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進廠,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選擇進廠工作?

2021-03-03 20:51:58 字數 5745 閱讀 5268

1樓:舍予

因為人家沒有什麼好的工作

畢竟,要是有學歷有經驗的話

那不會有人願意去工廠工作的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選擇進廠工作?

2樓:一籃子陽春白雪

首先要說,並不是「很多」年輕人都喜歡選擇進工廠打工,現在也有「很多」年輕人已經意識到土地的作用,已經迴歸了鄉村。

當然,現在依然有大量的年輕人選擇了進工廠打工。為什麼呢?歸結起來,無外乎這幾個原因:

一、大多數農村的土地收入還比不上進工廠打工的收入。尤其是單純的土裡刨食地種糧食,不僅吃苦受累,還收入甚微。而進廠打工,不僅有每月看得見的現錢,而且收入遠遠高於種地的收入。

二、現在的年輕人,能夠俯下身子吃苦受累的太少了。在很多年輕人的觀念裡,在農村裡幹活就是吃苦,進工廠打工就要輕鬆。而事實也是這樣。

更何況現在的年輕人,不管是城裡的還是農村的,大都是被父母寵著長大的,莊稼活都沒幹過多少,他又怎麼會不選擇進工廠打工呢?你沒見現在的年輕人的擇業標準嗎?活兒要輕鬆不累,最好是坐辦公室,還要掙錢多。

可是,都這樣想,又髒又累的活誰去幹?那些肥沃的土地誰再去種?

為什麼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進工廠做普工? 30

3樓:無名之人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進工廠做普工的原因有:工廠晉升空間小、感覺屈才、感覺沒面子、工作勞累工資低等。

1、工廠晉升空間小

進入工廠上班,很多都是從流水線做起,做一名流水線工人,工作環境壓抑單調不說,基本沒什麼晉升空間可言,很多工人在工廠做了七八年,依然還是底層工人,工資也基本沒什麼變動,出現這種現象的本質就是工廠晉升機制不透明。

2、感覺屈才

進工廠上班乾的都是苦力活,現在的年輕人,尤其是90後,哪個不是嬌生慣養,有幾個吃過苦,而且大多數都是大學畢業,每天跟書香筆墨打交道,從內心深處就排斥工廠這種工作環境。

另一方面,就是很多年輕人大學畢業,進入工廠上班感覺屈才,認為自己大學白上了,根本沒有自己的用武之地,施展不了自己的才能,隨便一個人都能進工廠上班,那自己這幾年大學不是白上了嗎?所以基於此類原因,很多年輕人並不願意進入工廠工作。

3、感覺沒面子

感覺沒面子,是很多年輕人的一種想法,因為工廠的准入門檻太低,有時候和朋友一起吃飯聊天,問自己在做什麼工作時,如果說自己在工廠裡工作,會感覺自己很沒面子,因為朋友們的工作看上去都比自己體面,暫且不談論工資多少,至少看上去是光鮮亮麗的。

4、 工作勞累工資低

在工廠上班,基本上都是工作十二個小時,而且是兩班倒,上完白班上夜班,白班還好說,尤其是到了夜班的時候,白天睡不好,到了凌晨三四點鐘的時候,是最容易犯困的時候,整個人沒有一點精神,基本都是閉著眼在工作,然而很多工人的工資並不高,三四千塊錢。

工作中應注意的事項

1、羅列「當初的目標」時需注意

工作覆盤要求我們回到最初的情境,把當初制定的目標完整的列出來,要求客觀,切記不要因為事情已經完成或結束便「打哪指哪」,把已經顯現的事實偷換為當初的目標,這樣做會失去覆盤的意義,浪費我們的時間與精力。

當我們做完事情以後再次列出目標時,就會發現有些目標是明確的,有些並不明確,有可能會發現當初的目標是存在問題的。

2、列出目標完成情況時的常見結果

在總結單一專案的時候,目標是希望達成的,結果是實際做到的,列出目標之後,會出現5種可能的結果:達到預定目標、超越預定目標、結果不如預定目標、過程中新增了其他目標、過程中放棄了原有的目標。

4樓:他春夏

因為工廠是一個生產時間特別長的地方,而且工廠的環境都不太好,一般人很不喜歡去那個地方去工作,接觸不到其他的一些人或事物,只能待在工廠裡。待在流水線上去做一些枯燥的工作,所以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去弄,年輕人寧願去小飯店打工,賺著兩千塊錢的工資。

