潑的烷化劑作用於微生物蛋白質中的氨基、羧基、羥基和巰基,從而破壞蛋白質分子,使微生物死亡。

該類消毒劑可殺滅一切微生物,但是對水產動物刺激性和環境影響都較大,現多用於對魚類水黴病的防治。

二氧化氯作為***水產消毒劑,被聯合國衛生組織確認為ai級安全消毒劑。其不僅能大幅度減少水中致病微生物的數量,而且不損害浮游生物,對水體有消毒和增氧作用,對魚類出血性敗血病、爛鰓病、赤皮病、腸炎病、水黴病等以及對蝦的弧菌病、病毒病等均有顯著作用。

過硫酸氫鉀複合鹽作為第五代消毒劑,真正達到了高效、安全、無殘留,但因其目前使用成本偏高,多用於蝦蟹及一些名優水產品養殖上。

2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通過水產用殺菌劑來進行消毒殺菌,比如三氯異氰尿酸粉、苯扎溴氨溶液、溴氯海因粉、戊二醛溶液、二氧化氯、聚維酮碘溶液等等。

3樓:消毒知識分享

目前就是過硫酸氫鉀,不含氯。可以同時進行殺菌和消毒,

水產養殖用什麼可以殺菌消毒?

4樓:二班雙樂

通過水產用殺菌劑來進行消毒殺菌,比如三氯異氰尿酸粉、苯扎溴氨溶液、溴氯海因粉、戊二醛溶液、二氧化氯、聚維酮碘溶液等等。

5樓:血海蒼茫

二氧化氯來作為水產養殖的防病消源毒劑,對魚蝦具有高效、低毒的優良殺菌和消毒效能,對水體中傳播的病原微生物、病毒、芽孢都有極強的殺滅作用。二氧化氯在水產養殖生產上使用時,建議活化半小時左右開始使用,半天內用完比較適宜,以防止因使用不當而浪費藥劑,難以發揮二氧化氯消毒防病的優良效能。

6樓:紅松下的詩客

三氯異氰尿酸鈉、聚維酮碘、都可以。

水產養殖消毒方式有哪些?

7樓:蘇啟樂

一般都是使用即採用生石灰、漂白粉、絮凝劑、含氯以及含溴消毒劑等有機或無機化合物來改善水質,但這些方法治標不治本,只能在短期內產生效應,並且會對水產養殖動物產生不良影響,目前最新研發的一項技術是丹麥進口的消毒裝置,以鹽跟水為原料生產以次氯酸為主的複合型殺菌溶液,可以清除生物膜,由此來抑制致病菌的大量繁殖.

8樓:

我們這邊用的是石灰水

水產養殖一般採用什麼方法可以殺菌消毒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殖中一般採用固體消毒劑和液體消毒劑來殺菌消毒,常見的固體消毒劑有二氧化氯、三氯異氰尿酸、溴氯海因、二溴海因等;常見的液體消毒劑有強酸碘、聚維酮碘、戊二醛、苯扎溴銨、二硫氰基甲烷等。

10樓:新銳科技

水產養殖消毒劑目前一般採用二氧化氯消毒劑,這種消毒劑目前被國家評定為a1級消毒劑,是綠色的。除藻的話可選擇過硫酸氫鉀片。

水產養殖主要考研方向,水產養殖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主要的方向比較多啦,育種,疾病,觀賞魚,免疫,設施漁業,飼料,生態等等 大學的話像寧波大學和上海海洋大學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有難度。除非自己痛下苦功攻讀。水產養殖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水產養殖專業考研方向如下 1.水生生物學 水生生物學是研究各類水環境中的生物多樣性及其生命過程的科學。隨著學科間交叉 滲...

常用的消毒劑有哪些 常用化學消毒劑有哪些?

2 過氧乙酸。消毒液。3 有效氯為每升1000 2000毫克的含氯消毒劑4 用有效溴為每升500 1000毫克的二溴海因溶液5 來蘇兒通用名甲酚皂溶液。6 漂白粉別名次氯酸鈣 氯化石灰 漂粉精等7 健之素消毒劑別名強氯精。家中常用消毒劑有哪些?疫情期間,使用各種有效的消毒劑進行居家及外出消毒,是疫情...

常用的化學消毒劑有哪些,常用化學消毒劑有哪些?

消毒是養殖場重要且必需的環節,消毒方法的正確與否是預防養殖場疫病感染和控制疫病暴發的重要措施之一,是養殖場高效發展的重要保證。目前農村養殖場戶消毒意識很強,此項工作也在天天進行。但是,真正能夠進行科學消毒的並不是很多,很大一部分養殖場戶對消毒的基本常識不是很清楚,往往是跟從和模仿,消毒的效果並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