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的內線和外線籃板球禁區和三秒區都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4:13 字數 2369 閱讀 1518

1樓:呆呆的畫夾

簡單來說 一般人認為的就是 內線就是在禁區裡對抗的,也就是在籃板周圍,一般是指中鋒和大前鋒 負責籃板球和內線得分的。

三秒區就是三分線裡面的那個梯形(也有的是長方形)上面一個半圓,就是罰球線圍起來裡面,不能在裡面待3秒。

然後禁區就是在三秒區裡面的合理衝撞區,也就是在籃板下面的那個半圓。

外線嘛 你也可以理解成在三秒區以外的 中投的。一般的就是組織 得分 小前鋒的位置。

籃球中,禁區和三秒區和內線有什麼區別?

2樓:龍之飛騰

**在連線裡,那個梯形的區域就是三秒區(禁區),內線指的是打籃球的人是在三秒區(禁區)一帶活動或者進攻的意思!例如姚明是內線球員,但是他從三秒區出來,就叫做「拉到外線」,麥迪是外線球員,但是突破到禁區內投籃,就叫「衝擊內線」!明白了嗎?

籃球中內線和外線是什麼意思

3樓:河傳楊穎

籃球場上外線一般指後衛和小前鋒,主要是在三分線周圍活動,也指三分線區域為外線。

籃球場上的內線一般是指三秒區(也就是通常說的禁區)內就叫做內線,所謂的內線球員也就是指常在三秒區內活動的球員。比如中鋒,二中鋒(大前鋒)。

擴充套件資料籃球場的標準尺寸:

1、國際籃聯是長28米、寬15米;

2、美職籃是長94英尺(28.65米),寬50英尺(15.24米)。

場地概述

1、籃球運動於2023年12月25日發源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春田學院,由該學院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設計發明。2023年制定了「美國青年會籃球規則」,當時有13條規則,第二年2023年增加到23條,2023年增加有關犯規罰球的規定。

2023年美國青年會出版第一本籃球規則,2023年編定全世界統一使用的國際籃球規則,並且在2023年奧運會第一次的男子籃球比賽中採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秒區(也就是通常說的禁區)叫做內線,所謂的內線球員也就是指常在三秒區內活動的球員。比如中鋒,大前鋒。

外線的活動範圍主要是指三分線內一米到三分線外的地方統稱外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內線是禁區,合理衝撞區,外線3分割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內線就是3秒區和3秒區稍外的那一塊。是c和pf拿手的。外線則是中距離投籃和三分,是sf和sg的領域。

7樓:胡喜兒府痴

外線主要是投三分的和外圍傳球

算做外線

內線是3分線內投球

8樓:用香薇仇婭

所謂內線就是活動在三分線以內的球員為大/小前鋒與中鋒

同理外線就試活動在三分線以外的球員為得分/組織後衛

籃球三秒區和禁區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秒區和禁區都屬於內線,具體如圖所示:

1、場地上來講:

(1)三秒區指的是一個寬16英尺長19英尺的長方形方框。

(2)禁區指的是以籃筐為軸心的一個半徑4英尺的半圓弧形。

2、籃球規則上來講:

(1)三秒區規則是一個限制進攻方在靠近籃筐較近滯留時間過長的有利防守原則。

(2)禁區規則是一個鼓勵進攻從而在指定區域內使身體接觸更有利進攻方的規則。

3、制定目的上來講:

(1)三秒規則的大體規定是:進攻方無球隊員不得在三秒區內滯留超過三秒;在三秒區內持球超過三秒就只能夠選擇進攻而不是傳球;防守球員當對位進攻球員不在三秒區內並且距離超過一臂距離時將被吹罰防守三秒,等。

(2)禁區規則的大體規定是:在這個籃筐為軸心4英尺半徑的半圓弧中,持球進攻的隊員行進過程中衝撞已經確定防守位置的球員不會被吹罰進攻犯規。

4、從判罰規則上來講:

(1)三秒區規則屬於時間判斷類規則.

(2)禁區規則屬於身體接觸尺度類規則。

10樓:95郭逗比

沒有區別,三秒區就是禁區。

三秒區是一個為了限制進攻方球員在有利進攻位置滯留時間過長而從球場地面(注意是地面,為什麼要注意,後文有分解。)劃出的區域,在這個區域內,當進攻方開始控球時刻計算,任何一名進攻方球員滯留的時間不應該超過3秒,否則將會被認定對於防守方不公正的進攻行為而吹罰,具體的罰則為攻防轉換,滯留3秒區內超過時間的進攻方球員計失誤,不計犯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梯形部分就是 三秒區 俗稱禁區~

有的籃球圈下面還有一個半圓形  俗稱合理衝撞區

12樓:迭戈弗蘭之魂

三秒區在禁區底部,在裡面不能連續待3s,否則違例

籃球場上的站位,籃球場上5個位置名稱

中鋒 身高有要求 45 叫背身單打要求熟練 籃下擊板進球 隊友投籃後迅速搶籃板投籃或者傳球要求有方向感 得分 3分命中率普遍較高 接到球后起跳投籃 要求方向感較強 力度控制到位 控衛 有整體感 全場調配傳球 組織防守與進攻 要求球性較好 等等 大前需要速度 命中等 小前需要與隊友配合繞底等等。一號位...

我在籃球場上的位置

後衛吧 如果要準確點的 就組織 沒有傳球意識 可以慢慢練 如果沒練好傳球意識 就打小前鋒 比較適合你 大前鋒是有彈跳 有身高 看你給的資料 你比較適合小前和組織後衛。o了 根據對手來定,如果對方身高沒你高,你就打中鋒 比你高的話 打控球后衛,沒速度 沒彈跳等於沒進攻了,多運球 傳球吧 我是建議你 多...

籃球場上最累的是哪個職位

應該是大前鋒了 大前鋒 power forward 在隊上擔任的任務幾乎都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 防守 卡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籃 得分,他卻經常是最後一個。所以說,大前鋒可以算是籃球場上最不起眼的角色。但現在位置的概念模糊了,在場上的地位好多了。其實這個也要看每個隊伍的特徵,還有他們的打法不同來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