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新農保從試點,完善到制度成熟需要一定的時間

2021-03-03 20:51:58 字數 3730 閱讀 395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中國的社會保障是碎片化的

就是人為將人群進行了劃分

在發達國家不論你是什麼戶口

享受的社保都是一樣的

逐步根據我國經濟發展的情況

實現均等化

推行新農保有何重要意義?怎樣理解農村居民社會保障體系從完善到制度成熟需要一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意義:它可以解決du農民的養老問題,還可zhi以帶來經濟收益。dao建立新型的農村回社會答養老保險制度,即使公平的需要,也是現實的需要,他是加快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將從制度保障廣大農民的養老問題。

新農保會大大提高社會保障的公平性。有利於縮小城鄉老人的收入差距。

二、需要一點的時間就是說推行這個政策有一定的難度,因為,新老兩種農保制度要銜接,新農保與城保制度之間的銜接都有難度。其次,部分農民的參保意識還有待增強,經辦力度嚴重不足,經辦手段還比較落後,業務流程還不統一。這一系列的問題都加大了推行新農保的難度,因此我們還需要通過一定的時間來建立與完善。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行新農保是農村居民生活基本保障和養老體制的一次革命,國民經濟的發展和制度的完善是保障此項措施順利實施的前提,當然需要一定的發展過程

九江學院2009-2010學年第二學期專科非畢業班《形勢與政策》期末考試試題答案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注:由於對於me來說,生源地是贛州市於都縣,所以一下我就從贛州的角度回答。想copy的朋友參照下可以.

經濟優勢描述:

區位優勢

於都縣交通便利,區位優勢明顯,是贛州市「1小時經濟圈」的重要組成,323國道、319國道、贛龍鐵路及即將建設的昆廈高速公路穿境而過,距京九線贛州火車站及4c級**機場60公里,距京九線江口貨運站(中型)28公里,贛龍線於都貨運站(中型)1公里,離廈門、深圳、廣州等港口城市和省會南昌均只有5小時的車程。

資源分佈

全縣各類資源豐富,種類繁多,品位較高。已探明的金屬礦種有鎢、錫、銅、金、銀、鉛、鋅、錳、鈦等多達25種130處,開採價值較高,開發前景廣闊,是贛州市重要的礦產品生產基地。水力資源充沛,境內河流總長1283公里,江河水面約16.

2萬畝,水力蘊藏量38.7萬千瓦,可開發裝機容量22萬千瓦。境內有林地326萬畝,林間草場83.

8萬畝,森林覆蓋率達61.2%。

人文環境

於都氣候、土壤等自然條件極適宜種植臍橙、青梅、果業開發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於都是客家文化發祥地之一,**紅軍長征出發地,境內旅遊景點眾多,有客家風水發源地楊公壩、江南第二大草場屏山牧場、紅色旅遊長征第一渡和羅田巖森林公園等。

服務體系

於都是江西省首批對外經濟開發區,建立了行政綜合服務中心、外商服務中心和國有集體資產、房產、地產「三產合一」的產權交易中心,實行「一個視窗對外,一站式服務」。

我對促進於都經濟發展的構想:

一:總結經驗,積極探索加快小城鎮建設的新路子。首先是一是堅持高起點、高標準搞好城鎮規劃。

各地均以發展的眼光和創新的意識,做到科學規劃、合理佈局。其次是普遍樹立經營城鎮的理念,用市場經濟思路把小城鎮作為國有資產來經營,努力做好以地生財、招商引資、房地產開發等文章,要取多形式、多渠道籌措資金,廣泛吸引企業、個人和單位來投資小城鎮建設。最後是把完善和提高城鎮服務功能作為小城鎮建設的中心環節。

二:認清形勢,增強抓好小城鎮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今年3月5日**工作報告再次重申:

農業、農村、農民問題,事關黨和國家的工作大局,民為國之根,農為民之本,農村穩則天下穩,所以應該**工作報告重申的走大中小城市與小城鎮協調發展的道路;要達到這一目標,就要結合我省實際,有步驟地走出一條切實可行的推進城市化的路子。

三:與綜合開發相結合,做到「抓商活鎮」。

四:與民營經濟發展相結合,做到「依工興鎮」。

五:小城鎮建設配農業產業化相結合,做到「抓農穩鎮」。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當前世情、國情、黨情發生的深刻變化,你都有哪些體會?

