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出國務工,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出國打工?

2022-12-04 21:30:20 字數 5263 閱讀 8719

1樓:餘若言

近年來,我國出國務工的隊伍日益壯大,中國人是最有鄉土情結的,一般都不會輕易離開自己的家鄉,更不用說是背井離鄉遠赴異國他鄉了。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離開生他養他的這片土地,離開最親最愛的家人和孩子而出國務工呢?我覺得最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她們太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況,讓自己的家人過上幸福舒適的生活。

國內的工資水平,沒有出國務工掙得多,他們就不得不選擇出國去務工,說到底就是為了錢,為了更好的生活。

誰不想在自己的家鄉找一份工作,每天下了班回到家都可以吃到媽媽或媳婦兒做好的飯菜,吃完飯跟家人一起看看電視,聊聊天,陪孩子寫作業,那是一副多麼溫馨和幸福的畫面呀!但是因為在家或者留在國內,憑他們的能力,他們根本的不到一份可以讓家人過得比較舒適的生活。所以他們在經過深思熟慮後,毅然決定要出國務工,在**他們雖然孤苦伶仃,無依無靠,但是他們可以在短時間內掙到比國內更多的錢。

這是他們離開自己的祖國,到外國務工的動力。

在國外,他們一般從事的都是一些當地人不會做和不肯做的工作,或者是高強度的工作,他們肯定也感覺累,他們肯定也會有各種各樣的不適應,他們肯定也想家,但是他們還是堅持了自己的選擇,在國外務工,再苦再累都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為的就是自己掙到錢以後,就又給國內的父母家人和孩子,讓他們安享晚年,快樂健康的成長。那樣他們就感到心滿意足,自己受承受的一起都值了。

為了生計,為了自己,更為了整個家庭,他們別無選擇,只有努力掙錢,讓這個家更富裕,讓這個家的所有人都過上好生活,他們別無選擇,他們聽說,出國務工是一種比較快捷掙錢的方式,他們想就沒想就去了,最重要的原因還是他愛自己的家人,想給他們最好的,最想要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出國勞務是近些年以來比較流行的一種勞務形式。在發展中國家,出國勞務無疑是創業致富的另一種新興形式。而中國是全球人數最多的國家,人口基數龐大,待業人員眾多,因此,勞務輸出也就主要以中國為主。

外出務工主要是去發達國家。因為發達國家最大的好處,相信不用多講,大家多少有所耳聞。發達國家對於勞動力是非常重視的。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他們國家高度發達,**給的福利待遇非常好,再加上人口又少,因此,勞動力是非常昂貴的。

3樓:在溈山墊腳的美羊羊

一個字,窮!農民的生活不好過了,娶房媳婦就得花百八十萬,一個種地農民去**掙哪麼多錢呀!所以就想出國務工,可是出國費用太高,農民拿不出!就沒有不收費的出國務工嗎

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出國打工?

4樓:芥末留學

一,出國勞務最大的優勢是工資待遇豐厚,一般是國內同樣工作的兩三倍乃至數倍。絕大部分出國勞務者都是抱著出國打工緻富的心態才出國打工的。

二,專業技能的提升。在很多產業領域專業技能及服務理念方面,國內都處於比較落後的狀態,所以出國勞務深入到國外的工作環境中能較高較全面地瞭解學習到國外的先進技術和理念。因為每年都有不少出國勞務者回國之後創業成功的案例。

三,能出國對於普通人來說是一件不普通的事。出國算是一件大事,一種不錯的人生經歷,出國勞務既可以出國見識一番,還可以賺回大錢。

四,學習國外文化。增加見識,提高工作水平,有良好的收入。國外人口少,就業競爭壓力不大。

5樓:血盟孑孑

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出國打工?這些就是原因!

辦理出國勞務幾年,經手的出國務工也有許多,也算得上是經驗豐富了。我發現,最近願意出國務工的年輕人多了許多。為什麼呢?

我經過採訪,得到一些資訊。出了賺錢,還有一些原因同樣重要。

去韓國做餐飲服務生的小天說,想去體驗一段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出國無疑首先是一種人生經歷,這種經歷是你一直呆在國內沒法體驗的。出國不僅僅是學知識學技術,也是瞭解、融入西方社會的一條重要通道。

學習之外的東西,對於你個人形成完整的人生觀、世界觀以及價值觀是非常重要的。

去韓國做免稅店導購員的小菲告訴我,她想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文化,突破文化的侷限。她說,在國外,你的身上還時不時不自覺的表露出那些原有文化的痕跡。在你學會怎樣應用這些寶貴的遺產的同時,你也會逐漸認識到這些影響著你的意識、行為和道德標準的文化並不總是正確。

你會知道還有很多觀察這個世界的方式,這些方式都是你以前從未嘗試過的,而正是它們彌補了你的侷限和不足,讓你認知世界的能力日臻完善。所以,換一個角度去看世界該有多好啊!

