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養殖保險的保險內容

2021-03-03 20:44:13 字數 462 閱讀 1848

1樓:小侽粉絲

1、保險責任一般分為死亡責任和流失責任兩大類。死亡責任是指由於缺氧、疾病、他人投毒等災害事故造成的水產品死亡;流失責任是指由於颱風、龍捲風、海嘯、洪水等自然災害造成魚塘、蝦池的堤壩倒塌所引起的水產品流失。

2、保險期限要根據不同保險標的的養殖週期和不同地域氣候條件分別確定。

3、保險金額一般以承保的水面面積作為承保單位來確定,包括保成本和保產值兩種方法。保成本是按保險標的在收穫時投入的成本作為最高保險金額;保產量是以市場**或產品的銷售價與產量作為確定保險金額的依據,一般只保50%~70%。

4、保險費率的確定主要考慮保險標的的損失率,一次性最大的損失程度以及承保責任時間的長短等因素。

5、保成本的賠償,根據保險標的在保險期限內不同時期投入的成本不同,按條款規定的不同賠付標準計算賠償,殘值從賠款中扣除;保產值的賠償,按照實際損失和投保成數賠付,並以不超過保險金額為限,殘值從賠款中扣除。

水產養殖怎樣買保險樂平市有水產養殖保險公司投保嗎

水產養殖保險是由保險機構為水產養殖者在水產養殖的過程中,對遭受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提供經濟保障的一種保險 1 其中,水產養殖是指利用海洋水域 灘塗和內陸水域中的可養面積,對魚 蝦 蟹 貝 藻類及其它水生經濟動植物進行人工投放苗種 餌料和經營管理,以獲取相應產品的生產活動,分為淡水養殖和...

水產品養殖種類,水產養殖業的種類

一 淡水主要養殖品種 1.魚類 我國淡水魚類約800多種,約有250種左右有經濟價值。其中產量高具有重要經濟價值的種類約40多種,主要有 鰉魚 西北鯉科無鱗 鱘魚 史氏鱘 匙吻鱘 白鱘 團頭魴 長春鯿 鯉魚 鯽魚 鰣魚 節蝦虎魚 幼魚俗稱春魚 泥鰍 黃鱔 太湖新銀魚 公魚 大銀魚 鮭魚 大馬哈魚 草...

什麼是水產養殖培養生物飼料,水產養殖的初步知識是什麼?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水產動 植物增養殖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水產養殖生產 教育 科研和管理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 教學 水產養殖開發 管理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物學和水域環境學的基本理論以及水產增養殖 漁業經濟和管理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