答:我認為世情、國情、黨情正在發生深刻變化,三者相互影響、相互滲透、相互作用的特點更加突出。科學判斷這些變化對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對於我們堅持用時代發展要求審視自己,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完善自己,不斷推進黨的建設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具有重大意義。

一、在順應時代發展潮流的程序中不斷提高統籌兩個大局的能力

(一)培養世界眼光、戰略思維,科學判斷、準確把握國際形勢。

(二)堅定政治立場、理想信念,始終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放在突出位置。

(三)加強學習,掌握政策,不斷提高處理國際事務,應對複雜國際局勢的能力。

(四)善於實踐、勇於參與,不斷提高走出去、引進來的實際本領。

二、在把握變與不變的國情中不斷提高領導和推動科學發展的本領

當前,我國正處在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向前邁進。但必須清醒地看到,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這一社會主要矛盾沒有變。這兩個「沒有變」,是我們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最大國情,也是我們作決策、想問題、辦事情的根本依據。

當前,我國發展呈現一系列新的階段性特徵,出現一系列新情況新問題,呈現出境外國外因素與境內國內因素相互交織,社會矛盾與黨內矛盾相互交織,網上互動與網下互動相互交織的複雜局面。這表明,我國發展正處於一個既有巨大發展潛力和動力又有各種困難和風險的階段,正進入一個既有難得機遇又有嚴峻挑戰的階段。從國外一些國家的發展經驗看,這個階段存在兩種可能性,既可能因為舉措得當而促進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平穩進步,也可能因為應對失誤而導致經濟徘徊不前和社會長期動盪。

在我們這個十幾億人口的發展中大國,黨在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肩負任務的艱鉅性、複雜性、繁重性世所罕見。黨要適應這樣的新形勢,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地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實現黨的十七大描繪的巨集偉藍圖,必須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自身建設。

(一)堅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動搖,不斷增強全黨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二)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不動搖,緊緊圍繞黨的中心任務推進黨的建設。

(三)堅持黨的根本宗旨不動搖,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黨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四)堅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動搖,不斷提高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本領。

三、在研究解決黨的建設新情況新問題的實踐中不斷提高管黨治黨水平

(一)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黨的建設的領導。

(二)各級領導幹部要不斷提高管黨治黨水平。

(三)廣大黨員要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

6樓:馮癲婆

呵呵 這個我剛做呢

老實說 我們宿舍的

都一個模板

它說嚴禁抄襲 可是這個.... ..

網上 很多部落格裡有答案的

一模一樣

願意自己寫的也行

九江學院09-10學年第二學期形勢與政策、江西省情教育期末****急!!急!急!!!!急!! 50

7樓:匿名使用者

哇!才佈置的期末考試哦!答案是沒有現成的喲……還是查下資料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網上應該是沒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九院的,也等著呢- -

農村新農保包括哪些,什麼叫新農保

新農保是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簡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簡稱是新農合,二者不可混為一談。另外,新農保針對的是未參加職保的農村戶籍居民,由個人自願參加。職保是城鎮職工社會保險的簡稱,包括養老 醫療 失業 工傷和生育保險,單位和職工依法必須繳納,這是強制性的 有的地方允許自由職業者也自願參加職保,一般...

新農保交3000以後能拿多少,繳新農保,每年交3000元,交15年後一個月能領多少錢?

起付線不高於500元。以哈爾濱市為例,依據 哈爾濱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法 第二十五條規定 參合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起付線按下列標準執行 在鄉鎮衛生院住院的,起付線不高於100元 在區 縣 市 級醫院住院的,起付線不高於300元 在省 市級醫院住院的,起付線不高於500元。參合人...

新農保繳費可以補繳嗎,新農保以前沒有繳費的,可以補繳嗎?

我是黑龍江省的新農保工作人員,但是我想情況和政策應該一樣。我不知道你說的60週歲是指什麼時候算起,因為我們黑龍江是2011年第三批試點,所以指的60週歲是1951年之前出生的就可以不用交費直接辦理業務,大概一個月就可以領到存摺,每月國家給55元的養老保險金。建議您詢問你所在社群或者村鎮業務人員,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