待遇高很多人選擇出國務工,待遇高這個是根本原因,外國的很多工作都極度缺乏勞動力,而中國的勞動力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富裕的,國外往往都會用高薪僱傭一些我們中國人去務工。而且就經濟水平來看外國很多地方的工資水平跟國內有著很大差距,一般常去的是韓國、日本、新加坡這些製造業比較發達的國家,他們都有很多的工廠,而且薪資都還不錯。就拿我哥發的一個廣告來說,在日本的愛知縣,工資是時薪871日元(摺合人民幣50元左右),加班按1.

25倍去計算。最主要的是這個公司是扣除房租,水電,煤氣費和保險後的工資。這麼算下來一天按照8小時工作制,一個月2萬多,這個可是國內一線城市的工資了。

福利好相比高工資,國外務工還有一個特別的優勢就是福利待遇,這個主要指的是醫療方面,拿日本來說,醫療水平高。而國內的一般的工薪階層真的是生病都不敢生病。有的工作很多單位還不給繳納醫療保險,全自費的話,就得等死吧。

而日本的醫療保險、商業保險十分豐富,花費不大,還很人性化。

最後說下我個人的見解!

我現在在阿爾及利亞工作兩年了!談談我對於出國打工的理解。

來阿爾及利亞國家,其實中介公司的要求不是太苛刻,一般會就行,現在這個國家能比我們國家的發展晚15年左右,我們中國人外出,主要是想掙那個一月一萬的工資,苦點累點都能受的了,每天工作10小時,有時還要加班。

談談他們這裡的現狀,本地人懶散,生活節奏慢,不像我們中國工人每天都有大部分人在加班,他們這裡人不這樣,你就是工期再緊。他們每個禮拜都會休息一天,就是3倍工資,他們還是要休息的,每天八小時,不像我們中國人那麼賣命的工作掙錢。

他們工人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比較慢,大部分中國公司還是比較喜歡用中國工人,中國工人在國外中國企業裡是沒有一點人權尊嚴的,任中國公司的無理由的欺壓,欺騙!公司對本地人都非常遵守當地的法律,不敢對當地人耍無賴!所以中國公司喜歡用中國人!

6樓: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去國外工作,尋找新的工作機會與環境,據統計全國各地尤其東南城市的年輕人更願意選擇與接受去海外開啟自己的職位生涯,那麼他們去海外工作的目的或者需求是什麼呢?

1、收入更高:

許多人想出國的首要目的是國外比國內收入更高,尤其過去九十年代更突出,國內勞動力成本低,與國外有明顯差異,所以過去收入低的藍領工人選擇出國工作的人數更多。出國工作的很多人希望改善家庭收入最直接的方式與目的。

2、開拓眼界

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選擇出國工作,他們在社會中的角色不再是做低端體力勞動工作,更多選擇辦公室或者技能型的中端職位。年輕人對於新環境新事物的心態非常開放,希望去海外看看更多的與自己生活環境不一樣的世界。

3,體驗異國風情

每個人習慣了自己的生活習慣與環境總希望有所改變,希望一生中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去海外工作要比旅遊更能體會到海外當地的風土人情與生活習慣,增加自己的閱歷與見識。增加不同國家工作生活的體驗成為越來越多年輕人的訴求。

總之每個人出國的原因,目的,想法都不一樣

大家出國勞務一定要認清自身的條件,如果你沒有學歷,沒有語言能力,又沒有技術,或者年齡又比較大的,想出國一年掙幾十萬,那你連想都不用想,出國勞務掙錢是比國內要多,但國外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

我相信想出國的朋友,一想到出國,馬上會想到一定要去發達國家,比如: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歐洲、紐西蘭等等,還一定想出國費用一定要低,出國工資一定要高!我奉勸有這些想法的朋友一句:

天上不會掉餡餅!!!出國費用又低,掙錢又多,發達國家又這麼容易去的專案,這是不現實的,千萬不要報有幻想。

現在趕集網上,58同城上還有很多出國勞務有好多招聘資訊說可以去歐美打工,一個月掙兩三萬,什麼工種都有,年齡五十多歲以下,也沒有語言要求的,而且費用還可以從工資里扣除的,這種連看都不要看了,全是**。

