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水產養殖。黃鱔養殖過程中應該注意那幾個方面

2021-04-02 05:01:23 字數 2259 閱讀 1676

1樓:匿名使用者

1.池塘的選擇。池塘應選在水源條件好,進排水方便的地方。

池塘最好呈東西走向,四周沒有高大作物。面積由養殖規模決定,池塘深度在1.5米左右。

池塘選擇好後在1~3月每畝用150公斤生石灰幹法清塘,然後暴晒7~10天。如是新建池塘應在池塘開發出來後每畝用150公斤生石灰全池潑撒。池塘進水後按每畝1~2條青魚,10條左右草魚,20條左右大頭魚,30條左右花白鰱放養。

2.網箱佈置。首先按一口網箱2~4根2.

5米左右長木樁在池塘中釘成排,然後把鐵絲從頭到尾固定在木樁上,方便固定網箱。網箱應採用聚乙烯無結經編網片加工成大小長5米×寬2米×高1.5米或者長4米×寬2米×高1.

5米,然後把網箱固定在鐵絲上。在掛網箱時縱向距離為2~3米,橫向距離為1~2米,網箱應掛在離水面0.5米左右的地方。

網箱掛好後把水葫蘆放到網箱裡面,水葫蘆佔網箱2/3左右面積。(水葫蘆下池前用消毒劑消毒)。

3.苗種投放。苗種最好選擇本地帶大花斑的黃鱔。

一般每年六月上旬到七月上旬是投苗的最好時機。投苗時先了解天氣情況,最好選擇近期無雨天氣投苗。網箱在投苗前2~3天應用生石灰或消毒劑消毒。

鱔苗一般選擇0.4兩至1兩左右的健康黃鱔。鱔苗下箱前用百毒消或衛康浸泡一下。

一般網箱養鱔每平方米投苗1~1.5公斤。

4.飼養管理。鱔苗下箱後觀察三天,如果有死鱔苗應立即撈出來。

到第四天,用一點鮮蚯蚓和新鮮鰱子魚或小雜魚,用絞肉機加工成魚糜後再放點黃鱔膨化飼料拌和均勻就可訓食了。一般一個網箱裡面放2~3個食臺。投完後觀察一下黃鱔攝食情況,第二天早上觀察黃鱔吃完沒有,如果吃完了晚上就加大一點量,如果沒有吃完就把剩下的飼料撈出來。

應每天早上都要觀察,做到心中有數。往後慢慢把食量加到50公斤黃鱔吃4斤左右新鮮鰱子魚和2斤左右黃鱔膨化飼料。到8至9月加到50公斤黃鱔吃3~5斤鰱子魚和3~4斤膨化飼料。

九月下旬後如果氣溫下降,就把膨化飼料量慢慢減下來直到停食。在8~9月有條件的地方可以經常換池水,改善水質。

5.病害防治。黃鱔疾病目前沒有特效藥物,主要是以預防為主。

一般黃鱔下箱前用生石灰水體消毒,以後每半月用三氯異氰脲酸粉或百毒消消一次毒。在訓食時可以加一點誘食劑,電解多維和四黃粉。以後每半月加一次四黃粉和維生素c或電解多維。

以增強黃鱔體質。半月後黃鱔吃食正常了,用魚蟲滅給黃鱔內服驅除體內寄生蟲,再每隔一月驅一次寄生蟲。驅寄生蟲後加肝泰給黃鱔內服五天左右,肝泰服完後再用腸腮靈或呼諾玢預防細菌性疾病。

在8~9月黃鱔吃食量大的時候可以加一定量的微生物製劑在飼料裡面,以便改善水質。新增微生物製劑時應和消毒劑和抗生素間隔3天左右。

具體的黃鱔養殖技術可以去 518黃鱔養殖網 學習

某地為促進特種水產養殖業的發展,決定對甲魚和黃鱔的養殖提供**補貼,該地某農戶在改建的10個一畝的水池

2樓:宇出租半份愛

1)設安排x個水池

養甲魚,則安排(10-x)個水池養黃鱔. 1.5x + (10-x) <= 14

(2.5-1.5+0.2)x+(1.8-1+0.1) (10-x)=>10.8

根據題意,得解這個不等

專式組,得6≤屬x≤8.

∴該農戶可以有三種安排養殖方案,即

方案一:安排6個水池養甲魚,4個水池養黃鱔;

方案二:安排7個水池養甲魚,3個水池養黃鱔;

方案三:安排8個水池養甲魚,2個水池養黃鱔.

(2)方案一的收益為1.2×6+0.9×4=10.8(萬元);

方案二的收益為1.2×7+0.9×3=11.1(萬元);

方案三的收益為1.2×8+0.9×2=11.4(萬元).

∴安排8個水池養甲魚,2個水池養黃鱔獲得最大收益.

(3)方案一的收益為10.8-6m;方案二的收益為11.1-7m;方案三的收益為11.4-8m.

∴安排6個水池養甲魚,4個水池養黃鱔才能獲得最大收益.

3樓:匿名使用者

1)甲魚養殖x畝 黃鱔

養殖y畝

1.5x+y<=14

(2.5-1.5+0.2)x+(1.8-1+0.1)y>=10.8還要滿足x+y=10

(2)用線性規劃來做

甲魚養殖x畝 黃鱔養殖y畝 收益z

1.5x+y<=14

x+y=10

x>=0 y>=0

z=x+y

求z 就可以版了權

我就不解答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業助殺氣,戾氣隨之而來,你若步入此行當,賺錢是小事,將來招災拿錢都不一定解決事情

小龍蝦在養殖的過程中,要注意什麼?

小龍蝦養殖是一個系統化的專案課程,可以說小龍蝦養殖是可以掙錢 成功與失敗是否有很多要素干擾著,例如外場環境破壞 水質質量控制 精飼料管理方法等。之上全是小龍蝦養殖全過程中必須特別注意的難題,此外清水塘養殖也有其它必須特別關注的情況點。基本上是粗放經營開展養殖,並且養殖層面也沒什麼技術性可談,乃至說別...

水產養殖中豬糞怎麼處理,才不會汙染水質

一 池塘汙染的本質 1 目前,養殖水質汙染較為嚴重的指標是氨氮和亞硝酸鹽含量過高 ph值不適 化學耗氧量 cod 過高 溶解氧含量過低 2 在水產養殖系統中,尤其是高密度養殖系統中,殘餌 糞便及動植物屍體等有機汙染物沉積量較大,外加藥物殘留和外源汙染物過多等。這些有機物在厭氧微生物的分解作用下產生大...

乳酸菌在水產養殖中能抑制弧菌嗎

只有枯草桿菌可以抑制弧菌,蛭弧菌則可以消滅弧菌 乳酸菌在水產養殖中對弧菌的抑制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很多養殖戶發現弧菌超標盲目的大量新增乳酸菌 芽孢桿菌等而沒有采取正確的防治措施而耽誤了 蛭弧菌對水產養殖的 預防有較好的效果。蛭弧菌是一種具有類似噬菌性質的細菌,但它不是噬菌體,更不是細菌。它對弧菌有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