5樓:情笙與落

現在的年輕人往往都喜歡體

面的工作,多姿多彩的工作,工廠打工過的就是兩點一線的生活。這與年輕人的思想理念是違背的,並且大多數年輕人覺得去工廠打工很low。並且在工廠裡的生活會慢慢將年輕人的激情抹平。

這是大多數年輕人所不願意見到的。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去工廠打工了。

6樓:最是英雄

1,工作簡單不代表工作容易,髒活累活,賣力氣。

2,工資問題,兩三千,買得起車,娶的起媳婦,養活的了家嗎。

3,工廠裡想升難得很,基本靠關係,而且當官的哪怕就比普通工人高一級,也指著你罵,被罵著就麻木了,沒有出息,也就沒有幹活的精神了,就真成混日子

4,沒有尊嚴,別的還好點兒,上次一個工人不小心和一個開車的撞了,幾十萬的車讓賠五六萬修理費,基本上等於兩年的工資,在路上還被人看不起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 工資低 沒發展

最主要 世界那麼大 想出去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工廠打工的話,

每天都會很累,現在的社會,對於出苦耐勞的精神已經慢慢的被忽視了,並且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想著如何才能賺更多的錢,對於去工廠打工,每個月領一點工資,滿足不了他們的胃口,但是自己又沒多大的本事,所以很無奈。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不光年輕人,本來普工就是一項辛苦的工作,待遇也不見得有多高,還沒什麼前途,基本上在廠裡呆兩三年就看到你後半輩子的生活了,沒什麼樂趣,人生一旦沒了樂趣,也就沒什麼意思了。

而且工資還低,還沒人身自由

10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因為普工給人的概念是技術含量低、勞動強度大,枯燥乏味,沒有前途。

所以不少年輕人更願意出去學些手藝或者技術,便於將來發展和提高收入。

11樓:37打工網

也不是啊,現在挺多人進廠做普工的。

現在普工的待遇工資都還可以,而且社保也有的。

一般工廠也都是包吃包住的,省去你不少經費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大學畢業的年輕人都不願意進工廠上班做普通工人,覺得沒有技術低人一等。因為現在社會太現實了生活就是這樣。所以建議年輕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不要眼光太高,要堅持從底層做起,一步一步來,努力學習技術,多多參加培訓,多向有技術的師傅學習,在實踐中逐步成長起來。

13樓:灰產

自己做專案,一天六七百,不用前期費用,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當快遞小哥的自由阿,還舒服,天天兜風,賺的錢不比普工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時間少,壓力大,工作時間卻很長,還要人拼命,身體體質不行了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仰天大笑偷車去,我輩豈是打工人?

17樓:富者康

總體上說,普工比較辛苦,福利待遇比較少。

普工,顧名思義 ,就是普通的工人,指的是擁有基本的技能, 能勝任普通工作的人員。在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的製造型企業,普工是指在生產線上做一些技術要求不高的崗位的員工. 工資主要靠加班,比較辛苦。

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一書閣?

18樓:匿名使用者

1、【高美譽度、品牌可靠】

我們以"育感恩心,樹美德人,全心全意教孩子用書畫去感恩"為辦學宗旨。聘請國家級書畫名家為教學顧問,並聘請省市級書畫協會成員為培訓中心任課教師。

8年來,社會各界人士給予了一書閣極高的評價和深切地關注,文化部部長孫家正先生、知心姐姐盧勤老師、鞠萍姐姐、著名書法家李剛田老師、**電視臺、人大代表以及中國駐境外大使館均來電來函或親自蒞臨一書閣,關心著一書閣的發展和孩子們的成長。

2、【興趣教育,課堂有愛】

一書閣的教學特色是以作品為先導,通過學校特有的符號教學法,輔以「四有課堂」(有愛、有序、有趣、有效)的教學模式。

2023年,一書閣在"喜迎北京奧運全國少兒書畫大賽"中獲得"集體三等獎";同年,一書閣被中國書畫家協會、中華書法網及中國書法函授學院評為"優秀書畫藝術教育基地";2023年,一書閣被教育部評為"全國最具規模最權威的少兒書畫教育機構";同年,一書閣被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少兒才藝委員會評為北京唯一會員機構;2023年,一書閣在中華書法網和中國少兒書畫協會舉辦的"蘭亭獎國家少兒書畫大賽中"獲"集體一等獎"。

3、【社群連鎖,學習便利】

一書閣的教學基地遍佈所在城市的個個社群,這種社群連鎖的辦學模式給家長帶來巨大便利。有12個教學部,分別是:

