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漢代絲綢之路的奠定基礎的人物是誰

2021-03-04 02:10:35 字數 665 閱讀 8849

1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張騫(前164年―bai前114年)

du,字子文,漢中郡

zhi城固(今陝西省城固縣)人

dao,中國漢代傑出回的外交答

家、旅行家、探險家。故里在漢中城固縣城南2公里處漢江之濱的博望村。

他富有開拓和冒險精神,建元二年(前139),奉漢武帝之名,由匈奴人甘父做嚮導,率領一百多人出使西域,打通了漢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即赫赫有名的絲綢之路,漢武帝以軍功封博望侯。

張騫是絲綢之路的開拓者,被譽為「第一個睜開眼睛看世界的中國人」。他將中原文明傳播至西域,又從西域諸國引進了汗血馬、葡萄、苜蓿、石榴、胡麻等物種到中原,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

漢朝為開闢絲綢之路奠定基礎的是哪一歷史事件

2樓:離落蒾薍

一、張騫出使西域:

1、把甘肅玉門關和陽關以西,稱為西域。

2、公元前138年,公元前119年,張騫出使西域。

3、公元前60年,西漢**設定西域都護,管理西域事務,這是西域各國正式歸屬****的開始。

二,班超經營西域:

1、公元73年,東漢**派班超出使西域。

2、班超派甘英出使大秦;

3、166年,大秦的使臣來到東漢,這是歐洲國家同我國直接友好往來的開始。

什麼是絲綢之路,絲綢之路的意義,絲綢之路的起點

在古代,絲綢之路是一條橫貫亞洲 連線歐亞大陸的著名陸上商貿通道,在現代,成為以現代交通設施與服務為基礎的連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亞歐陸上經濟紐帶,對促進沿線各國的經貿合作 經濟發展和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義。首先,絲綢之路是中國與世界瞭解的視窗。絲綢之路形成以後,我國的絲織品開始出現在歐洲,自此之後開始享有...

與絲綢之路有關的著名人物有哪些,與絲綢之路有關的歷史人物有誰

絲綢之路有陸bai上和海上絲綢之路du zhi 陸上 西漢 張騫 漢 dao武帝時期大將李內廣利 征伐西域的大容宛國 東漢 班超,甘英。唐代的玄奘。元代馬可波羅。蒙古的成吉思汗西征。海上 明代的鄭和 下西洋 西漢 張騫 漢武帝時期大將李廣利 征伐西域的大宛國 東漢 班超,甘英。唐代 玄奘。元代 馬可...

絲綢之路是如何開闢的,絲綢之路是怎樣形成的

公元前2世紀時,漢朝受到來自北面和西面山區匈奴部落的侵擾。他們攻打漢朝的農民,掠去他們的牲口,並且試圖鼓動人們反對漢朝的統治。公元前139年,漢武帝派張騫前往大月氏國 在今中亞阿姆河流域 他的使命是幫助該區人民起來抵抗略者。張騫被匈奴族囚禁多年,他獲釋後再度前往中國以西的地方探險。他的旅行路線經過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