想出國的朋友有大部分人可能剛接觸這個行業,有很多地方不懂,但只要務實一點,不要太好高騖遠,認清自身的條件,就可避免上當受騙。

7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出國勞務包括的人員沒有統一的規定範圍,只要勞務輸入國需要,且 勞務輸出國擁有的勞力和服務都可以包括在出國勞務的行列中。以我國為例,輸出的人員主要有:建築工人、工程技術人員、海員、炊事人員、醫務人員、文學工作者、農業種植、手工藝工作者、工藝美術人員、外貿工作者、翻譯人員、教育工作者以及從事家務勞動的保姆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工資低,房價高,就這麼簡單啊。出國能賺更多的錢,多賺點錢回來改善生活

9樓:慧珍呀哦

國外工資高啊,同樣的工作拿著不同的工資,待遇還是蠻好的,出國打工是個不錯的想法。

10樓:輝煌超級主管

因為很多國家綜合條件確實要比內地好很多啊,比如我現在的地方我就很滿意啊

11樓:混底薪的狗人事

其實這個問題吧,出國不能讓你一夜暴富,只是能讓你口袋不是月月空,年年空。

我觀察了一下,近幾年來往日本,韓國,還有新加坡,東南亞,還有非洲,紐西蘭,澳洲等地。有的要通過中介渠道出國,其中有的0費用,有的要2-10來萬才能出國,但是還有人出國,這個是為什麼呢?

怎麼說呢,我拿我自己來說吧,我現在在泰國這邊,出來的話是通過朋友推薦的,不是什麼中介安排的,所以出來流程也很簡單,就是給我定了機票,然後落地辦了商務簽證,就接我到公司工作了。

在這裡我遇到了很多人,我看了很多國人,在這裡很多都是處於負債,要麼就是在國內做著普工,又或者就是家庭富裕想出來體驗一下人生的,什麼人都有。

為什麼出國就能掙到錢?這個的話大致是這樣的吧,現在國內的科技水平比較發達,很多實體產業處於飽和的狀態,而東南亞地區就跟70-80年代的中國差不多,所以很多老闆都開始跑東南亞出來開發,打算開創一片新事業,這自然也有人失敗了,也有人成功了。

這個只是其中一部分,還有一部分原因在於,在東南亞國內很早以前受於歐美國家的影響,比較注重的是享受,比如上班8小時,雙休,工資每個月發2次,月光族。相對來說大部分人比較喜歡享受當前,不會去考慮日後,而中國人的話很多就是寧願趁著年輕多辛苦一點,多掙點,吧錢贊回家,所以很多公司的老闆,願意叫中國人出國來幫忙。自然待遇開的也會比其他地區的人高,不然也沒必要漂洋過海出國啦。

這個也是一個原因之一。

像去一些繁華地區的話,大部分歐美人都是**都是給保障的,如果沒工作他們也能一個月拿生活費類似低保,所以像一般一些工作辛苦時間長的,他們是不願意考慮的,所以有的公司將這些崗位推薦海外人員來就業等等,福利待遇也會增加,然後這些工作就會通過中介釋出到全國各地,大部分中國人願意去嘗試,並且吃苦,雖然中介費用也不低,但是一個月能存個1-2w並且通過正規渠道出國,大半部分人還是願意的。掙到錢了,自然也就知道的人多了,也就出國的多了。

好啦,有很多人可能還是感覺瞭解的不夠全面,有不明白,還是可以問偶的哦。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出國,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出國留學

出國的好處主要是開眼界,聽來俗,可國人確實需要開眼界。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需辨證的看出國。如果在國內讀本科的學校還不錯,建議讀完再出去讀研。最好去歐洲讀研然後再去美國讀phd。這樣即使你將來學成回國工作,你本科時的交際群會成為你在內地工作的巨大資源,既可能是業務的也是精神的。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喜歡日本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現在這個時候,喊喊口號,扣扣大帽子讓所有人都抵制日貨,其實很難操作,老百姓辛辛苦苦掙的錢,買點兒 不太貴的東西這是再正常不過的要求,買了日本的東西就不愛國了?每年 7 800 萬人去日本旅遊都有問題?要知道,一個所謂的抵制日貨的人,ta 用的任何牌子的手機,相機,空調,汽車 電腦等等,都有大量的日本...

為什麼那麼多人捧普京為什麼那麼多人吹小米

普京經常被我國尊稱為 普京大帝 這和美國的 美帝 之稱遙相對應。就單單讓俄羅斯從歐洲多國的經濟封鎖中,還能使得俄羅斯的經濟逐漸升高這一點上來看,普京就是一位可以媲美羅斯福 的俄羅斯 也是他的果敢強硬,在中國人心中是比較尊崇這種硬漢形象的。俄羅斯作為自古以來的大國,即使是在近代和歐洲打仗的過程中有所敗...