(1)雙泉教學部 朝陽區奧運村雙泉堡花虎溝路雙泉百姓文舞會所

(2)龍躍教學部 昌平回龍觀東大街336號院2號樓502室

(3)中關村教學部 海淀區成府路華清嘉園7號樓602c

(4)北京人家教學部 昌平回龍觀北京人家佳園10號樓2單元101

(5)清河教學部 海淀清河鎮強佑清河新城甲1號翠微百多a座12層1236

(6)小營教學部 海淀區清上園6號樓4單元108

(7)育新教學部 海淀區西三旗育新花園小區47號樓一層

(8)龍騰教學部 昌平回龍觀上北鑫座04號樓2層220

(9)驪龍園教學部 昌平回龍觀驪龍園2號樓3單元102

(10)北航教學部 海淀薊門裡小區22號樓政法大廈303

11、新龍城教學部 昌平回龍觀新龍城40號樓一層

12、上地教學部 海淀區上地佳園23號樓415

4、【辦學特色】

軟硬筆穿插教學、附送經典誦讀和感恩教育、小班上課、 隨到隨學、手把手教。

5、【對於任教老師方面來說】

(1)收入多。一書閣的老師薪酬標準很高、假期多、旅遊多。不僅教師本人享有五險一金和商業保險,他們的伴侶和未成年子女全部都給予購買商業保險。

(2)活動多。每週都會組織放生、轟叭、箭術、觀影、美食等各種活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書閣,創辦於2023年,是一家專注少兒書畫教育的全球連鎖機構。截止至今天,一書閣已在北京、南昌、長沙、贛州、九江、上饒、福州、莆田以及歐洲等地均設有教學基地200多家,在職教師700餘名,在籍學員近70000名,累計培育學員20餘萬名!此外,一書閣還在全球54個國家開設了102個分支機構。

一書閣始終倡導「全心全意幫助孩子用書畫去感恩」的教育方針,至今,一書閣共舉辦十五屆童心感恩書畫展,相繼在南昌、北京、長沙、贛州、九江共展出作品近三十萬幅。此外,一書閣童心感恩少兒書畫展還曾獲得世界吉尼斯紀錄協會認證的「展示出作品最多的少兒書畫展覽」榮譽!

一書閣還堅持公益地走進名校,將書畫帶入課堂,與百年名校、江西省重點中學南昌二中與南昌外國語學校成立一書閣公益書法社,以感恩貫穿整個學校!

為啥很多人都不建議年輕人進廠了?

20樓:安小影

眾所周知,在工廠工作是不自由的,特別是在裝配線上。工人就像機器人。很多工廠都有規定讓員工上廁所吃飯,加班還要交罰款。

除此之外,一些工廠還有很多不正常的規定,比如工廠裡沒有愛情,工作時沒有個人物品,沒有說話,就像員工是機器人一樣,除了工作,其他什麼都不允許做。現在,外賣、快遞等相對自由。

工廠裡的工作,特別是流水線上的工作,很無聊。我每天都做同樣的事。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像個機器人。

我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我的大腦感覺生鏽了。關鍵是你在工廠裡學不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

工作一兩年後,你會發現你什麼也做不了。你必須重新開始。所以年輕人利用自己的青春,最好學習一些可以謀生的技能。

千萬不要進工廠!

為什麼那麼多人在考CMA,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報考CMA

cma即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是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 ima 旗下的註冊管理會計師認證 cma認證 被譽為美國財會領域的三大 認證之一,在全球範圍內被企業財務高管所認可。它客觀的評估了學員在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方面的相關工作經驗 教育背景 專業知識 實踐技能 職業道德規範 及持續學習發展的能力。cma認證...

曖昧傷人,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選擇曖昧

1 為了給自己留後路 2 迴避明確關係帶來的痛苦 選擇曖昧的人其實是害怕和對方開始建立關係。因為一旦不開始戀愛,也就避免了談戀愛最後的痛苦分離。雖然結果也會根據雙方態度的改變,可是曖昧的關係也會結束,所以說保持曖昧也無法迴避痛苦和失落的感覺。3 不願意負責任 現在的年輕人喜歡享受戀愛的樂趣,但是但他...

為什麼要出國務工,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出國打工?

近年來,我國出國務工的隊伍日益壯大,中國人是最有鄉土情結的,一般都不會輕易離開自己的家鄉,更不用說是背井離鄉遠赴異國他鄉了。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離開生他養他的這片土地,離開最親最愛的家人和孩子而出國務工呢?我覺得最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她們太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況,讓自己的家人過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