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劑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常用面板消毒劑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3-17 18:48:47 字數 1418 閱讀 7404

1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消毒的話,一定要用合適的消毒劑,然後使用之前一定要徹底的清潔**

2樓:啞舍小屋

**消毒劑使用注意事項

1.徹底清潔是保證消毒效果的前提

**消毒前要視**的汙染情況對**進行不同的清潔。清潔或去汙不徹底會影響消毒效果。

2.正確選擇消毒劑的使用濃度

以乙醇為例,乙醇在70%-80%的濃度時消毒效果最佳,過高濃度的乙醇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

3.消毒劑要有足夠的作用時間

不同消毒劑的暴露時間不同。**消毒劑的暴露時間通常1-5分鐘,或者以所用消毒劑徹底自然乾燥為準。

4.消毒劑應在有效期內使用

消毒劑一經開啟,應註明開瓶日期,小瓶碘伏、酒精開啟後連續使用最長不應超過7天;

5.使用碘酊消毒劑消毒後應脫碘

6.儲存應清潔乾燥通風,易燃者,遠離火源

使用化學消毒劑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丹莫羅土著

使用化學消毒劑,需要注意的,除了殺滅微生物,主要是從對人體和周圍環境的傷害這一點出發的。

防護:化學消毒劑很多對生物細胞是不友好的,所以使用時需要注意防護。個人防護主要就是眼睛防護(比如化學實驗用的那些護目鏡)、手部防護(比如耐酸鹼橡膠手套)、呼吸防護(比如防毒面具)、全身防護(生化服),防護措施參考相應消毒劑的安全技術說明書(msds);

殘留:經過化學消毒劑處理的環境或器具,還需要經過什麼樣的處理(例如清洗、燻蒸消毒後空置等)才能使用。

汙染:化學消毒劑與其它化學品混合失效,或是消毒劑殘留導致消毒區域的空氣、器具受到汙染而不能正常使用,都屬於這一方面。

劑量:化學消毒劑是需要在某一個濃度範圍內使用才能起效的,例如酒精,純酒精起不到很好消毒效果,而純度為75%的酒精的消毒效果就很好。

用途:比如房間的地面,人的**這樣的表面,使用溶液型的消毒劑比較合適;要是死角比較多或者狹窄的封閉空間的空氣消毒,熏蒸劑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基本就是這些了,比較寬泛。樓主要是提供具體的使用場合,說不定還能更詳細些。

家用消毒液有哪些 家用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4樓:妙招小幫手

家用消毒液的多看看,現在瞭解還不晚,提醒家人朋友,別大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家用消毒液有84消毒液、二氧化氯消毒液、滴露等等很多種。不同消毒液使用方法和配比不同。具體請詳見瓶身上的藥劑使用說明。

84消毒液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6樓:愛笑的小蜜美

使用84消毒液的注意事項,你清楚嗎?

使用化學消毒劑,您該注意什麼

化學消毒劑使用方法有哪4種啊,化學消毒劑的使用方法有哪四種

明明是噴霧法,浸泡法,擦拭法,燻蒸法四種,說那麼多幹嘛?1.燻蒸消毒,適用於室內 器具的消毒 2.噴灑消毒 3.浸泡消毒 化學消毒劑的使用方法有哪四種 浸泡法選用殺菌譜廣 腐蝕性弱 水溶性消毒劑,將物品浸沒於消毒劑內,在標準的濃度和時間內,達到消毒滅菌目的。浸泡消毒時,消毒液連續使用過程中,消毒有效...

化學消毒劑的使用方法有哪四種

浸泡法選用殺菌譜廣 腐蝕性弱 水溶性消毒劑,將物品浸沒於消毒劑內,在標準的濃度和時間內,達到消毒滅菌目的。浸泡消毒時,消毒液連續使用過程中,消毒有效成分不斷消耗,因此需要注意有效成分濃度變化,應及時新增或更換消毒液。當使用低效消毒劑浸泡時,需注意消毒液被汙染的問題,從而避免疫源性的感染。擦拭法選用易...

高壓蒸汽滅菌鍋的原理 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高壓滅菌的原理是 在密閉的蒸鍋內,其中的蒸汽不能外溢,壓力不斷上升,使水的沸點不斷提高,從而鍋內溫度也隨之增加。在0.1mpa的壓力下,鍋內溫度達121 在此蒸汽溫度下,可以很快殺死各種細菌及其高度耐熱的芽孢。注意 完全排除鍋內空氣,使鍋內全部是水蒸氣,滅菌才能徹底。高壓滅菌放氣有幾種不同的做法,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